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举行20xx-20xx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暨新学期升旗仪式。值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诚挚问候!欢迎大家平安返校,并对上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过去的一学期,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学会做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全体同学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语言文明、仪表庄重、行为规范;善于和老师、同学交流与沟通,相互理解彼此尊重,避免无聊的不快和纠纷,在矛盾和困难面前能够理智地认识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二、学会学习,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父母、亲友的重托,老师的期盼,勤奋学习,发扬拼搏精神,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敢于批判,乐于修正,勇于发现,主动参与,在交流合作中探究学习,在探究学习中学会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全方位获取知识,做学习的主人,做命运的主人,战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学会生活,为人生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要自觉保护环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从讲卫生、讲文明做起,营造整洁、舒适、优雅的校园环境。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未来对人的要求是全面的,要求人的知识面更广,综合能力更强,所以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积极涌跃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在活动中锻炼自己。
四、明定位、找目标,全力以赴。初一、初二同学要总结一个学期个人学习生活方面的进步和不足,明确自己的位置和目标,扬长避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提升个人素养和学习能力。初三学生要做好初中生活的盘点,反思三年初中校园生活的得与失,进而明确最后一个学期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激励,做好立志大文章;要深入思考在初中生活的最后阶段,自己要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给母校、老师、同学留下什么印象,班级中呈现什么样的景象,培养爱校、敬师、亲友的良好素养;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时间观念。三个月后你们的初中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的出路、未来在哪里,要认真去思考;要牢牢把握国家中考的好政策,最后时刻一个关键词:增分。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我相信,全校师生一定会以这次开学典礼为契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最后,祝全体同学学业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