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人民踏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把从一个大国变成了一只肥羊任人宰割。人永远不会忘记,八国联盟烧毁圆明园,瞬间把世界上最宏伟的建筑变成焦土和瓦砾。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仁人志士被任用,有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百折不挠的和团结的力量打败了帝国主义。
伟大的祖国经历了种种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不愿意落后于前辈。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拓荒者留给我们的无畏,不怕困难地前进。
少年盛世,少年强则强。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分,不能占。
历史的书写还在不知疲倦地转动,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诉求在古老的地图上回荡不休,每一颗燃烧的心都被那雄浑的声音所震撼。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可以谱写出无愧于古人的历史新章!
鲁迅先生曾说:自古以来就有努力的人,努力的人,为法舍命的人,为民讨饭的人,他们是的脊梁。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都是的脊梁,抗战的伟大英雄是的脊梁,我们一定会成为新世纪振兴中华的脊梁。正是因为有这么多骨干,才会有复兴的一天。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