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茁壮成长,学习进步!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相信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同学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意答卷。
40年前,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乘坐“东方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遨游了108分钟,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进入太空的英雄,加加林的名字家喻户晓。他在20多名宇航员中能够脱颖而出起决定作用的只是一个偶然的事件。原来,在确定人选之前一个星期,主设计师罗廖夫发现,在进入飞船前,只有加加林一人脱下鞋子,只穿袜子进入座舱。就是这个细节一下子赢得了罗廖夫的好感,他感到这个27岁的青年如此懂得规矩,又如此珍爱他为之倾注心血设计的飞船,于是决定让他执行这次飞行。加加林的成功从脱鞋开始。脱鞋虽然是小事,但小事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和敬业精神,而这正是培养好习惯的关键。想要成功,先从培养好习惯开始。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孩子。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
本学期学校要求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跟老师和同学交谈积极使用普通话。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乱丢瓜皮纸屑。在新的学年里,希望同学们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祖国的强盛、人民的富裕、自身的未来,自觉负起历史责任,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一个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地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每一个崭新的开始。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