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青春梦想而奋斗》。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朝气蓬勃的年纪,这也是一个积累知识,奠定梦想的最佳时期。充满梦想的青春,能让我们收获梦想的硕果。然而,部分同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生活上相互攀比,学习上想不劳而获。他们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在校园内虚度光阴,没有学习上的激情,更没有远大的人生梦想。
有些同学也许会问,梦想是什么呢?俄国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梦想是指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同学们,梦想是多方位的,不同时期,就会有不同的梦想,也许你现在的梦想是,要考入一所重点高中;不久的将来,你的梦想又是,能上一所名牌大学·······。同学们,此刻的你是否找寻到人生的方向了呢?你的梦想是否遥不可及呢?因此说,梦想也是多层次的,一个梦想实现了,另一个梦想又在不知不觉中诞生。梦想是属于未来的,它就像黑夜里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们怎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呢?首先要计划出,每一阶段的梦想,就像选择自己将要到达的人生驿站,它会让你享受成功的快乐,引领你向下一个高峰勇敢前进;然后,才能实现你的人生梦想。当然,梦想更要立足于现实,作为一名中学生,必须做好每天的功课,掌握老师教授的知识。否则,他的梦想就是空想,会像七彩的泡沫一样破裂。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树立自己的人生梦想吧,做一个有志者事竟成的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为青春梦想而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