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一辈子都要跨越许多门槛,有些门槛是被别人设定了不得不跨过去的,有些门槛是自己选择了勇敢地跨过去的。但不管什么样的门槛,只要跨过去了,人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开始了一种新的生活。 我们面对的未来是十分艰辛的,但只要付出努力,取得的成就也是能带给我们骄傲和幸福的。
世界上有如此之多的考试,很多考试我们必须参加,无可逃避,否则我们连进门的机会都没有,更不用说去看一下门后面的世界了。
可光凭考试,没有踏踏实实的知识、经验和智慧,就算你进了门也看不到世界的精彩。 现实生活中,最重要的门槛就是我们自己为自己设立的那些门槛,因为在生活中,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战胜了自己的缺点、懒惰和自卑,不管我们有没有参加考试,有没有拿到高分,有没有上大学或出国,我们都会取得成功。
成功的人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