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麦当劳关注食品制作的每一个细节,取得巨大成功,巴林银行忽视了一个极为平常的细节,导致银行倒闭。可见,我们要想成功,就务必注重细节。
注重细节促使事业成功。英国一位作家曾这样说道:“细节是构成金字塔的一块块方石,是铺就铁路时自甘居下的一条条枕木。”我们只有关注细节,把握细节,演绎细节,才能把握人生和命运。徐虎,他的每一次上门服务,从个体上看都是如此之平凡、普通,但正是这无数个细节成就了他的光辉形象,使他为人们所敬爱。爱因斯坦,他的天才造就了相对论,但他的演算并没有复杂的微积分,没有精致的三段论,只有几万次看似普通的计算,推理或证明本身很微小,但正是这些微小的细节促成了人类科学史上的一次突破和飞跃。正是因为他们注重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他们的事业才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忽视细节导致事业失败。德国的一位建筑师卡尔说:“是细节成就了一幢幢高楼,忽视细节就等于忽视自己的事业与生命,上海地铁二号线是我们自己设计的。上海地处华东,地势平均高处海平面就那么有限的一点点,一到夏天,雨水经常会使一些建筑物受困。设计者由于忽视了一个极为普通的细节,在地铁的每一个室外出口设计三节台阶,致使成本大大增加,无法与德国人设计的二号线相比,宣告了我们设计上的失败。美国”挑战者号“的碎片不正是忽视细节最好的见证吗由于一个螺丝钉没有拧紧从而导致一架航天飞机的损毁,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如果我们设计者没有忽视那三节台阶,如果我们再多那么一点点严肃与认真,又怎样会有那无尽的修补与悔恨如果那位拧螺丝的美国人能够深深认识到那个螺丝钉的重要性,认识到细节的重要性,我们的宇宙就会多一位坚强的探索者。
忽视细节,遭受失败。这是无法辩驳的道理。细节不细,生活中的我们不能漠视细节,因为细节孕育成功。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社会分工越来越快的这天,细节显的更多种。从某种好处上说,生活就是由一个个细节组成,没有细节就没有生活。我们常常为没有重视某细节而付出惨重的代价,我们也常常因为重视细节而成功。细节背后是人生,是事业,是国家的荣誉。生命因为有了细节,才充满了惊喜!
人生因为注重细节,才成就美丽。细节是美的源泉让一木一石现出光彩;细节是时间的圣使,使飘逝的化为永恒。朋友们,让我们注重人生的每一个细节,去铸就生命的成功吧!因为,细节决定着人生与事业的成败。朋友们必须记住:细节决定成败。
完美明天就在眼前,朋友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