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
短暂的寒假即将过去,新的学期却以特殊的形式和我们见面了。
岁末年初的新冠肺炎席卷江城,而后又波及全国。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困难面前,我们从来不缺少为民请命的勇士,从来不缺乏壮士断腕的勇气,我们的心被逆行者感动着,被大义者激励着,被暖新闻振奋着,然而,我们又是如此特殊的一群人:高三学生――已处在决战高考的关键时刻。我们可能有些忐忑,高考已迫在眉睫;我们更充满期待,圆梦就在六月!
而今天,因为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我们求知的脚步似乎被阻隔了,一中高三学子此刻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但是,此刻的我们比谁都清楚,什么样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只争朝夕”,“开学推迟,但高考不会延期”,老师们的殷切期盼犹在耳畔。泰戈尔曾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人间绝唱”,只要我们怀着对知识和真理的渴求,哪怕我们身处围城,我们依然可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没有了老师们的督促,我们居家学习全靠自我管理,自律是我们管理自己的金钥匙。你的每一份付出都会在未来多一分自信,我们的备考要真正做到在家如在校,甚至做到更有针对性,而到校以后,我们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课堂学习氛围,鼓足干劲,用最佳状态投入学习。人生处处是战场,这样的学习方式正是我们迈向成熟的契机。
同学们,今日起,我们已开启了学习之旅,有几点建议想和大家分享:
一、加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严格遵守防护要求,劳逸结合,规律作息,适量运动,用健康的体魄迎接未来的挑战。
二、严格自律,培养良好的居家学习习惯。高度自律,管理好自己的每一个学习目标,不急躁,不沮丧,保持好平和心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紧跟老师的线上教学节奏。
三、积极互动,提升主动学习的能力。专注每一道题,深入思考,有疑问主动求教老师和同学,破解心中疑问,强化主动破解难题的能力。
疫情虽猛,但黑夜里有最美的星光,它们是钟南山院士坚定的目光,是李兰娟院士沉着的话语,是白衣天使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铮铮誓言,是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坚决而伟岸的背影。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安心学习,我们的安宁是他们用生命在守卫。
今天,我们的任务乃是刻苦精进,掌握知识,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未来的中国靠我们来守护!
同学们,加油!胜利属于我们!
一中一定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