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1)班,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期待与我们一起用新的姿态融入高中的学习生活。团陂高中是一个充满书香氛围的校园,随时随地都能瞧见出自文学家,教育家的经典语录。在花草树木周围的教导我们爱护树木的诗情性文字,如“给花草一个期待,还你一个赞美”,校园中的草木都生机勃勃,暗示着团陂高中会有美好的明天,一颗颗小树,经过修剪师的手,变得可爱,点缀着校园的环境,净化着每一个师生的心灵,一圈圈年轮告诉我们团陂高中的悠久历史。
刚踏入美丽的团高校园,映入眼中的是教室里学生认真读书的身影、教学楼间同学匆忙的脚步、心中不免有些紧张。在这里,每年都有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迈进大学的殿堂。我们以此为荣,并会以他们为榜样————勤学善问,深思创优,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高中生。
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一丝对初中生活的眷恋。但同学们,踏入高中的门槛,我们就要努力去改变过去的不良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因为良好的学习态度是成功的基础。态度决定一切,态度端正让学习效率提升,使自己变得主动,良好的态度是一点一滴养成的。如上课认真听讲,不开小差,思维跟着老师,等等。勤奋与汗水是学习成功的养料,它使每一位学习者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勤奋与汗水是要付出行动,“学习最好的方法是去做”,它告诉我们学习是一个亲力亲为的过程,谁也取代不了你,只有自己去实践,就离成功愈来愈近,任何事情的成功必须通过长期训练,它是用忍耐和勤奋换来的。持之以恒是学习成功的关键,学习并不是一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过程,要坚持,这也许对于每一个莘莘学子来说是最难做到的,但是想要成功,就不得不超越这个障碍,相信就有可能。
学习要有目标。有了目标,如同行船有了方向;有了目标,如同在黑夜中摸索的人有了明灯的照耀;有了目标,如同迷路的人有了指南针的指引。可见,目标、理想是多么的重要,那么,同学们的目标是什么呢?我有一个近期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与班上其它同学的努力,将班集体带动起来,将其成为一个热爱读书,喜欢独立在宁静的班集体氛围中思考学习,让每一位同学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这也是我们班主任的目标。此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不是吗?
生活在校园中,老师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引导者,参与者,合作者,我们要尊重、理解,感恩于他们,他们每天默默的陪伴在我们身边,花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来照顾我们,当我们难过时,他成为我们的倾诉的友人,当我们快乐时,他脸上洋溢灿烂的笑颜,在我们成功时,他为我们感到骄傲,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吗?同学们,请看看纯朴、高洁的老师,为了自己,为了他们,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将成绩提升到顶峰。
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自信起来,向着学习的彼岸扬帆起航,即使遭受大风大浪也永不放弃,不气馁,在哪里摔倒,在哪里爬起来,这是勇者的体现,强者的代言,用自己的坚强,用自己的刻苦,来点缀我们不一样的高中生活。请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所有老师的帮助和鞭策下,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来吧,我们一起加油,让自己所说的话,成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前进的高标,为着自己的理想奋斗吧!拼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