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人物是——“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20xx年底哥哥孙水林为赶在年前给农民工结清工钱,在返乡途中遭遇车祸,一家五口全部遇难。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在大年三十前一天,将工钱送到了农民工的手中。“信义兄弟”20年来恪守不拖欠工薪的承诺,这在欠薪犹如家常便饭的今天,的确让人喟叹。他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他们的事迹虽然没有传奇,但他们却以最平凡的行为,恪守着社会生活中最基本的道义良知。他们太平凡,他们恪守承诺也不是靠着超乎人性的激情。但正因如此,这份坚守了20年的承诺,又是弥足珍贵的,它让人们感动的同时,也促动人们思考:这种基本的道义良知如何能被人遵守,体现于个体中的道义良知如何能具备公共意义,能成为这个社会的基础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