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演讲稿2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想必大家都知道每年的”六月一日”就是儿童节。可是谁又知道为什么定在这一天。也就是儿童节的来历呢?
事实上,在此以前,许多国家有不同的儿童节,像英国就规定每年的7月14日是儿童节,美国是5月1日,日本的儿童节更是十分的特殊,分男女儿童节,男的在5月5日,女的在3月3日。我国在1931年也曾经规定4月4日为儿童节。自1949年确立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世界各国纷纷废除原来的的儿童节,统一把6月1日作为儿童节。并且规定少年儿童放假一天。为了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失去了生命的无辜的孩子。
“六一”儿童节,是个美好而缤纷的节日,你可以大胆的玩,学校里会设计许多的活动,如踩气球,射飞镖,贴鼻子,走乒乓球,猜谜语。让你玩到汗水湿透衣服。父母还会买新衣服,到公园去玩,满足我们的愿望。
这一天是我们孩子们的节日,是我们孩子们的自由,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更加美丽,灿烂的时间。
让我们在欢度这个节日的时候,不忘给我们创造条件的爸爸妈妈和老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