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炎炎夏日已经落下了帷幕,丰硕的秋季已经来到,新的学期又与我们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开始了。回首过去,或许令我们激动难忘,或许令我们苦涩难言。但那已成过往,展望未来,挑战重重,路程漫漫,让我们再次抖擞精神勇往直前,开始新的征程!
我们中或许有人会因为开学了,又要返回紧张的学习而心情烦躁;但是学习与成长,就是中小学生最重要的两件事,抓不住这两个关键,心猿意马,想入非非,都是在浪费宝贵的青春年华。我们不必厌倦考试,不必厌倦文化知识的学习,我们面对的教育形势好比电影院的散场,人人都摩肩接踵得挤出那个出口,这种情况下,顺着走人都可能掉队,都可能被踩倒,更何况逆行。我们的父母、老师也是如此,不希望我们是被踩倒的那一个。对于老师和家长的厚望,我们要报以百分之百的理解,再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谁都希望能快乐学习,谁都希望享受成功那一刻的幸福?只有孜孜不倦的学习,才是通往美好前程的唯一道路。
同学们,年少者心中都有一个梦?让我们全力以赴,相信有辛勤的耕耘与播种,就会有欢笑与丰收的时刻。努力吧,同学们!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