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没有一马平川,一帆风顺。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谱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动听的歌。
“直桂云帆济洗海”固然令人神往。成功当然需要失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难免有浮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反复的一沉一浮,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磨练。因此,浮在上面时,不必骄傲;沉在底下时,不必悲观;相信失败后既是成功,痛苦中孕育着灿烂!如果一个人经历过挫折,被大风大浪拍机,起码这个人学会了坚强。成长,又何尝不是?
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有畏惧的心理,而应该心不烦,意不乱地去解开过去,面对现实,创造未来。从挫折中,我们明白了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对每一份收获都弥足珍重,拿破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成功是经过多次磨练而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们只要相信了自己,才会有勇气去迎接挑战,才不会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学会面对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种馈赠,因为人们真正的奋起,往往起于挫折之后。
成长,需要挫折,锻炼意志,使人能屈能伸。挫折过后,你可以回头想想战胜困难的经历,那会是难忘的记忆,发出感慨。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