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个人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301班的邵羽扬,很荣幸能代表三年级全体同学站在这里,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发言。告别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充实、愉快的假期在欢笑中远去,新的学期伴着缕缕桂香如期而至。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同时又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我们绽放着灿烂的笑容,怀着憧憬与希望踏进校园,带着新的梦想,迎接新的挑战。
上学期,我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求异创新的本领,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获得了“阳光少年”的荣誉称号。新学期里,我依然会严于律己、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新学期我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把寒假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开始,对于我们三年级学生来说,已进入了小学的中年级,是小学生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所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新的辉煌。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用心。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我们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使自己更加优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整装待发,为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学期;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