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莎士比亚曾经说“假使我们将自己比作泥土,那就真要成为别人践踏的东西了。”
其实,别人认为你是哪一种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相信自己;别人认为你是哪一种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在别人向你挑战之前,就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打败对方!不论在什么时候,每个人都必须看重自己,在别人肯定你之前,你先要肯定自己!
其实失败是最好的老师。向失败鞠躬,你会更加自信地去迎接。失败并不意味你是弱者,它意味着你应自信地面对一切。面对你面前的一切,你应毫不畏惧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展现自己。对自己有信心,自信地去迎接。无论什么艰难险阻,无论什么雨打风吹,只要有勇气地去挑战,不管成功与否,你都应开心。成功了,说明你是强者;失败了,这只说明你却乏勇气,不敢去拼搏。
人生最强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最大的挑战就是挑战自己。自己肯定自己,是一种意志的胜利。自己征服自己,是一种灵魂深处的提升。自己控制自己,是一种理智的成功。自己创造自己,是一种心理境界的升华。自己超越自己,是一种人生的成熟。凡是能够肯定自己、征服自己、控制自己、超越自己的人,就具备了足够的力量战胜事业和生活中的一切艰难,一切挫折,一切不幸。不用去畏惧失败,因为它只是成功的一块垫脚石罢了,要相信自己有勇气能克服它。
当然,我们不得不承认,人性都是有弱点的,在人的一生中想的最多的是战胜别人,超越别人,凡事都要比别人强。我们常常看到有的人想努力学习、努力工懒惰,才会有勤奋;战胜了骄傲,才会有谦逊;战胜了固执,才会有协调;战胜了偏见,才会有客观;战胜了狭隘,才会有宽容;战胜了自私,才会有大度。如果说懒惰、骄傲、固执、偏见、狭隘、自私是人性的弱点,那么勤奋、谦逊、协调、客观、宽容、大度就是人性的优点。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是我送给你的话。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