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于临床115班的陈丹丹,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塑造异样的青春
逝去的是历史,留下的是风景。作为大一新生,我们拥有曼妙的青春,也正处于人生的紧要关头,等待接受命运的检阅,可谓苦乐年华。但生命的晨钟正激越地高鸣,青春的旋律正刚劲地跃动,我们要在这个人生最美丽的花季,在这个人生最精彩的舞台上,竞演动人的芳华。
如果说,冬天的白雪不消、娇美的容颜不老都只能是童话,那么,我们这些艰难跋涉在大学征途上的青年学子却要执意创造不老的神话,用泪水洗刷失意的过往,更用血汗浇育理想的萌芽。气派不倒,豪情长啸,告别生命的羊肠小径,踏上壮志远航的康庄大道。搏一个春夏秋冬,换一生无怨无悔,给青春一座巍峨的山峦,给理想一片肆意翻滚的海洋,去成就波涛的一生。
曾几何时,我们庄严宣誓: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医学生的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维护生命的健康与纯洁。青春是美好的,但也最易流逝。我们也曾无奈地抱怨青春为何如此沉重,然“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正值青春的我们怎能虚度青春,只有拼搏的青春才是人生绝美的风景。我们应该为自己曾经懈怠软弱的心上一把坚实的大锁,想想父母渐趋成弧的腰板,想想老师沾满粉尘的手指,想想自己十年寒窗的辛苦,想想正需开垦的希望原野我们只有不懈地耕耘,没有任何退缩和逃避的借口。
印度诗人泰戈尔曾说:“我是一片云,空空的不载雨水,但在秋的田野里,我看到了我的充实。”是啊,大学生活是忙碌的,但也是充实的;它是艰苦的,但也是满怀希望的。“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只有在今朝挥汗播下希望的种子,才能在明天欣喜收获满筐的硕果。真水无香,心素如简,我们需要淡定宁静,需要求真务实,需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学习不仅是兴趣,更是责任和希望;纪律不仅是约束,更是考验和培养;与人交往不仅是友谊,更是艺术和胸怀;举手投足不仅是礼仪,更是品位和修养。看!蔚蓝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那是属于你和我编织的梦。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地承诺,坚持最初的梦想。
期冀在这人生最鲜艳的花季,让我们最美地绽放!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