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有了自信,人才会冷静地应对挫折和困难;有了自信,人才有足够的勇气克服障碍;有了自信,人才会虚心讨教,诚恳学习,扬长避短;有了自信,人才会从成功走向成功,从胜利走向胜利。
法国文学家雨果说得好:“对于那些有自信而不介意暂时失败的人,没有所谓的失败!”是啊,一个有信心的人,是不会失败的!
既然自信的人不会失败,那么成功的“秘诀”是不是自信呢?我们能够从乔丹身上看出成功的“秘诀”到底是什么。
乔丹的心理素质,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极为出色,在运动员休息室,人们最常看到的画面就是:乔丹戴着耳机,惬意地躺在长椅上,悠闲地听着音乐。要不就是,乔丹纹丝不动地坐着,平定内心的起伏,争取让精神状态高度集中。在比赛中间,乔丹也显得十分冷静、自信。因为他自信地明白:仅有冷静才能限度地观察情景,发挥水平。的爆发力来自最深沉的自信。正是这自信,造就了一位篮球场上的英雄!
由此可见,成功的“秘诀”就是自信!电报机的发明,也不是一帆风顺的。美国发明家莫尔斯,在许多人的冷嘲热讽之下,并没有放弃,而是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最终经过六年多的努力,发明出了电报机,人类通信历史揭开了新的一页!
如果成功是高高在上的太阳,那自信则是连接太阳的梯子;如果成功是大厦,那自信则构成大厦的一砖一瓦;如果成功是美丽的花朵,那自信就是供给养分的土壤……
决定成败的不是你的外貌,而是要做一个自信的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