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下午好!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中考的脚步正和着春风向我们大步走来,今天我能在这里,与孩子们一起感受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心情非常激动!
孩子们,你们还记得三年前吗,那时你们怀着少年的理想,带着我们每一位父母的嘱托和期望,跨入了渔阳中学的大门,三年来,为了100天后的这个共同目标,我们和你们的老师共同见证了你们伴着汗水和泪水成长,共同见证了渔阳中学的成长。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我们相信,通过这100天的努力,同学们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给母校争光,给家长争光。三年来,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各位领导和老师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生家长,向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孩子们,还有100天,你们将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迎来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时刻,一个放飞梦想的时刻。这100天,在生命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而对于你们奋斗的旅程,却是十分关键的一步。我既是家长,也是一名教师,我深深地知道:中考就象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百日冲刺,更是一场激战,在未来的100天里,你们要面对众多的作业、要经历体育、实验操作、一模、二模等一次次的考试,你们会因学习压力而烦躁,你们会因成绩不佳而苦恼,你们甚至会因恐惧中考而逃避,你们要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但是,孩子们,面对中考你们别无选择,人生就是这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所有的成绩都是努力的成果,所有的成功都是勤奋的结晶。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未来的100天,将是考验意志、磨砺品质的日子,这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拼搏100天,就可以朝自己的梦想迈进一步。
孩子们,你们必须相信自己,锁定目标,一鼓作气。在这里,阿姨代表所有的爸爸妈妈希望你们调整心态,正视压力,正视复习备考中的种种困难,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只要勇敢冲刺,你们就能赢得胜利。
孩子们,中考不光是对你们知识、能力、心理、体能的测试,也是对老师、对我们家长的综合考验。作为你们的父母,我们都知道,在这初中生涯的最后冲刺阶段,在一次次考试的历练中,在亮到深夜的台灯下,在你们疲惫失落的神情里,爸爸妈妈真切的感受到你们的艰辛和坚韧,也许我们曾经担心、焦虑、忙乱、唠叨给你们增添了压力,但这就是父母深层思想的浮现!其实,我们每一位父母都会因为有你们这样出色的孩子深感自豪,对你们充满了信心:这信心,来自你们在渔阳中学高标准、高强度的刻苦训练;来自你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历程;来自你们渐渐长大懂事的每个细节变化。孩子们,家长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是学校的编外老师,我们会一如既往的配合学校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你们解决一切后顾之忧,让你们安心备考。我相信,有老师和我们家长的共同关爱,你们的脚步会更加坚定,你们的笑容会更加从容。
老师们,孩子们,今天也是个特别的日子,农历二月初二。“二月二,龙抬头。”希望大家抬起龙头,动起龙身,甩起龙尾,让我们的渔阳中学就像春天一样,蒸蒸日上,充满阳光。同时我还要提议: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我一起伸出我们支持的、理解的、信任的双手,为孩子们鼓掌加油!孩子们,也请你们伸出自己自信的、坚强的、有爱的双手,为伴随和呵护你们成长的老师们,为你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也为你们自己鼓掌加油!
最后,祝同学们成功!祝渔阳中学越来越好!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