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A:伴随着温暖的春风,红领巾广播台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寄宿六(3)班播音员。
B: 上个周一下午,我校尖尖角文学社和“小脚丫”记者团100多位同学在四楼多功能厅听取了文学社赵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作文技法指导,之后很多同学 认真完成了当天的比赛任务,以后我们还会开展类似的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地参与,在快乐中体验,在体验中提高。也希望更多爱好写作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 队伍当中来.
A:曾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动物试验所的试验员发现一只用来做试验的小白鼠食量大减,仔细一看,小白鼠的后腿上长了一个肿块, 同时小白鼠的腹部也越来越大。试验员想,也许是肿块的毒素转移到了小白鼠的腹部,与其让它在痛苦中煎熬,不如尽快帮它结束生命,正好也研究一下那个肿块。 于是他拿来刀子,从笼子里取出小白鼠,准备解剖。这时,试验员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小白鼠回头咬住了后腿上的那个肿块,一下将肿块撕扯下来,顿时鲜血如 注,它疼得浑身打颤,后腿也被撕扯去一大块皮毛。试验员被小白鼠的求生欲望感动了,放下了手术刀,给小白鼠的后腿消了毒,包扎好,把它放回了笼子。
B: 过了几日,小白鼠精神了许多,食量也随之大增,但腹部仍然肿大。一天早晨,试验员发现笼子里的小白鼠正在给刚出生的一群鼠崽喂奶,明白原来小白鼠腹部的肿 大与它腿上的肿块毫无关系,它怀孕了,它撕下它腿上的肿块是为了病情不再恶化,为了能顺利地孕育它的孩子。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小白鼠一天天消瘦,它的 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这天早晨,试验员照例去看望小白鼠一家,见鼠妈妈直挺挺的躺在笼子里死去了。试验员突然记起,今天是小鼠崽出生的第21天,它们断奶的 日子。
A:只要拥有生命,就一定会有母爱的存在。小白鼠用生命哺育着孩子,即使它知道生命即将结束,仍然与命运抗争,是母爱给了它无穷的 力量和信心。不管是人或动物,母爱总会创造生命的奇迹。有人说,母爱像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有人说母爱像一股溪流,滋润 孩子幼小的心田。我觉得母爱像一把彩色的伞,能遮风挡雨,驱除烈日炎炎,呵护我们健康成长。
B:一个妈妈有一对儿女,她简直拿这对儿女没办法。他们永远对她的劳动不屑一顾。他们总是不耐烦地说:妈妈你真烦!真是罗嗦的妈妈!那个周末,妈妈留下了一张字条后走了。字条上说,外公病了,需要她 去照顾。所以,也许三天,也许一个星期,她不会在家,希望两位宝贝能好好照料自己。第一天,兄妹两人尽情地打闹,把房间搞得天翻地覆。什么都不用担心,可 以自由地看电视打游戏,出去玩耍也没人管着。直到臭袜子爬满窗台,洗衣机被脏衣服塞得张大了口,用过的餐具在水池里泡得变色,床单不再给他们温暖洁白的拥 抱。男孩开始恐惧,女孩小脸上全是沮丧的表情。这时,他们不约而同想起了妈妈。罗嗦的妈妈,忽然变成了伟大的妈妈。他们从没发现妈妈原来这么重要,他们是 如此想念妈妈。后来,在妈妈给他们和从前一样的照顾时,他们不再抱怨,而是会说:“谢谢妈妈。”
A:答案就是这样简单,父母长久以来没有 任何条件的付出,会让孩子渐渐忘记那是爱,而会觉得,那是应该的。母爱,是亲在额头那甜甜的吻、是清晨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两旁的一道皱纹、是秋风吹散 的一缕白发……;在成长的路上,爸爸妈妈总是不辞辛苦、默默地为我们付出着,把最好的都给了我们,却很少想到自己。 我们接受了太多的关爱,可谁曾想过为他们做些什么呢?
B:我觉得妈妈做家务挺累的,以后周末和节假日我会帮忙分担一点家务,让她多休息一会;
A:我觉得爸爸妈妈上班很辛苦!以后我会经常为他们洗脚,洗去他们一身的疲惫!
B:我想做一张充满甜蜜祝福的贺卡,悄悄地放在妈妈的枕头底下。
A:我要把对爸爸妈妈的爱写下来,让妈妈感受到其中的甜蜜。
B:我会告诉妈妈我很爱她,用行动回报她的爱。等到放假,我要给爸爸妈妈做一顿好吃的饭菜。
A: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第一次为妈妈洗脚的体验吧。
B: 第一次为妈妈洗脚:今天我决定为妈妈洗一次脚。晚上妈妈下班回来,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她,妈妈却说:“不用了,你早点睡吧!”我恳求妈妈满足我的愿望,妈妈 拗不过我就答应了。我端来一盆热水,把毛巾放入盆中,伸手试了一下水温,水温刚刚好,可以洗了。于是我替妈妈脱下棉鞋和袜子,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妈妈脚上缠 的胶带撕下来。因为妈妈的脚一到冬天就会裂开,听别人说,缠上胶带就可以使伤口愈合。我用双手托住妈妈的脚,感觉到妈妈的脚是冰凉的,甚至有点僵硬。我心 疼地问:“妈妈,您的脚都冻成这样,为什么不买点防冻药膏抹一抹?”妈妈说:“不就裂了几道口子吗?没关系,宝贝这么懂事,又知道学习,妈妈再苦,心里也 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