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寒冬已过,在这万物萌发,春意将浓的三月,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借此机会,我代表毕业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深情地道一声:尊敬的老师,您们辛苦了!我们的每一份进步都凝聚着您们的心血,我们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您们的智慧,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您们的汗水。
岁月匆匆,人生苦短。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如弹指一挥间,转瞬将逝。仿佛就在昨天,我们带着纯真的笑脸,带着求知的激情,带着成长的渴望,投入到怀抱。也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顽童,可现在我们已变成了文质彬彬、知书达理的少年。单纯的双眸已多了几分深邃,顽皮的脸庞也添了些许凝重,纯真的心田已悄然增加了责任与信念!所有这一切,我们还没来得及回味与沉醉,中考就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再过三个月,我们就将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的选择!是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还是默默离开朝夕相伴的同学去读普通高中?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成绩不理想而无奈,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也或许有的同学还不以为然地逍遥着不多的日子。可是同学们,我们的父母正为我们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全县几千余名竞争者正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列宁说过:“学习、学习、再学习!”这就是我们现在的状态。三个月,转瞬即逝!但是只要你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在这其间你可以改变很多,收获很多。虽说付出了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成功。不付出,你可能连与成功擦肩而过的机会都没有!中考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挑战。我们大家必须以勇敢、积极的心态地去迎接它。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今天对八年级的同学们来说,是全面掌握知识体系,决胜初中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思考上,多做知识系统和学习方法的总结,同时加强锻炼,为九年级的冲刺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对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是扬起人生风帆的开始,让我们在本校所提供的多元、开放、师生互动的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加强基础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将初中生活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
低年级的同学们,请从我们的身上吸取经验教训,珍爱优雅的环境,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遵规守纪,严于律己,须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没有两年扎实的基础,就很难在初三的复习中游刃有余。“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当你放纵自己时,不防想一想,你为初三准备好了吗?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母校的明天属于你们!
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加,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不茁壮成长。
同学们,命运的航船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失败、成功都只能代表过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将新的学期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饱满的学习热情,更踏实的学习作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找准方向、增强信心、发扬成绩、克服困难,投入到生动活泼、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去,以骄人的成绩向老师、父母汇报。今天,我们以为荣,明天,将以我们为傲!
最后,我送给同学们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
静心砥砺,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奋战百天,争分夺秒凌绝顶,让青春无悔;
拒绝蹉跎,志在高天,铸造辉煌,扬眉六月,你追我赶展雄风,为争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