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
坚强,充满着春天的柔情与夏天的豪情;
坚强,是花朵和阳光的一串串组合排列;
坚强,是充满着欢声和笑语的天空。
双臂皆无的人,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脚书写,靠卖扇为生。他虽身有残疾,却自强不息。
所以坚强,永不下岗。
因为坚强,所以努力奋斗。世上并不缺少天才,却缺少努力奋斗的人。然而那些身有残疾的人却更坚强、更努力,青年歌手王筝用一首《我们都是好孩子》打动了无数的人,她身有残疾却依然笑对生活,努力奋斗。“小龙女”组合由多位失聪女生组成,她们很坚强,在无声的世界里,用舞蹈去诠释她们内心的声色俱全,她们并不比别人聪明,却有一颗努力奋斗、笑对生活的心。所以,她们的坚强永不下岗。
因为坚强,所以坚韧不拔。时间那么长,生命这么短,活着又是为了什么?活着是为了更好地活着,一帆风顺的人生很少,而受苦受难的人生很多。人生来就是为了受罪的,在各种苦难面前,都要坚韧不拔。年轻的霍金全身瘫痪,全身只有两个手指头还能动,他却用这两根手指完成了学业、发表论文,成为继爱因斯坦后又一伟大的物理学家,他是一个天才,却更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所以,他的坚强,永不下岗。
因为坚强,所以自强不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不需要华丽的辞藻,自强不息已闪现在眼前。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无论是在抵御倭寇还是在被侵略时都坚定着自己的信念,从未被真正降服过。中华的民族精神,注定了他的自强不息。所以,中国的坚强永不下岗。
然而有些人的坚强,却早早的下岗了。一些人因为考试失利、生意失败而跳楼自杀,不知他们在自杀前是否想过那些比他们更不幸却坚强生活的人,想想他们的家人。生命如此多娇,不能轻言放弃,只有活着才有活的更好的机会;只有坚强,才有活着的机会。
人生就像五线谱,谱出生活的酸甜苦辣,谱出生活的巧妙绝伦,谱出了他们自己的天空。这一切都源自坚强。所以,坚强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