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是xx级专业的学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学院所有在校学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x学院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家庭,这里不仅有团结奋进的同学,更有德高望重的老师们,他们的学识与品质将对我们的健康成长产生重要的指引作用。只要我们想学、用心去学,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理想。
看到朝气蓬勃的你们便想起了两年前的我,和你们一样,面对全新的环境,也曾有过不适应、忐忑与迷茫。但是,更多的是新的希望、新的梦想与憧憬。
大学的时光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在这里我想与、共勉两年多来我自己的些许感悟,希望能有所帮助。
进入大学,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的守护,我们首先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不断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在家里,我们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一切都是依赖父母。进入了大学,我们应该学会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要学会从小事做起,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其次要学会理解与关爱,学会包容。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关爱别人的同时,获得的是快乐。有时候,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都将为你赢得可以信赖的伙伴。
第三,要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大学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我们新
的奋斗起点。要时常问问自己:大四毕业自己将走向何方?想想将会以怎样的面貌走出校园。
在大学里不仅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好专业技能,还必须注意自己内在修养的提升和世界的升华。要多读书,读好书。“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要比以前的自己做的更好。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年华正值拼搏岁月,如果留下遗憾,那将永远无法释怀。相信并愿我们在毕业的那一刻,都能够自豪地对自己说:“我的大学是充实的!”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在x学院度过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续写我们更加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