尊敬的教官、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殷切希望,更是带着我们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来到我们向往的实验园。这需要我们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克服各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今天,我能代表五年级的全体同学站在台上讲话,我感到无比的荣幸。相信此时此刻,各位同学一定也和我一样,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即将开始的军训。在这里,我们要穿军人的服装,守军人的纪律,我们就是一个小军人。既然是个小军人,我们就应该像军人那样要求自己,一切听从教官指挥,并且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像军人那样训练,像军人那样生活。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军训虽苦,但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健壮我们的体魄,增强我们的集体观念,让我们受益终生,使我们的精神得到升华,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考验,怎能体会到成长的快乐?
有人说,军训是酸甜苦辣的结合;也有人说,军训是对身体的折磨。而我想说:军训就像是一块儿磨刀石,而我们,是待磨的刀,军训之后,我相信,每一把刀,都会更加锋利,更加闪闪发亮。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要以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们并不是怯风怕雨的温室花朵,而是冬天里傲雪挺立的梅花。在这里,我代表五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以及教官保证:在军训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时刻遵守纪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咬紧牙关,决不退缩,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持到底,勇夺第一,圆满完成任务,为集体争光添彩,同时也向学校、家人交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