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雨后的彩虹,色彩缤纷;童年也像一幅动听的五线谱,能谱写出许多趣事,而我就是那位伟大的演奏家。孩童时发生的趣事很多,偶尔跟别人随便说件事,都会引起阵阵笑声。不过有一件最有趣的事发生在我六岁那年,至今令我还想笑。
记得那是八月的一天中午,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妈妈进厨房做饭,而爸爸有点累,就去午睡。看着爸爸渐渐入睡,不久就打起了能够把睡得正香的人吵醒的呼噜。这可把我气坏了,说:“爸爸,你这个大呼噜虫,吵得我看不进书,看我怎么把你变成呼噜熊猫。”气愤的我拿出水粉颜料,开始进行呼噜熊猫的行动。我坐在爸爸身边,说:“我先画大熊猫的眼睛,再画大熊猫的嘴巴。”我首先用黑色的水粉颜料在爸爸的眼睛上画圈,又用红色的水粉颜料把爸爸的嘴唇涂得红红的,我刚把爸爸的嘴唇画好,爸爸就翻了个身,把我吓得动也不敢动,不过好在爸爸没有醒,不然我就完了。“咦?怎么大熊猫好像少了点什么,是什么呢?哦,对了”我用粉色的水粉颜料在爸爸的脸上画了两个圈,终于,呼噜熊猫的行动完成了。我对我的作品非常满意,得意洋沣地、蹦蹦跳跳地、拍着小手,来到客厅吃零食。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妈妈叫吃饭,爸爸伸着懒腰来到饭桌前,妈妈一见笑地连眼泪都流出来了,“你……你……今天……实在太漂亮了”,妈妈笑着对爸爸说。爸爸丈和尚摸不到头脑,于是他就跑到镜子面前一看,顿时明白了,可爸爸并没有发火,而是笑呵呵地对我说:“宝贝的模仿能力真强,看来宝贝女儿将来可以当一名化妆师嘛,跟爸爸化的妆还真好!”当时不懂事的我便信以为真,说:“那当然!”时光流逝,现在渐渐长大的我,体会到爸爸以前说的话的意思了——认真、仔细地观察,亲自动手去做的话,那任何事情都能做好。
没错!童年像雨后的彩虹,色彩缤纷;童年也像一幅动听的五线谱,谱写出很多趣事;童年趣事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童年,童年是一道永驻心田的风景,一段令人向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