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打开记忆的那扇窗,连绵不绝的风景在眼角回荡,浮华的尘世中,我看见的是一个又一个才华横溢的芸芸众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放飞梦想,绽放属于自己的耀眼光芒。
记忆的窗外,一位孤独的年轻画家,为了放飞梦想而不懈奋斗。他来到堪萨斯谋生,却尝试到了失败的苦闷。他只能住在废旧的车库中,看不见一丝希望,只有一只老鼠,默默地陪伴他度过艰难的时光。终于,梦想的曙光透过大门的缝隙折射进了他孤独的心,但他却没能捕捉这一线希望。在失败中,他悲痛、绝望,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那所谓的才华。就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车库里的老鼠,灵感在那个黑暗的夜晚闪现出一道耀眼的光芒。于是,他创作出了最伟大的卡通动物形象——米老鼠。
看,是谁用梦想造就了人生的辉煌?这位画家,成为了美国最富盛名的人物之一,才华横溢的沃尔特·迪士尼先生,凡是他的光芒所至,造成的影响使明星们望尘莫及。
回首窗外的风景,一位非洲贫困的妇女,将自己的梦想记在纸条上——,读完学士、硕士、博士。命运的捉弄让她只能在充满希望的书海中遨游一年,便要为家庭的生存而打工。这个渴望受教育的女孩子,只能体味着人世的不公与苦涩,每天在石头上做功课,那是满载着她的梦想的石头。正因为她不放弃自己的梦想,终于有一天,她得到了上天的眷顾。她利用一切时间学习、打工,同时要忍受家庭暴力。最终,她考上了自己渴望的大学,并且在西密执安大学获得了哲学博士学位,她还写了有关非洲艾滋病的论文,成为了一位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伟大人物。
打开那扇窗,我看见的仍是梦想在时光荏苒中经久不衰。梦想飞扬,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辉煌;梦想飞扬,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不朽的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