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大胆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的“志”,就是美梦,就是所谓的“理想”,他们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
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