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此时此地,我们附中师生重新相聚在久违的校园,整装待发,再起征程。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开始;新的学期,意味着又一个充满激情和挑战的时刻的到来!
作为理工附中的一名教师,在新的学期里,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全力以赴教书育人,竭尽所能助你成长。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和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幸福;你们的进步就是我们的欣慰;你们的成功就是我们的荣光!
在你们的面前的是又一个崭新的学期,也是你们生命中的一个起点,一个小站。作为你们的师长,我真切的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生活习惯。
树立起一个明确的目标,这就如同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远大目标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说到底,要成功,要实现目标,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从做好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今日事今日毕,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天完成,决不借口拖延,向着既定的目标进发,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拼搏着、进取着——一切皆有可能!
我一直很欣赏这样一句话:“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是的,没有谁能够更改昨天,任何人能把握的只有今天,只有此时此刻。枉费此时就是蹉跎今生。所以,每时每刻,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要全力以赴,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每一天的精彩直播中!我将为你们喝彩!
最后,我衷心地祝福全体师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我们大家在校园中的每一天都幸福、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