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云: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一切。本人也认为的确如此。就像我们的人生就是由我们自己的心态决定的。
一个人,如果他的心态不够积极向上,那么他的人生也不会有什么改变。相反,还会把自己束缚在内。
有一个人就是这么不懂得放开自己,非得把自己束缚在内。他,在年轻是,被人陷害,做了九年牢,后来冤案昭雪,他终于走出了监狱。照常理来说,他应该是获得了永久的自由。可他却整天诅咒那些施予他不幸命运的人,直到快死了,也还是这样。用他自己心底里的仇恨、抱怨、诅咒束缚着自己整整41年。
想想,若是他以乐观的心态来对待以后的生活,将被人陷害的事情用几年的时光来淡忘。那么他余后的生活一定会丰富很多,精彩很多吧!
我们日常生活中,跟材料中的人持有一样态度的人亦不在少数,然而,生活中持乐观态度生活的人也有很多。
他,在20世纪上半叶,垄断了整个美国的石油产业,操控着美国的金融体系,甚至连国会也对他言听计从。然而,他却由于种种原因患了重度抑郁症,连世界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最著名的医生都好无办法
于是,他来到了河南的一座禅院,吃力的读着《四十二章经》。看到其中的一句话,使他兴奋不已。第二天便回国,下令解散财团,并辞去董事长一职。重新开始了他的人生,乐观面对一切事物,并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他的顽疾也因此而不治而愈。一直工作到1987年——他去世时。那年,他93岁,无疾而终。
由此看来,心态真的可以决定人生。这个石油大亨,若不是积极地改变了生活态度,那么他也不会这么长寿,这么成功地投身于慈善事业中。
所以,希都能积极对待生活,拥有乐观向上的态度,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具有积极的心态才能战胜消极的自己,成功才能属于每一个人!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