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朗朗金秋,华夏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天,我们大学又迎来了新一批青春飞扬的学子。我是20xx级5班的一名学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在校生向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学院这支充满激情与梦想的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会因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两年前,我也经历了像你们一样心潮澎湃的日子,满怀对大学的憧憬,步入了学院。时光流逝、岁月如梭,转眼间,两年的大学生活已经缓缓地落下帷幕。两年来,我们过得充实,走得踏实;我们进步了,成熟了。感谢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学院为我们营造了浓郁的育人氛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学生活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是生命中最崭新、最能展现个性的几年。在大学里可以自主选择学习和生活方式,愿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在认真学好每一门基础公共课及专业课的同时,考取英语、计算机等各种技能等级证书,广泛听取各种学术讲座;积极踊跃的向组织靠拢,使自身知识一天天增加,领域一天天拓宽,逐渐走向成熟,完善。
大学不仅仅是未来几年里你们学习的场所,更是你们生活的地方。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的守护,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理解和关爱,学会交流与互补。一句大胆的问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许现在坐在你身边的那个陌生的人,就将成为你未来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赖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