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赵立,能够在这里作为初二学生代表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我们的暑假在欢笑中悄悄的落下了帷幕,一个崭新的学期,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向我们走来。也许你昨天拥有辉煌,也许你过去遭受过打击,但过去的都已过去,我们应该以全新的姿态来到校园,我们应该充满自信地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去年,我们这一届学生在田校长的带领下,取得了各种骄人的成绩。去年的期末全县统考,我们全力以赴。全县前20名我们占11人,前30名我们占17人,前50名我们占26人。特别是语文学科,我校更是排全县第一。当然,我们在学校开展的各类活动中也大展风采。在去年的校园文化艺术节、读书节和体育节中,我们踊跃报名参加,各个奖项中都有我们的身影。
然而,我们即使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可我们仍有不足。例如,不少同学仍然喜欢到小卖部吃垃圾食品,或者平时满嘴脏话。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学期改正恶习。此时我们都已经升到了初二,也都成长了许多。假期过去,新的学期开始了,既然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我们就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只有我们全力以赴,付出辛勤的汗水与耕耘,才会有欢笑与丰收。我们应该向初三的同学们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我们更应该给初一的新生们做好榜样。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常言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或许你成绩优异,或许你还需努力,但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自暴自弃,因为崭新的初中生活正在等着你!我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每一次的开学都是新的开始。我们要为自己定下新的目标,有目标为你指明方向,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只有学会定位自己,树立理想,把握好人生的方向盘,我们才会赢来精彩的结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新学期,让我们遵规守纪,让我们勤学好问,让我们知书达理,让我们互勉共进,再创新的辉煌吧!
最后,在教师节即将来临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说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