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166的学生z,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在这里发言。又是新学期的来临,首先在这里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祝全体老师在新学年工作顺利,一切顺心,祝学弟学妹们身体健康、学业更上一层楼,祝所有的高三学子高考大捷、金榜题名。
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之间,我已经在凰凤学习生活了3年。在凰凤这片沃土上尽情张扬自己的青春,释放自己的个性。感谢凰凤给予我们舞台,让我们快乐地成长,慢慢地走向成熟。
此刻,作为一名高三学子,十二年的征程,我们将要最后冲刺。曙光在前,胜利在望。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我要对高三的伙伴们说:理想大学是你人生的第一桶金。虽然不能说,拼搏这最后90多天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但是完全可以确定,我们的未来将因为这9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作家柳青说,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可是关键的只有几步。而这90多天就是我们人生最关键的时候!90多天,我们可以收获累累,90多天,我们可以突飞猛进,90天,我们可以无怨无悔。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相信奇迹吗?很多人摇头,也有人赞许。我以为我们可以相信奇迹,奇迹没有可能与否,关键在于你愿不愿意去创造。
这最后90天,为高考而战,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你,挡不住你的智慧,挡不住你的成熟,挡不住你的成功!为高考而战!调动一切细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加速再加速,一心冲向自己瞄准的目标,要知道,属于高三人的进行曲永远是激扬向上的。用90天的拼搏换90天的暑假,一个字:值。
走过迷茫,跨过困难,充满自信,越发坚强。不要相信“定局论”,只要笑到最后,生命才会灿烂发光!“悲观论”没有必要,弱者只能赢得同情,而只有强考才能得到自己心中所想。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汗水必将推开明朝的花朵。
作为学姐,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几句话:努力决定实力,态度决定高度。比别人多一总努力,你就会多一份成绩,比别人多一点志气,你就会多一份出息;比别人多一点坚持,你就会夺取胜利。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无论你现在成绩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坚持确保胜利。只有不断地“挑战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地走向成功。
亲爱的凰凤学子们,让我们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让我们用最响亮的口号迎接朝阳,我们要用最积极的心态走进课堂,让我们用最自信的微笑迎接挑战,让我们用最勤快的双手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