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六年的小学生涯以接近尾声。漫长的暑假过去了,新学期到了,这次是小学的最后一年,那么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打算和你们的一样,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不仅如此,还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
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为了能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中学,我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目标:
一、在新的学年里,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关心父母、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互助友爱、善于合作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献身精神、一个有钢铁般意志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
二、认真学习。认真学习是获取知识的关键所在。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勤奋。自古以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勤奋学习而成才。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上课时用心听讲,勤做笔记,记录要有重点和目的。思维要紧跟老师的讲解,有不理解的地方及时提问。这样可大大提高学习效率,做到事半功倍。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仅仅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的需要的。所以,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安排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小学阶段也是身心成长的阶段。要保持充沛的精力来学习,就必须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所以,在新学期里,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
让我们大家在新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