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春天是孕育生命的时节,梦想也在这个里长出了大大的恭敬,像是在向蝶儿、蜂儿发出请柬,邀请它们来参加开放的演唱会;夏天是万物茁壮发展的时令,梦想的远征队也在这个启航,载着青涩的感情和稚嫩的思想,云探索未来这片大海。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一切都从骨子里透出成功的喜悦。冬天,万籁俱寂,在为来年新的勃发积蓄力量。
梦想是成功的好伙伴。在春天里,万物都在复苏,小树长出新的叶子,他一定在想:“我一定要长得像爷爷一样高大。”这是小树的理想。一棵玉米说:“我一定要长出世界上最大的玉米。”这是它的梦想。小溪说:“我一定要投入妈妈的怀抱中去。”噢,这是小溪的梦想。
梦想可能永远是一个梦想,可能会成为一段尘封的记忆,但我们一定要敢想,有了梦想,就有了目标,有了目标,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有了动力,有了动力,才能为人生的长跑划一打起跑线。
梦想要有行为,俗语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远征前所有的豪言壮语,不如真正迈出的第一步。有的人的梦想很高远,而有些人的梦想只是现阶段的。每个人的梦想都不一样。就我自己而言,我没有想过去当科学家、宇航员这类高远的目标,也没有长大后干什么工作这样符合生活实际的梦想,我的梦想现在只是考上一所好高中,而我发现,我一直徘徊在做与不做之间。先说后做和先做后说是有很大区别的。敢于向梦想迈出第一步,就是船队出发前鸣的第一声笛。尽管路途不会一帆风顺,但重在我们为自己的梦想有了实际行动。
行动是一个人表达自己思想的最好的语言。梦想的意义不在于实现,而在于向其探索。
我可能不会像峭壁中的松树一样坚韧,我可能不会像曲折河道中的溪流一样坚强,但是我会努力,我坚信总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就在成功的高地上。
亲爱的朋友,为了自己的梦想,你又准备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