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第一次月考过后,我的语文只考了一百零四分,而数学和英语也未达到一百三十五分。而期中考试,我的成绩竟然又下降了,我顿时惊住了,因为有很多的题目我原本都会,为什么一到考试时就出了差错呢?我十分迷茫,根本找不到失败的原因,我觉得自己似乎被挫折打败了。
傍晚,我独自一人到河边散步,夕阳将天边染成了血红色,让人看了难免会产生层层忧伤。我的心情也如这残阳一般,十分低沉。走着走着,我发现河边上有一棵小树,我走了过去,发现这树上满是蜘蛛网。这时,借助微弱的阳光我才发现,那蜘蛛网上竟然还有一只白色的蝴蝶。
我走了过去,只见它一动不动,像是死了。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它的翅膀竟然微微抖起来。并且,越来越强,它拼命地抖动翅膀,企图从死亡的边缘逃脱出来。但是,它所做的一切都无济于事。过了一会儿,它的速度慢了下来,似乎已经筋疲力尽了。但它仍不放弃,又过了一会儿,它又开始疯狂抖动翅膀,但一会儿工功夫,它彻底没力气了,停在了蛛网上。我摇摇头并叹了一口气。正当我准备离开时,一阵狂风吹了过来,河面上漾起了阵阵波纹,小树也被吹得东倒西歪。这时,蝴蝶借助风力又开始拼命地掀动翅膀。
终于,在强风停止前,它逃离了蜘蛛网的魔掌,在夕阳下向天空飞去。
我不禁愣住了:一只小小的蝴蝶在遇到挫折时都知道迎难而上、奋力一搏,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