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来新的学期,同时也迎来了高一年级的新同学。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教师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也预祝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勤奋学习,学为所用!
我们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让我们带着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在这一刻,对自己说:开始吧!
作为老教师代表,从教师的角度,我想对在座的每一位老师说:我们是最棒的!在每一次开学之前,总能看到我们的老师,尤其是班主任在落了一个假期灰尘的教室里默默打扫;在每一次开学之初,我们的老师基本都以校为家,从早到晚;在每一次教学过程中,我们的老师都能兢兢业业。
从学生的角度,我想对大家说:你们是最棒的!或许有些同学会纳闷:我怎么会是最棒的呢?我考不上一中、二中,我从小成绩都不好,爸爸妈妈都说我不如隔壁的某某某,初中老师也说:你读职校去吧!我应该是差的吧?你错了!爸爸妈妈说你不如隔壁的某某某,那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爱;老师说你读职校吧,那是另一条非普高的成才之路。我们说,人生的成功有很多种,读书是通向成功一条路,读普高是一条,读职高也是一条,关键是看你怎么走这条路。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在这里,我想对高一的同学说,树立你的目标吧,那将是你这几年努力奋斗的方向。高二、三的同学们,如果你们的目标是理想中的象牙塔,那么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明天的高考将成就明天的你;如果你的目标是好的工作,那么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尤其是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你的前途将不可限量。
当然,人生并非坦途。我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天天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