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发言。首先,我代表高三的全体同学对刚刚迈入xx中学校园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在经历了中考的磨练之后成为了xx中学的一员。育才中学,这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名校,是成人者的基石,成才者的摇篮。在我们学校,你不仅可以收获学习的无穷乐趣,享受到奋斗之后成功的喜悦,更可以在与老师、同学的相处中,学到一堂堂生动的爱的教育课,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选择镇中,对于你们既是一次机遇,更是一种挑战。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放飞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
回首两年来,我们在学校这片沃土上学习,xx学校给了我们渴求的书海翰林,给了我们盼望的学习氛围。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学校最质朴、最深刻的爱。当老师用慈爱的目光注视每个人,提出中肯而富有远见的忠告;当同学之间用真诚的心相互交流、鼓励与帮助,在我们无助时带来绵绵的关怀;当整个集体为了荣誉而坚强的战斗,显示出永不放弃的倔强,我们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平等,未来的蓝图在我们心中逐渐清晰。
退去了高一时的稚嫩,没有了高二时的焦躁,我们迈入了高三的大门。九个月后,我们即将迎来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进入大学的殿堂。然而这九个月,将是奋斗与拼搏相伴,痛苦与欢乐相随的九个月。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对于走进高三还有点忐忑不安,但一想到离梦想又进了一步,我的心中又充满了动力。我们不妨把生活和学习当成圆梦前的星星点点,趁着阳光的熹微背上几个单词,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与同伴吟咏几句名句,在课间与同学探讨难题……日出而作,日落不息,适应这种井然有序的生活,在踏实中收获,在繁忙中快乐。
青春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才冒出了成功的芽。请记住,不论我们投入的精力有多大,我们期待的是成功的芽。我们苦读的夜,总会有星星陪伴;我们浇灌的花,总会有惊艳绽放。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与我们并肩作战,再炎热的夏天算什么,再天寒的冬天算什么。
身在高三,身为xx中学的学子,我们的身上被寄予太多的希望。家人、老师、朋友,无不在为我们呐喊助威。前辈们的光辉战绩,激励着我们再攀高峰。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对学校、对关心我们的每一个人说:我们将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我们要燃烧,让光荣的火焰点燃梦想;我们要搏击,让腾飞的希望展翅飞翔;智慧在钻研中积累,勇气在奋进中高涨,我们打点起行装,承载必胜的信念与母校的荣光,沸腾的血液在我们心中激荡,我们要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要铸就xx中学新的辉煌!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在座所有的xx中学学子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