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马克吐温有一句名言: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所以如果想要做好某件事,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成功的先决条件。
不论环境如何改变,只要我们的意志不变,就没有什么可以改变我们。而现在有的同学抱怨老师讲课不引人入胜,有的同学抱怨课桌坐在学习好的同学后面,看不见黑板,有的说学校离的远,食堂的饭菜不可口,甚至有同学对自己的父母不满意,没给他创造优待条件……殊不知,这都是你对自我放弃找好的理由。等待你的将是越来越消沉的意志品质,和失败痛苦的结局。
一粒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炼。才会一步步走向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