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能够在这里演讲,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鄂东高中给予我这次机会,也感谢各位同学的支持,在这所我们所信赖的学校里,我们彼此相识了,有一位老师曾经对我说过:我们应该感谢鄂东高中,因为它的建立,我们才会有机会地彼此了解,所以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学生致鄂东高中最真诚的谢意。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需要你的努力!
以下是一个人一生的简历:
5岁时,他的父亲就去世了。
14岁时,他从学校辍学,开始了流浪生活;
16岁时,他谎报年龄参了军,而军旅生活也是处处不顺心;
18岁时,他娶了个媳妇,可只过了几个月,媳妇变卖了他所有的财产逃回了娘家,他曾通过函授学习法律,可不久又放弃了。
后来他又卖保险,卖过轮胎,还经营过一条渡船,开过一家加油站,但都以失败告终。
人到中年,他成为了一家餐馆的主厨和洗瓶师,可因政府修公路,那家餐馆被拆了,他又失业了。
时光飞逝,眼看一辈子就要过去了,而他仍然一无所有。
65岁那一年,邮递员送来了他的第一份社会保险支票,他用这105美元保险金创办了自己的一份崭新的事业。
88岁高龄时,他的事业终于大获全胜。
那么,有谁知道这个人是谁吗?他,就是肯德基的创始人——哈伦德·山德士。
谁都会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谁都知道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但是却只有少数人将这些话赋予自己的生活之中。
我们这些高中生,可以说是国家的希望,社会的希望,而现在中学生普遍性地逃避困难和迷恋网吧!把这些伦理道德所不允许的理念放在第一位,或许有的人还认为这样是逆向思维,却不知如果一滴水拒绝流向海洋,那么它必然会受到被风蒸发的危险;如果一只鸟儿拒绝高飞,那么它将有被其所存在的世界所抛弃的危险;如果一位农夫拒绝在春天播种,那么他将有在秋天颗粒无收的危险,物极必反,失败之后,我们更应该勇敢地去面对,因为我们所做的事并不是都可以成功。哈伦德·山德士一生坎坷,但他最终成功了,因为他在失败后努力奋斗了,在他的第N次失败后,他成功完成了常人所能达到的成功。
我想英语是大多数学生所头痛的课目了,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失败吧!为什么老师教了你们学习英语的捷径而你们却置之不理呢?放弃是最不明智的一种选择,我们应该好好利用这所学校所带给我们有利的环境,幽静的环境可以宁静我们的灵魂。
我们曾学过安金鹏的事迹,初学英语时,他也是难以跟上步调,但他努力之后克服了,李阳老师的疯狂也给予我们很多的启示,他曾说:“英语好不好,开口就知道,用证书证明自己的英语是一种耻辱,我们的父母在我们身上花费了大量的资金,我们有义务学好英语,也必须学好英语。”我们都是不够优秀的人,但我们不得不参与社会竞争,竞争不是狭义的排挤,而是积极地奋斗让失败之后的痛楚化为无形的力量去搏得成功。在这个社会场上,我们要在失败之后去努力,当然没有失败更要努力,利用竞争去赢得应有的尊严,并要剥夺对手。
我们应该要努力,不是我们不够聪明,也不是我们很脆弱,我们身边同样也有奇迹,正如老师所说的没有教不好的学生,没有什么歧途不可以回头,没有什么事情不可以成功,而真正让奇迹和失败陨灭的,是一颗冷冷,不肯相信自己,不肯努力的心。
成功需要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