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欢乐的暑假结束了,学校的大门敞开了,新学期也随之来到。今年,我最终步入了六年级的门槛,距离“初中”这个充满未知数的地方不再遥远。
六年级是小学生活的最终一道“天堑”,学习过程中必定会出现更多的困难,可是,没有任何难关是不会被攻克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把课本读透,就不用畏惧试卷上的一道道难题,榜首之位还不是手到擒来。
新学期开始了,分别了一个暑假的朋友又相聚在一齐,共同谈论着假期里的趣事。以往互不相让的对手也回归了状态,准备在这个学期里暗暗再较量一番。这学期班上又新添了两位新同学,他们从其他学校转到了我们那里,不知实力是否高深?力量是否雄厚?他们是敌是友,暂时难下辩论。
在新的学期里面,我们又要开始努力地进行学习了。教师们做了十分从分的准备工作,上课时不遗余力地向我们传授新的知识,期望我们在考试的时候大展身手。我们也不遗余力的学习着:才刚刚开学就被打垮了,在以后那么长的时间里,可怎样在班里站稳脚跟啊?
在六年级的时光里,学习负担必须会加重许多。这不,连我也成了近视的“四只田鸡”了,课余的时候不好好放松怎样行呢?看看同学们,他们一个个不是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就是在排球网前活蹦乱跳,再者也能出去走动走动,可是我却漫游在兴趣班的浩海之中,好不容易在英语班苦读毕业,又被扔进另一所英语兴趣班上,书法班上练字对仗必须工工整整,奥数讲得我满脑子仅有公式。真期望秋游赶快到来,好让我快去郊外好好领略一下自然风光。
今年,我读六年级,明年,我上初一。听说此刻的“升初”之战十分激烈,各所都是择优录取,要想上好初中,必须要才学渊博。激烈的斗争即将开始,今日不努力,考试徒伤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