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又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20xx年我们教师爱岗敬业,我们学生发奋图强,学校取得了令人引以为豪的成绩和荣誉:学校在xx市优质学校复评中获小组第一,在武进区20xx学年度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中获一等奖,学校通过了“xx省档案工作三星级单位”验收,承办了“苏锡常象棋特色学校交流协会年会”,我校被定为“xx省少儿象棋训练基地”,学校还被市教育局授予“xx市十佳小记者站”称号,在省市区举办的各类体育、科技、文娱、书画比赛中,我们同学们刻苦锻炼、积极参与、努力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潘小师生用行动用成绩谱写了学校教育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在此,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祝贺!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春天播下种子,夏天秋天就会收获果实,播种好的行为就会收获好的习惯,播种好的习惯就会收获好的成绩、好的品德,有目标、肯努力,你就会收获成功。在这里,我希望同学们播下四个新希望,努力实现自己的新梦想。
1、让我们播下一颗“爱学习”的种子,争取收获进步的果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上,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一定要有自主自理的态度,勤奋刻苦的精神,善思善学的习惯,才会收获进步的果实。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堂课、抓紧每一分钟、做好每一道题、克服每一个困难,走好每一步路。
2、让我们播下一颗“爱学校”的种子,争取收获文明的果实。学校是我们大家的家,爱学校表现是应该争做“守纪律的模范”,“讲文明的使者”,“懂节约的标兵”,学校十大雅行指引我们去收获文明的果实。
3、让我们播下一颗“爱锻炼”的种子,争取收获健康的果实。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坚持走向操场,沐浴阳光,积极投入大课间活动,踊跃参加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展示自我风采,展现阳光心态,争取收获身心健康的果实。
4、让我们播下一颗“懂感恩”的种子,争取收获孝雅的果实。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同学的互助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我们都要铭记于心,用自己的行动感谢他们,做一个自信自强、孝行雅行的好少年。
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的心目中,她散落在我们的行动中。我们坚信:只要我们胸怀希望,坚持目标,落实行动,走好每一步,就能与春天的美好相伴!我们就能收获成功!最后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习进步!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