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你好!
也许你还在期盼着遥不可及的将来,也许你还在懵懂人生;也许你很多的事情都还没想通,却结束了。现在,我告诉你的是,我们这一生其实很短,我们只有一辈子。
对于孩子们,他们开心快乐就行了。偶尔还盼着长大,还期盼着长大后的自由。殊不知,长大后经历的磨难和承担的重任是多么的大。最后却感慨,如果当初能珍惜这童年生活,那就好了。
对于学生来说也是幸福的。有老师传授知识,有父母供养着。他们只需要读好书便可以了。但有些学生并不安分,经常逃课或者谈恋爱,有些学生甚至还想着早点出去工作,却不知道的是,自己的学业不精,即使出去工作之后还是一团糟糕。如果当初能认真学习,相信也不是这般痛苦。
有些人出去工作之后,凭着自己的努力,端着铁饭碗,就此认为自己的一生就已经安稳了。每天都是无所事事。到最后,到了一定的年龄,下岗之后却发现自己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出了这道门,却没有任何的生产技能。最后却感慨,如果当初能多学习一些技能的话,那就不担心生存问题了。
有些老板起步的时候是很难的。我们都佩服他们的勇敢。当自己的事业有起步的时候,却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是滥用职权。到最后走上了不归之路。到最后却感慨,如果当初能安分守己的话,应该现在的生活已经过的很好了。
因为我们人不安分的想法,导致我们失去了最珍贵的东西。但有些人却说:等到下辈子我再好好的学习,但我想说的是,不管是你还是我还是他,我们只有一辈子。
一个聪明的人,他一定会好好珍惜眼前,他会抓住每一个分分秒秒。因为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意义的,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价值的。因为我们的一生很短,就只有一辈子。该珍惜的时候一定要珍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是啊,我们这一生真的很短,对于我们来说,分分秒秒的流逝简直就是流逝我们的生命啊。所有,人生如此之短,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