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近突然感觉身边的名人故事多了起来,从贫穷到富裕,从弱到强,从无到有。正所谓:“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无论你之前是一无所有还是略有小成,成长的过程是最重要的。成长,在每个方面我们只能经历一次,不仅我们自己,世间没有人没经受过成长的洗礼。
大多数人应该都听或过拔苗助长的故事,农夫因为想要禾苗快些长大,忽视了禾苗成长的客观规律,用手将禾苗向上拔,最后换来的只是一片荒田。保真者少,迷惑者多,民夫就是忽略了真理,不注意成长过程的人。
一部影视作品中说道:“一个人天生就有超凡的能力,做什么事都轻而易举,这不能算是幸运。唯有一个会受伤,会害怕的人,拼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这才是真正的幸运。”是啊,我们都不是超人,只有在成长的道路上,拼尽全力演好自己生命的角色,这才是人生。
成长的道路不一定艰难,但一定要付出真心,要有这个过程。花草树木需要成长变成森林;板砖瓦块需要成长变成高楼大厦;宇宙万物需要成长才变成了今天的世界;在无边的时光长河中,相信我:成长的过程是最重要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