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迎来20xx年春季开学。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愿大家年年好!
回顾刚刚过去的20xx年,是令人喜悦和丰收的一年,全体师生追求理想、放飞希望、风雨兼程、互助奋进,使学校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跨越,取得了新突破。我们启动“阳光少年”的评选,在学生中树立学习的榜样;我们推进寄宿生的自主管理,使该项工作走在涵江区乃至莆田市的前列;我们创造性地开展红十字会建设,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我们的实践活动受到我市各大新闻媒体的关注;我们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的整改评估……一个个真实的数据,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使我校在上级十多次的检查评比中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展望20xx年,我们将迎来建校40周年,面对学校的辉煌,每个人都要思考,我们将以怎样的行动、怎样的成绩向母校献礼?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巩固办学成果,着力提升学校内涵,创造学校发展建设的新成就,我们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为了实现学校更高的奋斗目标,在此,我对各位师生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到“正德明理”,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一名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的好公民。
二是、努力学习文化基础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自强不息,勤奋求知,勤奋工作,为成功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更新观念、自主学习,使自主学习成为我们新一轮知识更新的起点。我们要倍加珍惜时间,勇于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地实践心中的理想。
老师们,同学们,秋芦中学是一所优秀的学校,我们有一支值得尊敬的教师队伍,我们有六百多名勤奋好学的莘莘学子。我们曾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和荣誉,在新的一年,我们也必将取得更多骄人的成绩。共同的事业,共同的目标决定了我们共同的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