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演讲稿2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庆六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炎炎初夏的到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这个节日是属于我们少年儿童的,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小学时光中最后一个儿童节,为此,我心中感慨万分。
“儿童节”在我孩提时代,是一个开心、欢乐的字眼。每当“六一”来临,我都会特别高兴,这一天没有作业,这一天没有妈妈的唠叨,这一天没有老师的严厉,这一天有的只是快乐和礼物,和好朋友无忧无虑地玩耍,分享快乐,然后写下一天的快乐......就这样,童年时代即将过去,我们长大了!今天的这个六一,让我感到了惶恐,我终于意识到了我的童年接近了尾声。
小时候,我想快点长大。可是到了今天,我长大了,我却又失去了太多,童年天真的回忆和无忧无虑的快乐已经无法追捕。我将要走入青年的大门!所以我十分珍惜这次儿童节,我要让小学生涯中最后一个儿童节变得有意义,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