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这一天,我们终于回到学校正式开学了。
这个稀松平常的日子,现在也显得不太平常了。我们因为疫情在家的两个多月里,我们都已经快忘记在学校上课是什么感觉了。今天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上课,我的心情无比的畅快。好像我与认真听课的其他同学都有一种关于好好学习的默契,我们正带着这种默契坐在教室里,听老师在讲台上讲课。
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我都下意识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指,确认了一遍我是不是真的在教室里,呼吸的是不是学校的空气,身边的是不是我亲爱的同学。在家上课的两个多月里,虽然我也逐渐习惯并喜欢上了络课堂的上课方式,但现在坐在教室里,我的心情还是非常不一样的。好像这是我第一次上学,甚至于好像我是一个外星人,第一次感受到地球教室里的空气似的。这真是我正式回到学校开学的感受,是一种重新踩在大地上做一个地球人的感受,而不是一个通过虚拟络连接老师和同学的感受。
上课的时候,我又重新熟悉了一下老师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下课的时候,我拉着我的好朋友在学校走了走。我需要再三确认一下,我是真的回到了大地上的学校,我是真的又可以和同学老师在教室里学习,在操场上运动了。这种感受是一种来到新世界的喜悦,亦是一种来到真实世界的喜悦。
老师今天在讲台上讲课时,又恢复了平日里简单朴素没有化妆的模样,干干净净的,让人不会再有看络主播的错觉。虽然上课时,老师们表现的也都非常好,但现在这么看着我们老师站在离我们触手可及的教室里,我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平日里不喜欢举手回答问题的我,今天都举手回答了老师几个问题,没别的,我就是想确认一下,我是不是真的回到了学校里,回到了我的教室里,回到了我的座位上。
今天我和同学一起沟通的时候,大家都有类似的感受,就是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好像我们是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重新又聚在了一起,重新又拧成了一股绳。但愿疫情再也不会复发了,络课程的方式还是可以供我选择也好,不可以供我选择也好,只要我们能够继续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这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