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xx学院xx班xx人,今天的题目是《放飞梦想青春飞扬》。在今天开始演讲之前,我想背诵一首我刚进大学时写的诗,《杂感》。
上大学要有志向,不要学别人。鹈鹕安于与鸟为伍,看我如蓝云展翅。
是的,刚进入大学,我们总是有着用之不竭的激情去开拓自己的生存空间。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像老鹰一样在广阔的天空中飞翔。我们加入学生会,竞选班委,参加各种社会组织。我们忙着在各个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释放青春的激情。也有一些同学,把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书本上,整天泡在图书馆里,和书交朋友,在书里找一片净土来安放自己的心,默默的提高自己的修养,为自己有一天的腾飞积累力量。
我想说的是,无论我们以什么形式度过我们的青春和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忘记他们刚进入大学时的梦想和他们的远大抱负。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努力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我相信我们最终会有所收获。作为一群热血青年,我们要有信心让自己的青春在广阔的天空飞翔。
我们正值壮年,青春应该是充实的。我们不能就这么把梦想放在床上,睡着了就做一个又长又不切实际的梦!不是有个脑筋急转弯说“想把梦想变成现实首先要做什么?”是的,答案是快点醒过来。你想过我们困的时候父母在干什么吗?男生女生!我们的青春能忍受什么样的挥霍!朱自清老师曾在他的《匆匆》中写道:“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天,但我的手真的越来越空了。
沉默中,8000多天从我身边溜走;就像大海里针尖上的一滴水,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溪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泪流满面。“不知道我们的同学回想起过去的岁月,会不会像朱自清一样泪流满面。但是我们的青春真的在键盘鼠标之间的甜梦里溜走了。
同学们,快醒醒。珍惜我们拥有的每一分钟,用清醒的头脑迎接挑战,利用我们的激情、活力、梦想和追求,收拾行囊,大做文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增加阅历,多交朋友,磨砺意志,锻炼人生能力。
请记住,青春不是粉桃的脸颊和红唇,而是坚强的意志、丰富的想象力和饱满的情感;青春不是短暂的时间和鲜红的颜色,而是一种永远充实、开放、积极、蓬勃的心态,血液不断沸腾。
如果是马,可以抬起蹄子徒步。
如果你是一只鹰,你会翱翔。
为你的梦想插上坚实的翅膀,让我们的青春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