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学开学典礼学生发言稿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够作为学生代表站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学生我在新学期开学的新打算。也许除了我们班的同学,大家都不太认识我。我是高一年级xx班的,我是一个学习爱好者,我想这也是我能够站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新学期开学打算的原因吧!
学习爱好者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是我从小就非常喜欢求知,又生就了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格,使得我的外号也就成为了同学口中的“学习爱好者”了。久而久之,这个外号也传到了老师们那里,老师们也都认可我在学习方面的成绩,我也就站在这里来分享了。
经历了两个多月在家的网络课程学习,相信大家已经非常期待新学期在学校里的学习了吧?学习是一件需要主动的事儿,光期待又怎么能行呢?我在家都已经打算好了,在这个新学期里,我除了要把学业成绩保持在上游外,我还要积极锻炼身体,还要学习网络编程。
听到这里,同学们一定会有些奇怪了,为什么我在开学典礼的时候会讲到这些内容,但大家先不要奇怪,且听我先说完。积极锻炼身体是我这段时间在家悟出的道理,要想学习好,我们首先还得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在疫情期间,我已经感悟到了,如果我们没有健康的体魄,新冠肺炎传到我们身上时,我们也许是会丧命的。这一次的疫情专家也向我们明确表示了,这个病毒最主要的还是得靠我们自身强壮的体魄去抗,要是抵抗力不行的话,极有可能再好的医生也救不了你。
再一个,在新学期里,我要学习的便是网络编程了。我已经深知现在已经是互联网可以改变世界的时代了,而我学习爱好的触角已经伸向网络编程了。这样讲起来像是非常私人的经验推荐似的,但其实不是。我们作为当代的中学生,我们是时候每个人都要学会网络编程了。以后我们的生活都将是通过互联网来操作,如果我们还不懂得网络编程的话,或许我们就要落后于别人,而被这个世界给淘汰掉了。如果说新冠肺炎淘汰掉了一些体质较弱的人,那么未来网络的飞速发展,兴许淘汰的便是我们这些还不懂得如何网络编程的人了。
这两点都是我这个学习爱好者最新的感触,在开学典礼上与大家分享了一下,希望大家听了之后都能够有所感触。谢谢大家的倾听,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