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花,人们只赞叹它当前的光辉,谁知它原来的蓓蕾,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从这句话里的话可以知道,想要成功,奋斗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但是每个人都会成功吗?不,不是那样的。还有“失败”二字。不是每个人都会成功。失败是必然的。如果没有失败,那种人就是不完整的。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
许多人认为失败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其实如果没有经历过失败,哪里来的成功的喜悦?
那么面对失败我们应该有怎样的心态呢?其实失败并不可怕。面对失败,我们永远无法逃避。这是最关键的一点。失败了就会放弃,不敢面对。那是懦夫的表现。是不是每个人都想做一个弱者?所以面对失败,一定要坚强,不能妥协,不能退缩,因为逃避解决不了问题。
当你面对困难时,学会给自己一个微笑,给生活一个微笑。
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作为一名音乐家,成了聋哑废人,别人嘲笑他。但是他呢?他没有放弃,而是克服了耳聋的困难,创作了更好的作品。
作为学生,困难和失败可以说是我们的老朋友。经常遇到失败。我学会坚强,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了吗?那么我的人生就不会有太多遗憾,因为我从失败中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