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漫长的暑假悄然过去,金秋送爽的秋天不期而至,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在这里,我祝愿全校同学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回顾过去,我们激动、自豪、难忘,展望未来我们充满希望、梦想。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借此机会,我谈谈自己对新学期的看法,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
第一句话是,一切从头开始。不管你过去是好是差,都已经成为历史。有位哲学家说过,过去属于别人,未来属于你自己,你过去的光荣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昨天,留给你的只应该是教训和经验;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你最需要做的就是赶快调整好状态,尽快把心思转移到学习上,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身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一个崭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是,成人才能成才。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面对日益繁杂的社会,仅仅有点成绩、有点才能还不够,只有具备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拥有光明的前途。
第三句话是实干加巧干。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实和巧。实,就是要踏踏实实地学,扎扎实实地练,掌握最基本的知识。从每一道题目、每一份小练习开始,独立思考,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善问,多问,直到弄懂弄会。巧,就是要灵巧地学习。这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的学习效益。每一门学科有各自的特点,每一个人也有个性差异,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举一反三。
第四句话是,爱拼才会赢。
同学们,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我们不提倡蛮干,但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勤奋刻苦的精神,都需要那种顽强拼搏的勇气。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将来学校将以我们为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满怀信心,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