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莺歌燕语迎祥瑞,虎跃龙腾笑春风”,今天,我们的人生历程又掀开了新的一页,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学校的每一个老师,祝同学们在这新的鼠年里,有龙马精神,能龙腾四海!同时,也祝愿全体教职龙行虎步,鼠年如意!
同学们,“笑迎春风,重踏征程“,新的学期,我们又开始了新点,在人生又一个新的篇章里,我们又将如何画出人生精彩画卷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呢?
农谚说:“人勤春早”,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和理想的种子,才能在秋天收获累累硕果!在这美好的春天里,坐在这里美丽明净的校园里,我相信在座的同学们都和贾老师的心情是一样的,有激动,有欣喜,有憧憬,还有对自己的暗暗许诺……
春风阵阵,战鼓声声,在踏上新的学习征程的时候,为了能让大家收获更多的风景,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带上四样东西:
第一是要带上文明和高尚。同学们,成长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更应该是素养的提升,人格的完善!高尚的品行是我们学会做人、成功做事的前提。走进外国语,每一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个同学都代表学校的面貌,让我们一起,做到文明用语,文明行路,文明用餐,文明着装,让我们学会选择真诚,选择博爱,选择宽容,选择高尚。让我们力求品学兼优,德才兼备,同学们,品字当先,德字在前,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有价值,人生之路才能风景别样精彩!
第二要带上理想和目标。赫伯特说:“对于盲目的船来说,所有的风向都是逆风。”一个没有理想和目标的人,在漫无目的的游弋中就会迷失方向。我们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同学们,写下你的理想和目标,为之努力,让我们志存高远,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第三请同学们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太阳总会有被乌云遮掩的时候,但我们不能因为影子的消失而去怀疑自己的存在,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亲爱的同学,当你落入困境时,请你记住并坚定的对自己大声说:“我能够……”“我一定能……”
最后你要带上的是勤奋和努力。华罗庚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如果你曾经羡慕他人出色的成绩,请不要忘记,在你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或许他们正在加强“充电”,提高“内存”呢!人生所或缺的不是天资而是勤奋。就像是物理课后玩的凸透镜,只要你把光线聚焦在一点上,总会让纸片燃烧的!老祖宗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你如果想俯瞰大地,将“落霞孤鹜,秋水长天”的美景尽收眼底,那么,请不要害怕登楼时的艰辛!
同学们,时间匆匆易逝,外国语学校将留下了你们成长的历程。欢笑与泪水,耕耘与收获,这里,每一个日夜串连起来的足迹就是你们奋斗后留下的印记,也是你们成功的起点。亲爱的同学,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同时,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随外的所有老师,无论是从前还是以后,都秉承着一个信念——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一起努力吧。“谁持彩练舞长空,且看随外笑颜中。”让我们师生心连着心,肩并着肩,定航向,扬风帆,一起“乘长风,破万里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