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班助、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叫刘成俊,来自江苏扬州。这是我进入这个新的班集体以来第二次发言,发言目的是为了竞选班长。班长是一个班级的核心,都说当班长要有过人的能力,我并不指望自己能有什么过人之处,我拥有的都是大家共有的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我很普通,没有什么兴趣爱好。
有时候想要做某一件事,我都会全力以赴地去完成它,比如这次国庆七天假,我在30号和5号那天花了16个多小时骑着自行车回老家、回学校,我很高兴我做到了,我想,这就是毅力和坚持,是作为一个班干所不能缺少的。
在开学初我也想过要不要竞选班长,因为我的家境不太好,我怕兼职什么的而耽误班级工作,后来想想我来到这所学校是为了学习、培养能力的,钱以后可以再赚,而这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就没有了。所以我希望能好好把握住这次机会,培养自己组织、能力等。
我不玩游戏,我也说过我大学不谈恋爱,所以我有更多的时间为班级服务。我们大家现如今都是成年人了,许多事都得自己作主、自己处理。在美国,16岁的年轻人就得自己赚钱养活自己,我只想说父母赚得钱不容易,我们不应该花钱大手大脚的,应该勤俭节约,把钱花在刀刃上。高考过后,家里的饭菜都由我一个人来完成,自己的衣服也得自己洗,我没有怨言,父母为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这些只是为了能让他们轻松一点。
七月下旬和八月上旬那十几天,我在工地上打过短工,那不累,但是很热,就像蒸炉一样,我想在座的各位没有做过,但你们中有父母做过工人,我爸爸就是。
对于我从暑假开始就参加健身房这件事,其实我家里人都不太同意,但我自己为自己作主,因为我知道,没有强健的身体,你什么也干不了,太多的人因病去世,我不想还没有为父母尽孝身体就垮掉,谁也不想经受疾病缠身的折磨。所以说,我希能够多锻炼锻炼,不是为了有力气打架闹事,而是为了强身健体,为未来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
言归正传,班级凝聚力是一个班的灵魂,起哄不是一个班良好凝聚力的表现,但一个有良好凝聚力的班级少不了起哄的节奏。良好的班级凝聚力还体现在纪律良好,学习氛围浓郁等方面。军训我们没有为咱二系增光,但我们不能让我们机电2班丢脸。总是最出色的一个数字,我相信,我们二系机电2班也会是最出色的一个班集体。我们,是一家人。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