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新学期又拉开了大幕。在此,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回首上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也曾有过收获,但同时也夹杂着许多遗憾与失落。而这个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初三的同学面临着严峻的升学压力,这是我们在初中的最后一学期,没有了初一的“锐气”,没有了初二的“傲气”,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的确,初三就是要以稳字当头。尤其是进入复习阶段后,更要认真跟紧老师复习的步伐,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在自己的弱科上多下功夫。在学习之余,不要忘了体育锻炼,4月份的体育中考马上就要来临,抓紧这最后的两个月时间,保证在体育上不丢分,以充足的精力迎接中考的洗礼,考上理想的高中。
而对于初二的学弟学妹们来说,会考就成了本学期至关重要的任务。地理、生物的学习不仅有趣,也可以丰富你的知识面。面对考试,的方法就是多做习题,上课时也决不能打马虎眼,把所有的问题提前解决。而信息技术的考试,也决不能忽略,只要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全部掌握,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
初一的同学经历了一个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应该适应了初中快节奏的学习状态。虽没有升学与会考的压力,但这一学期同样是你们课外拓展的时机,扩充词汇量,读课外名著都是不错的选择。你们同样要重视主科与副科的学习,为今后的学习之路提早准备。
学习中,困难是难免的。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迎接人生的洗礼,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家一定会书写自己的美好乐章。最后我用冰心奶奶的话作为语:“成功的花,人们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同学们,努力请从今日始,用青春和活力创造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