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个人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的作为高一学生代表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发言。
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仔细想想,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中六分之一的高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同学们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意志得到了锻炼,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新学期开始了,也许你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忘却过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点和毛病,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倍加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
是啊,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选择了求学这条路,就应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得不辜负父辈兄长沉甸甸的希望,就得对的起自己的铮铮铁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说句实话,我出身寒门,家庭的贫困磨练了我的意志,造就了我的性格,父母的厚望和师长的关照塑造了我感恩的心,我要把这份感恩化为前进的动力,刻苦勤学、努力奋斗,对得起我每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和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我相信:我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所以,我努力着,我加倍努力着。
在我看来,刻苦是基础,方法是关键,在高中课程的学习上,要饶有兴趣的去学,正如_所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不正强调了“乐学”的重要性吗?而且,还要多有疑问,遇事多问几个为什么,这样才能透析问题。思想家_说过:“学习无疑须有疑,有疑定要求无疑;无疑本自有疑始,有疑方能达无疑。”“学问勤中得”,无疑就是强调一个“勤”字。曾经带着梦想,负着希望,拥着激情踌躇满志地走进这所神圣的百年名校,回忆每一个小小的成绩,无一不是勤奋结出的果实,无一不是努力开出的花朵。“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_刻苦勤奋,留下“凿壁偷光”的美谈;_刻苦勤奋,才有“闻鸡起舞”的后传;古有_“程门立雪”,又有_囊萤映雪”,这些事例不都启示了我们刻苦勤奋才能成才吗?求学之路是充满挫折、坎坷的,只有不怕困难、顽强进取的人,才有机会登上知识的巅峰,采撷成功的果实。
在紧张而又短暂的高中生活中,合理安排并充分利用时间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应多把时间用在学习上,哪怕课间少说一句话,多解一道题,甚至多写一个单词,这不都是进步吗?殊不知“聚沙成塔,积水成河”呀!曾有这么一句很耐人寻味的格言:“同样是一个星期,对于勤奋者来说有七个今天,但对于慵懒者来说有七个明天。”
我们还要有毅力、有恒心,不要惧怕困难——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换句话说,如果怕困难,_会历经一千多次实验发明出造福世人的灯泡吗?_会踏遍万水千山著称名震医界的《_》吗?如果怕困难,会有新航路的开辟,新大陆的发现吗?如果怕困难,_会_吗?如果怕困难,我们能了解奥妙神奇的海底世界吗?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进吧!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用勤奋的汗水浇开理想的花朵,用辛勤的劳动换取丰硕的果实,让知识的海潮随梦想的船儿日益变高。在新的学期,让我们扬起新的风帆,努力驶向新的彼岸。我相信:“智慧的大门永远是向勤奋者敞开的”,那么,就让我们用勤奋和努力来叩开知识的大门吧!
高三的学兄学姐们,还有97天你们就将踏上战场,我代表高一的全体学生送给你们最真挚的祝愿:愿你们用狂学的激情作笔,以奋斗的汗水为墨,谱写一曲圆梦大学的精彩华章!让成功的鲜花绽放在六月的汝高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