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共青团是由千千万万个团员组成的,团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这千千万万个团员去执行,团的主张要靠这千千万万个团员去实施,每一个团员的素质关系着团的整体素质,每一个团员的言行影响着团的整体形象,我们的团能不能持续先进性、有无吸引力、凝聚力,就看能否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透过团课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职责,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学习的期间,我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透过学习使我进一步的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是我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及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去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将其作为自我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的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党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用心作出贡献,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更加的严格要求自我,甘愿吃苦,不怕吃苦。
歌德曾说过“人不是靠他生来就有的一切,而是靠他在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我”,任何人或组织都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在成立之初就具有先进性的政党,一向以来领导着中国的革命走向成功。在成为执政党之后,如果还仅仅靠着在革命中得到的那些经验,显然是不够的,世界形势瞬息万变,中国共产党只有不断学习,持续先进性,才能一如既往地领导中国不断前进。
团是由每个团员个人组成的,只要我们都能够作好自身的先进性,中国共青团在此刻的或是将来的历史时期中,都会以最先进的姿态引领更多的人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而不断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