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弹指间我们已在这所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全省一流的示范性高中完成了一年半的学习生活,在以徐校长为核心的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年辛主任的直接领导下,高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使我们在学习上有了沉甸甸的收获,思想上更加成熟,生活中学会了宽容、合作、理解。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首先,你们有如此好的学习环境和一流的教师队伍。其次,你们目前没有了高一刚入学时的冲动,和因为不知道如何去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而产生的迷茫。也没有高三的学生因为没有把握好时间而发出的感叹和临考前的焦虑。我们拥有的是时间,但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我们应该把握好眼前的每一分钟。
大家都知道高二是关键,尤其是下学期,这里我想说的是应该如何把握住关键。
我想对同学们说,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大家的知识网络体系正在逐步形成,五月份将进入高三前阶段的第一轮复习,今天的你正在为明天的爆发而准备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家都渴望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没有那种平时日积月累的努力,没有那种点点滴滴的积攒,成功只会是一种梦中幻影,所以大家应该把握住现在,每天早到校几分钟、每节课上多思考几个为什么、课下多做几道练习题、每天同老师多沟通几句、多挤出几分钟的学习时间,那么你就会在未来的竞争中少了许多遗憾。
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高三的帏幕正在渐渐拉开,序曲已经悄悄奏响,曙光就在前方,开弓没有回头箭,那就请加快你前进的步伐吧!释放出你的激情、张扬出你的个性、弹奏出最强劲的时代音符、演绎出无怨无悔的美丽青春。没有人会拒绝鲜花和掌声,更没有人会拒绝金榜题名带来的快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那么就让我们少一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多一些“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豪情,同学们我想听到你们说“新学期,我们准备好了!”有理由相信我校今年5月4日的60周年校庆一定会因为你们而更精彩,**年你们的高考也一定会为母校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