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我们的学习生活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首先我代表世纪先锋全体学生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我们一定会在新学期里更加努力,做最优秀的自己,老师,您放心吧!
亲爱的同学们,新学期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在“我在春天里”的主题活动中,我们把自己的希望种在春天里,让它伴着那绿色幼苗的勃勃生机,沐着阳光,润着雨露,迎着风雨茁壮成长!望着满园的春色,我们期待收获美好的明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生之计在少年,理想的实现来源于少年时的勤奋耕耘,自强不息在这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在这生机勃发的新春季节,我们该怎样从当下做好,耕耘出硕果累累的美好明天呢?我与同学们一起列下了学习计划,与大家一起共勉:
一、恭敬他人,感恩一切、小草感恩阳光雨露的滋养,鲜花怒放是积蓄爱的力量,感恩当下的每一天,感恩父母老师的辛勤教导,感恩学友的朝夕相伴,感恩当下的一切,感恩面前的每一个事物!当心存恭敬,我们的德行,学业和能力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时时省察自己内心,抛却抱怨,心存感恩,让快乐永在,一切都是春暖花开!
二、涵养懿德日行三善,德行是成才的根基,厚德方能载物,我们要扎下正心正意,在,孝从当下始,百善孝为先,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百善孝为先,每个同学帮父母洗碗、拖地、扫地等。在家孝父母,在校孝老师,恭敬老师讲的每一堂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爱同学,爱学友,宽容以待,和谐相处,躬自厚而博薄责于人,和而不同,和谐小组,和谐班级,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哪里有垃圾随手捡起来,帮忙擦一下黑板,同学摔倒了帮忙扶起来,这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三、自强不息,勤奋用功“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勤奋学习是每一位莘莘学子共同的使命,古圣先贤与天地日月同在,亘古不变的经典传递着他们的谆谆教导,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囊萤映雪,凿壁偷光,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四、奉献一切,培养能力,奉献一切己有能,勿自私,在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贡献自己的热情和能力时,反躬自省我们在成就他人时成长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的值日做好,与小组同学和谐相处,宽容相待,为政以德,以和为贵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精彩人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之花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何时我们都需要刻苦自觉的精神,都需要顽强拼搏的勇气。
相信在新的学期里,我们每一位同学一定会以一颗恭敬感恩的心力行精进,成长为一个德才兼备的先锋好少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老师们见证我们的成长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