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的主题是: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大家还记得上次我讲的读书笔记的三种方法吗?——符号式笔记,摘录式笔记,感想式笔记。你们每天读书了吗?坚持做读书笔记了吗?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能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和动力,还教会我们如何做人、做事。大家要明白,我所说的书,指的是课外书。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很想读课外书,可是我每天学习任务很重,没时间呀。15分钟,每天15分钟的时间应该抽出来吧。如果每天抽出15分钟阅读课外书,每两周就能读完和我们语文课本差不多厚度的书,一年大约20本书,一生就会超过1000本书了。贵在天天坚持,贵在让阅读成为习惯。
同学们,书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如果我们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将受用一生。让我们每天抽出15分钟读书!让读书成为我们一生的习惯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