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同志:
你们好!在这几天相处中,最让我值得自豪的一件事,就是能够来到这所大学成为你们的教官。请允许我现在以战友的身份来称呼你们。在短短的几天中,我们一起坚持,一起面对。是你们让我明白了很多事。
是你们让我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诞生,是你们让我明白了军魂发展与继承的意义,也是你们教会了我什么是团结不放弃,互助创佳绩!
其实在刚开始,随着大巴一起驶入华南农业大学。穿梭在这所只属于南方朝气蓬勃的百年学府时。目之所及,被校史馆的厚重积淀;红满堂的晶莹剔透;大草坪的葱翠碧绿的美景深深折服。相信你们刚步入大学时的心情如我一样。艳煞、好奇、心动。
仅是过客的我,在羡慕时深深的感慨,身为天之骄子的你们,是有多么的幸运,未来的四年,竟可以在如此美丽的校园里畅游,学习甚至是恋爱。追求你们想要追求的一切东西。
那一瞬间,我确是有一点点嫉妒你们的。我也希望你们明白一个道理,今天属于你的东西,不一定永远属于你,将来可能会离开,所以你们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好好拥有当下,切莫做时光的悲鸣者。不然等到你们失去的时候,你们将会追悔莫及。
第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我以一名军人的眼光打量着你们略带稚气的面庞,看到你们如此的消瘦,我不知,在远离北疆的南方是否大家都以瘦为美。但是看着你们柔弱的身躯,当时的我还是满怀担忧,你们是否能够坚持到最后?
但,你们内务的打扫,认认真真的可爱模样。恨不得把瓷砖舔一遍的倔强,却深深的触动着我的心。
寒风细雨中你们挺拔的身姿,坚定无匹的眼神。仿佛让我看到了当初稚气的自己。如你们那般,理想坚定不可动摇。
走在书香满溢的校园内,偶尔的一两声“教官好!”,也让我的自豪之情在心中激荡久久,无法平息。
你们带给我的,不仅是对90后看法的改变,更多的是让我看到了你们的积极,上进,永不退缩的精神。未来的国家有你们这样一群杰出的人才,又何愁不能伫立在世界之巅呢?
来过这所大学,遇见了你们这班学生。这是我有生之年,一笔可以用来回忆的财富。我相信,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仅有半个月,但是我们的友谊却可以突破时间的桎梏,到达永恒的彼端。
今天,教官在这里跟你们聊了这么多,不要说教官也感性。因为你们也知道暴风雨来临的前夕。接下来的日子,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努力,不要让自己看见自己懦弱的眼泪。在训练场上,我是你们的教官;在私下里,我就是你们的战友。为了你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画上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句号制定要坚持到最后。
虽然,今年广州的气候令我失望了。
但最终,你们没有令我失望。这所大学没有令我失望。你们在我心目中是最棒的!
在未来的未来,我希望你们能秉承你们学校的校训:修德、博学、求实、创新。
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大学中不断的充实自已,内外兼修,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在不远的将来走出校门,迈入社会,成为为民谋福的栋梁。
当然也希望在前线以一个军人的姿态见到你们,见到你们手持钢枪,戊立边防,护卫着我们的国家和人民。
最后在这里,教官想向你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这么多天的陪伴,谢谢你们这么多天的坚持。更谢谢你们圆了我一个教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