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的朗诵诗歌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黑虎庙小学的武小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我们热爱祖国。
我们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我们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热爱祖国,则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然而,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却饱含一曲曲动人的颂歌,经历一段段悲壮的历史。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成了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的阴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行进。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时此刻,是爱恋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故人,在这母亲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是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荡环宇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壮歌。为挽救我沉沦的中华民族,他们求索奋斗、折戟沉沙、浴血疆场、马革尸还„„母亲呀,你曾凝结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泪、你曾凝结着多少仁人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奋斗。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天安门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秦关汉月、唐疆元界的战鼓声;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 成功的举办奥运会;成功的战胜了20xx年5月12日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成功的实现了载人飞船第一次出仓遨游太空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于世界东方。同学们!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当今世界的残酷竞争中,中国青少年能否肩负起民族振兴和洗刷国耻的任务,直接关系到中国将来的命运。 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
是我们可能要阻挡不期而来的洪水,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我们的足球要获胜,我们要研究转基因,我们要征服沙尘暴,我们要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合平毋容置疑,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今天的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
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生活中不变的主题。“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努力吧!奋斗吧!中国青少年。让我们共同深深的祝愿“祖国与天地同寿,江山与日月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