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我,曾是在操场上追逐打闹的孩童,心中有着很多的梦想,想过做料理师、医生、银行家......。现在的我慢慢长大,渐渐成熟,童年时那么多的幻想有的已成为泡沫,但有一个梦想,却日渐清晰,我怀揣着这份梦想,并且一直会为了这个梦想坚持、执着、努力。这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
古今中外,哪一位名人不是在老师地指引下驶向成功彼岸的?中国梦,是我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新时代的发展,离不开经济文化、科学和教育。而老师,就是教育界的主要人物,祖国的花朵在教师手中培育,然后成为国家的栋梁,老师肩负着社会赋予的责任,教育孩子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他们像一根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老师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是我们,他们只会无私的为我们默默奉献,甚至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为的是什么?不是名利,不是赞美,为的只是让我们传承祖国文明,踏上走复兴路,圆中国梦的漫长征程。
我的姑姑是一名老师,周末,我经常去她家玩,每次给我的印象都是我和表姐在疯玩时,姑姑总是埋头在家批改着作业或者备课。有一次,我悄悄走进她的书房。姑姑转过头来,微笑地看着我,那自信、乐观、美丽的脸庞总是那么和蔼。我环顾了一圈书房内整整齐齐的各种书籍,轻轻问姑姑:“我也想当老师,感觉老师好光荣,好有威信,可是看您这样,又觉得太累了哦,休息日也不能休息。”姑姑原本微笑的脸变得严肃起来:“当老师也是我小时候的梦想,这的确是一段漫长、艰苦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可能会有无数困难和挫折,偶尔会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但我坚持下来了,现在我的学生是桃李满天下了,有的做了工程师,有的成为金融界的精英,有的成为名医,他们在各行各业中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这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我最大的快乐,所以你即然有了梦想,就要有去追求和实现的勇气。从现在开始,你就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才有能力去教书育人,弘扬中国精神。到时候你就能体会到那种梦想实现后的快乐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或许正是从那天起,我确定了我的梦想,并开始了我的逐梦之路。也许,这条路上会有不少的艰辛,会遇到挫折,但我相信,我不会退缩,而是会从两边的风景获得快乐的源泉。逐梦之路,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住进了我的心里,激励着自己更加刻苦、努力地去学习,增强自信心,我会小心翼翼的呵护我心中美丽而又神圣的梦想,使自己一步一步向梦想靠近。
无数次,在梦里,我站在了讲台上,手执教鞭,认真的将每一粒知识的种子传播给同学,让他们茁壮成长,结出一堆硕大饱满的果实,我拥有了成功的喜悦和泪水,拥抱了鲜花和掌声......梦醒后,脸上还挂着幸福的眼泪,我相信,因为我不懈地追求,努力地拼博,梦想一定会实现。
现在的我正处于逐梦之路的开端,我要执着自己的信念,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为其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绝不轻言放弃!让青春时代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散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