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梦想就是我们一生中买过的最贵的东西。因为梦想,仅仅上过三年学的范国梁修订先祖古籍;因为梦想,俞敏洪两次高考落榜仍能考上北大;因为梦想,马丁路德·金愿用生命捍卫黑人的权利。我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追求梦想少不了勇气。
近来网络上传出不少“北大保安考上研究生”等新闻,我从心里由衷的敬佩这些人,他们虽然处在社会底层,但不忘自己的求学梦,仍希望用知识改变命运,这种勇气值得我学习。
或许就是因为敢于向梦想迈步的勇气,来日穿梭于高档写字楼的青年才俊正是昨日门口的那个小保安。
寻梦的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就算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当年的韩寒办理退学手续时,老师们问他将来靠什么生活,他脱口而出:“靠我的稿费呀!”结果老师们哈哈大笑;当年马云向那些大老板们介绍电子商务时,他们破口大骂马云是骗子;当年爱因斯坦向老师请教方程时,老师嘲笑他是笨蛋……这些名人,伟人在向梦想进军时,都曾被无情地嘲笑和质疑过,但这些丝毫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力量,反而是嘲笑和质疑他们的人最终变得平庸无为。说出来被嘲笑的梦想才最珍贵,就算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
有梦者,皆伟大。那些在北京等大城市漂泊着的人们,生活窘困,但仍不忘学习充电,即使未来渺茫,但他们心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正是梦想,让他们不平凡;正是梦想,让他们赢来尊重;也正是因为梦想,让我们对他们念念不忘。熊素琼,原本只是刷马桶的女工,如今她已经是深圳一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看,有了梦想,谁都会变得伟大!
当梦想把人生照亮,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拼尽全力去追逐那一道光,因为当黑暗降临,它能陪伴你,给你方向,给你力量。
有梦想谁都可以了不起,追梦的路上,愿我能一直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