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跨越新春,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淋浴春风,我们又重返美丽的校园。在这喜气洋洋、无限美好的日子里,首先请允许我向老师们、同学们恭贺新春愉快!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新学期,新起点。如早春的飞鸟,如原野的碧草,我们必将在无涯的学海中寻觅更辽阔的天空。琅琅书声将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物,与灿烂的朝阳同行,将是我们最美的期待! 新学期伊始,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
第一,做“学习的主人”。
学习不仅需要天赋和智慧,更需要良好的态度和切实的行动。我们清楚,所有期盼的眼神是责任,未来的前景才是动力源泉。对自己负责,不是好听的口号,而是付诸与实现。每天,你是否完成了当天的任务?每堂课,你是否充分理解了知识?每个问题,你是否想尽办法把它弄懂?只有对自己负责,才能给世界惊喜! 第二,做“守纪的模范”。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对我们学生而言,遵规守纪是每一个学生的职责,也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它是学习的需要,更是成长的需要。断了线的风筝,会失去方向;失去轨道的列车,会导致灾难。只有对自己的负责,对别人的负责,才能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维护学校大家庭的和谐发展!
第三,做“文明的使者”。
我们的校园环境优美,我们的校园设施完善,我们的校园充满活力。所有这些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爱护。要做到这一点,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专注的眼神去寻找答案。
春天,我们播撒下文明、勤奋、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我们定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新学期里,我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耐心细致的作风,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陪伴同学们从新的起点向新的目标奋进。
同学们,长江东路小学就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让我们在这块沃土上吸取丰富的营养,丰满自己的羽翼,用智慧、勤奋与美好心灵,谱写出新的人生华章!让长江东路小学因有我们而更加精彩!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青春。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行动证明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