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三十七班姚家豪,今天能代表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发言,我感到非常光荣和幸运。
时光匆匆,前夕分别,今朝聚首。朝夕之间的距离,衔接着起点与终点,那是新一轮的奋斗开始。新的学期,我们每一个学子都应该有新的责任,新的目标。也许你曾经辉煌过,也许你曾遭受失败,但是那已成为永久的过去。忘记了昨日的成功与失败,我们三千学子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过去一学期,我们师生奋勇拼搏,创造二外佳绩;新的学期,我们将弘扬二外精神,以大鹏展翅之势,勇敢地敲响新一轮战鼓,追逐六月的梦想。
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初一的同学们。学校是海洋,学子是浪花,海因浪而灵动,浪因海而生存。你们饱含着热情与真诚,适应了新的环境,已经融入二外这个大家庭中。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初一下学期的你们应该立下志向,朝着浩瀚的知识海洋大步流星地奔去。“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你们要在漫长的理想道路上学会勤奋,学会执着。你们是展翅的鸿鹄,最终一定能翱翔于苍穹,一举千里。羽翼展开,横绝四海。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初二的同学们。初二是初中三年的承前启后之年,是知识高峰的攻坚之年。希望你们明白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初二的奋斗是初一的升华,是初三的萌芽。初二的猛虎,希望你们知道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拿出自信与勇气,为初三的胜利奠定基础。
最后让我们关注初三的同学们。作为一名初三同学,我深深知道我们身上有着上一届351名考上洛一高的压力,也有着父母老师和领导的期待。看着眼前逝去的日历,置身于这个短暂的学期,我深深明白题海无边,等待我们弄潮,高山无极,召唤我们攀登,我们也将要在操场跑道上“日行两千米”,我们将每天挑灯至十点半。但是那又如何,压力就是动力,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彩虹的美丽?我们要拿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拥有“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气魄,具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品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用勤奋与顽强回报我们背后热切期盼的眼神。在春天播下种子,六月会给我们带来红红火火的收获。用今天的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在母校的历史上书写荣耀,奋斗的初三必定迎来最终的胜利。
我坚信:在这个新学期里,我们二外师生必定会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崇尚一流,追求卓越。荧荧之光必成通天之亮,星星之火必呈燎原之势。还等什么,冲锋的号角已经吹起,二外的学子们,让我们在这个春天、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