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自信的人才是最美丽的。自信是对自己的肯定,不管别人怎样看你,自信的对待自己绝不可以吝啬。自信能解开心中的包袱,像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告诉你不是一只小小小鸟。多点自信,生活才会更美丽。
可能一个人的性格是注定的,不容易改变的。但如果每个人在自己的身上都注入自信的元素,自己的人生才会变得更加精彩,更加的开阔。也许你会问人为什么要有自信?我认为:自信+机会=成功。所以自信是不可缺少的辅助条件。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从出生开始,命运主宰一切,都要跟随这条命运之路走下去。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可能你就错了。其实命运就掌握在你手上,机会就在你身旁。“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别让这些摆在你面前的机会流走,首当其冲的当然要捉住机遇。不过,得到这些机会当然是件好事。可是拥有了机会的人可不一定会获得成功。有些人屡屡的遭受失败的绊倒,被挫折重重的压倒,让这些人以为自己是个碌碌无为的人,机会放在他们身上。成功就会变得很渺茫。所以有了机会固然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拥有自信。即使你被挫折打败了,只要你有好的心态,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相信再多的失败和挫折在你身上,也能迎刃而解。所以自信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即使你没有太多的才能,有了自信你已经比别人离成功进了一大步。爱因斯坦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所以人应该要有自信,生活中也需要自信。
生活更多的色彩,更多的美丽。原因在于每个人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都不同,全在于你的心态。开朗、有自信的人往往觉得这外世界是美好的,相反之下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灰暗的。
生活上对自己的短处太过于执着,这使你的自信心大大的减弱。用心中的尺好好的衡量自己,你会发现自己其实也是有优点的。
所以生活上需要自信,因自信让你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