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每个人必须经过的旅程,成长,是人生这篇文章中一个精彩的过度段;是一段特殊的经历。我认为,成长,是一首抑扬顿挫的诗。
诗的开头,饱含情调、富有情趣,随着年龄的增长,拥有不少经历的我回眸过去,发现儿时那些事已渐渐淡忘,但关于儿时的经历却记忆犹新。正因为有了这些经历,才会从中吸取教训,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每个人,都是在无数次教训中成长起来的。成长快乐的过程是要用心去感受的,感受思想等各方面的成熟。当你遇到同一件事,有了与过去不同的看法,有了更深远、更敏锐的思维时,你就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愉悦。在收获喜悦的同时,也在享受着成长的快乐。每当你路过游乐园,看着那充满梦幻的旋转木马,是否还会憧憬?人都要不断成长,而童年,只是这漫长道路上一个夹杂着美好、天真的回忆。
诗中,有曲折坎坷的色调。年龄在不断增长,学业在不断增高,学习难度在不断增大,烦恼也越来越多。各种压力都随之而来。成长,意味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即将结束,意味着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多了。由于父母“望子成龙”心切,对孩子要求严格,巴不得孩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使得很多人压力倍增,不想成长,想一直过着童年快乐的生活。其实,家长们永远不会知道,我们心中都有着一个关于成长的秘密。我们只想拥有一个疯狂而有意义的青春,只想在成长的道路上画上绚丽的一笔。我们曾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有自己的计划,而不是做一个学习的机器或被各种压力掩埋。我认为,成长一直都是一个美妙的过程,尽管一路上少不了误解和艰辛,但只要有一颗纯真和善的心,一切都会迎刃而解。
成长,这个奇妙的名词,虽不如成功那样耀眼,却比成功更有韵味。成长就是一颗橄榄,先苦后甜,只要慢慢品味,总能尝到无尽的甘甜。成长这首诗的结尾,是成功的开始。只有在经历了成长,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