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坚守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同学们也是如此。当你踏进金东方高中大门时,你一定满怀希望,雄心勃勃,立志三年后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但是三年后有的人实现了,有的人则带着遗憾离开了。是什么原因造成不同的结果呢?有的同学只是脑子里想想,吃不起苦,没有行动,不愿付出,等待发生奇迹;有的同学抵挡不住各种诱惑,在诱惑面前放弃了梦想;有的同学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在困难面前妥协了,寻找借口安慰自己不是那块料。如此,梦也就渐行渐远了。
回顾金东方的发展历程,九年来从金东方高中走出去的每一个成功实现或正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学生,我深深地感到,坚守梦想,有多么的重要。没有坚守,梦想便永远只是梦想,只有坚守,梦想才能成就未来。
同学们,今天的你们,风华正茂,血气方刚,你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梦想的时代,你们所处的,是一片成就梦想的沃土,你们的身后,有一群愿意为成就你们的人生梦想而默默奉献的金东方人。只要你们肯坚守梦想,你们就一定能够成就未来!
坚守梦想,不一定需要太多的豪言壮语,它所需要的,是赛场上拼搏的汗水,教室里读书的宁静,操场上奔跑的坚强,课堂上倾听老师讲课的专注和伏案练习的认真,是我们时时掌握着时间的脉搏。
在我们身边,不乏坚守梦想的人。当起床号响起,有的同学还在床上多懒几分钟的时候,已经有同学站在门房微弱的灯光下读书;当有的同学沉迷于风花雪月或虚幻的络游戏情节中时,有的同学却坚若磐石,惜时若金;当有的同学懈怠、悲观、放弃之时,还有的同学却自始至终是那么乐观、进取、勤奋。每当我在校园里看到你们坚定的神情,忙碌的身影,我就清楚的知道:你们是梦想的坚守者,你们一定能成就自己的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