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或许是一份喜欢的工作,或许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又或许,是一个远大的目标。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一双轻盈的翅膀,在坎坷泥泞的道路上,帮助你更好更快地到达彼方;它是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为你照亮通往成功的路;它是一杯淡泊宁静的白水,在你干渴难耐时,滋润你的心田。
梦想也是艰难的。多少士兵坚守塞外,为了梦想;多少学子寒窗苦读,为了梦想;多少诗人绞尽脑汁,为了梦想……他们的梦想是那么的不易,要经历多少风雨锤炼、打磨,他们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林肯的梦想,是废除奴隶制度,解放所有受苦受难的黑奴;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是有一天黑人孩子们能和所有其他的孩子们一样平等的生活;孙中山的梦想,是让中华人民推翻封建的帝制,奖励民主的国家;邓小平的梦想,是让中国的西部重现繁荣,让中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为了梦想,他们付出过我们难以想象的汗水与艰辛。他们的成就,是他们的努力所促成的。而努力背后,必定是梦想在支撑着他们,迈向自己的目标。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年纪还小,没必要现在就拥有一个梦想。然而我要说,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有多少人,他们年少时没有过梦想,整日昏昏噩噩,当他们一生都匆匆走过,最终碌碌无为时,才感叹当初的错误;有多少人,他们在成长中跌跌撞撞,最终迷失了方向,才慨叹当初的遗憾。如果他们有梦想,他们还会无所作为、迷失自我吗?
我们总惊羡于他人的成就,却往往忽略成就之下的辛劳。而辛劳之外,必定是梦想在为他们指引方向。否则,他们为什么而努力?又如何努力?这一切的疑问,仍然只有梦想能解决。
拥有一个梦想吧,因为你还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拥有一个梦想吧,因为你的青春不该虚度光阴;拥有一个梦想吧,因为有了梦想,你的青春才能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