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话。因为在一百多年前我国被帝国主义国家,侵略、霸占,人民被杀害,房屋被占领,所以我们不能忘记我们国家的耻辱,更不能忘记祖国承受的千灾百难!
1935年,日本侵略军正式向我国发起进功,人民、军人被杀害。当时是清代末期,因清政府腐败无能。导致我们土地被占,人民被杀害,其实按照当时的情况,日本人不一定能赢。因当时的清政府,胆小、懦弱,只好送钱割地,如果没有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我们也就不会被帝国主义国家侵略,我们要好好读书天天向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周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中华腾飞于世界之日,就不会远了!
爱国不是一句空谈,而是一种精神,他需要我们用知识、用勇气去实现。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来实现我们报效祖国的心愿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