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决战的号角声已经吹响,我们初三x班全体同学与老师的心一起在跳动。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敢拼才会赢!
过去的我们,怎样的人生,都已不大重要了。因为,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将改变。
或许,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徘徊过,迷茫过;或许,我们奋斗过,失败过;或许,我们勇敢过,退缩过;再或许……但是,时间已不允许我们再有太多的或许了,因为,中考已近在咫尺。它的到来,意味着我们的初中生涯最后的决斗开始了,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了。此时我们所要做的,不是彷徨,不是迷茫,更不是退缩,我们只有前进与拼搏。
昨日风雨,昨日喧嚣;今朝雄师,昂首咆哮。在这百日的战场上,我代表初三x班全体同学在此郑重宣誓:
我们不做随波逐流的扁舟,以梦想为帆,努力为浆,在大海中扬帆起航;
我们不做逃避困难的懦夫,用青春的智慧铸成手中的利剑,披荆斩棘,战无不胜!
我们目标明确,方向坚定!
我们斗志昂扬,意志坚强!
踏过书山坎坷,度过学海茫茫;让十年的努力在未来绽放光芒!
青春会因努力而精彩,人生会因拼搏而辉煌!让我们以此共勉,踏上百日的征程!
在中考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决心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决心做到:脚踏实地,勤学多思,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不怕苦,不怕累,继承和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让我们的生命与六月的阳光一样灿烂!
三年磨剑,今朝试锋;争分夺秒,分秒必争;全力以赴,中考必胜;坚持到底,我定成功!
最后,祝愿同学们梦圆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