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久违的同学:
大家好!20___天好!
隔了很多天,又站在晨光的校园里,站在我们追梦的起点,扬帆起航的地方,同学们又是怎样的心情呢?
也许有人仍旧留恋假期的自由,也许有人已迫不及待马上要进行的考试,也许有人还懵懵懂懂像在跟着人流走。不管你是怎样的心态,岁月都不会以我们的意志去改变任何一个特定时间的特定任务!今天,我们跨进了校园,穿上了校服,就如同站上了战场,披上了戎装,因为我们在心中曾许诺要不甘平庸,我们立志要活得不虚此行,所以我们选择加入晨光,所以我们选择勇敢拼搏!我相信每个同学都曾有过这样的夜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眼前的每一秒都是未来,它既令人害怕又令人激动,自己将来会去到哪儿?要成为什么?会有跌宕吗?会有霞光吗?面对眼前的黑夜和星空你也许做过很多不切实际的梦,但它们是多么令人敬畏!因为你是一个生命,任何人都是,你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个体,那一个个“不切实际”的梦,正诠释了哲学家们苦苦探究的问题“我是谁?”“我在哪?”没错,你就是你,那些个梦,终将会成就你自己,你会活成你想成为的样子。那么为什么不去呢?为什么不去博杀呢?有什么理由能阻止你去追梦而选择安逸呢?
而这一切的一切,又怎么脱离得了日复一日的学习呢?
你若成为一名艺术家,你得学习语文去感受生活,你若成为一名运动员,你得学好英语来交流,如果你要环游世界就更多了:语文、英语、地理、数学,学校就是你要在面对风浪之前,教你如何搏击风浪。
我们是一名初中生,这是一个微妙的阶段,我们开始畅想。我们才刚刚起航。尽管有人已马蹄得意,有人还郁不得志。但你愿意就这样否定你的一生吗?否定那么多可能?特别是对于初三同学来说,还剩三个来月,难道你不想再试一试,也许再努力一点,再一点,你就能重新认识自己。
这是一个崭新的学期,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无论你是哪个年级的同学,都要坚信我们有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志向,我们有夸父逐日、精卫填海的坚持,我们有宝剑一出、谁与争锋的自信,感慨今日长缨在手,试问何时缚住苍龙?
那天在家里观看冬奥会,正是武大靖夺冠的那天晚上。没有什么能够很好的诠释一个冠军背后的故事,但我相信他也曾有过那么一个夜晚,叩问自己,质疑自己,回想起了当年的梦。没有人不会经历沉浮,走在命运的大道上,对命运互相感激,同时也互相仇恨,经历过繁花似锦,也感受过尘土飞扬。我曾经也有那么一段时间,痛苦过,无法自解过。面对着排名榜上三十个名字后的我,我深知那无法抬头的痛苦。但幸运的是,生活让我们无法逃避,它告诉我们否极泰来,有朝一日,它告诉你、我、我们,无论你现在如何,都不准说“不”。
所有人!
这篇演讲送给全体同学,希望你们能理解“新学期”的含义,希望你们始终不忘心中的梦想。也许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多了不起,而是为了能让自己打心眼里看得起自己,也许这样,当30岁的你深情的望过去,看见十几岁的你正努力的奔跑,那样,你才能骄傲地喊出“我们不只是梦想家!我们从未忘记儿时的梦”!
谢谢你们!谢谢所有选择在晨光燃烧青春的同学们!
希望你们铭记脚下的土地——学校是追逐梦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