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当我们站在这里,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着这一天:1949年10月1日,因为这一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城楼上第一次高高飘扬。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9岁的生日,身处百年盛世的各位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我们应该国家做些什么?半个世纪前,肯尼迪曾说过"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是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些什么?”我觉得我们现在能为祖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当学有所成后,将来才能报效祖国。
好好学习,首先我们在学习上要有积极的学习态度。
积极的学习态度会使你对成功充满渴望,当一个人有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后,就会向自己确立的目标积极前进,不怕困难险阻,—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个人在学习上能否成功,就看他的态度!有句名言大家要牢记“态度决定一切”,在我们的同学当中,学习成绩暂时的同学千万不要自卑,只要你人做的正,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你一定会成功,一定记住,天道酬勤,永恒不变的真理;学习成绩突出的同学,要戒骄戒躁,不要骄傲,虚心向上,努力拼搏,勇争铣。向上,努力拼搏,勇争铣。
积极的学习态度是你成功的一半。
希望同学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朝着既定的目标出发。非毕业班的同学们为了战胜昨天的自己而努力,为了战胜自己的竞争对手而努力,超越自己,超越对手,你才会实现自己更远大的理想,而初四毕业班的同学,你们要为自己升入高一级的学府深造而努力,请初一到初四的全体同学们都牢记下面的话“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能成为太阳,我们就不要做亮;能成为亮,我们就不要做星星!能成为大树,我们就不要做灌木;能成为灌木,我们就不要做小草!能成为龙,我们就不要做马能成为马,我们就不要做虫。备了这样的心态,你在学习上就会有着无坚不摧的信念,会支持你克服学习上的各种困难。使自己的学走向成功,我们还要脚踏实地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学习是向成功的关键。
牢记学习中不会有”天上掉馅饼“好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学生应该具有脚踏实地的学风,要有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始终如一的学习习惯。在大窑中学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和时间赛跑。朱自清在《匆匆》—文中写道:”洗手的时候,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xx学校的时间是经不起一分—秒的浪费的,于是大家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加快了走路的步伐,自觉地利用起珍贵的课余时间,分秒必争地搞学习,于是在自习课上,我们会看到同学们埋头苦学的感人场面,在课堂中,我们会看到一双双求知假设渴的眼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全体同学,只要坚守《中学生守那么》,守《大窑中学日常行为规那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有着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坚持到底,记不放弃,终有一天,你们会学有所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你们是中国的希望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