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3)中队的,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成为本学期第一周的光荣升旗手,我十分激动,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
寒假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奔腾的兔年,寒假虽然短暂,但我利用这段时间学到了很多知识,现在让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寒假生活吧。
寒假里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外,我最喜欢的就是看书,我看了许多书,比如:《中国神话传说》、《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机》、《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等等。看书是一个好习惯,它可以让我们学到很多课堂无法学到的知识。
生命在于运动,寒假里,学习很重要,但不能忘记做适量的运动。我最喜欢的室内运动就是踢毽子,经过寒假的练习,我从开始时只能踢1、2个,到后来的5、6个,最多时能踢10多个,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取得进步。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利用有限的假期,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付出,这个寒假只要有时间,我总会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事,比如:打扫卫生,洗碗等等,特别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帮妈妈制作花式小馒头,我们做出的小馒头形状各异,有草帽形的、棒棒糖形的,兔子形的、刺猬形的、玫瑰花形的……各式各样,十分好看。做家务看着非常简单,但它可以锻炼我们的生活能力。
闲暇之余,我喜欢上网,而且在网上学习到不少礼仪小故事,其中一个故事叫《程门立雪》,讲得是宋代学者杨时和游酢向程颐拜师求教的故事,相传一日杨时和游酢来到嵩阳书院想拜程颐为师,但是正遇上程老先生午睡。为了不打搅老师睡觉,二位便恭恭敬敬地侍立门口,由于外面正下着大雪,两人身上都盖满了雪,等老师醒来,看到的是门口立着两个雪人,老先生被杨时和游酢谦虚好学的热情打动,收下他们作为学生。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何尊师的道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短暂的寒假结束了,同学们,你们是否为你们精彩的寒假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我相信你们一定也有一个精彩的寒假生活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