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季节,美丽绚烂的季节;追梦的心境,神秘而浪漫的意境。
时光流失,我听到花开的声音。猛然内心一怔,原来这个季节是花的季节。十六、七岁的我们向往着走向职业,走向社
会,走向成功的梦想。因为有了这样的梦想,所以我们选择了这所职业学校__职教中心。
怀着对职业的追求,对生活 的向往,在众多的专业 中,我选择了服务业?旅游。也许这个花季的我们就是想实现自我超越和愉悦身心,想走遍天涯海角,想玩遍大江南北。然而,旅游 专业却并非我们所想的那样,学了旅游专业你就可以到处去玩,愿意去哪儿就去哪儿。恰恰相反,我们是在为旅游服务。
虽然是服务业,虽然是为别人服务,虽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好,但我们还是喜欢这个专业性。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从书本上“见”到了祖国的大好山川和自然美景,这些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也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们在书本上“遇”到了各种在职业中可能碰到的问题,我们学会了该怎样 去面对,我们学会 了该怎样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也学会了怎样才能为别人服务好;我们也在书本上感受到了为别人服务也是一种幸福,感受到了旅游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所以,我们并不后悔,我们还是深深地热爱 着这个专业。
虽然是服务业,虽然是为别人服务,虽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好,但我们还是喜欢这个专业。因为“为人民服务”是职业道德的核心。我们将要从事职业,当然职业道德不能少。如果人人都不为人民服务,那我们以后从事职业还有什么用,还有什么 意义。所以,我们并不厌恶,我们能够理解,我们也能够体会。
虽然是服务业,虽然是为别人服务,虽然没有我们想的那样好,但我们还是喜欢这个专业。因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播下辛勤的汗水,就会有丰厚的收获;只要我们用心去为别人服务,真诚地对待每一个人,相信自己会有好的回报。所以,我们并不气馁,我们怀着对职业的向往,更加努力的搞好专业学习。
正因为这些,我们深深地热爱着我们的专业。也许,三年后的我们很有可能去就业,但我们毕竟有了一技之长。
自己选择的路,自己就要勇敢而坚强地走下去,虽然有时也有暴风雨 ,但暴风雨 过后,阳光依然还会重现。
既然,我选择了旅游业,我就会好好去学,为自己插上希望的翅膀。
沐浴在花季阳光下的我们;有着追求美好生活的心境的我们;向往着走向职业走向社会,走向成功的梦想的我们。我们深信着: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追梦的花季,十六、七岁的我们,满载着爱的梦船,向光明的地方驶去。花开的季节,梦开始的时候,未来的路就在我们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