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乌云密布,雨像断了线的珠子,哗啦啦地洒向地面。树叶被摇曳着,仿佛在哭泣,再看看手中的试卷——满是红叉。心立刻沉入海底,再也升不起来了。原有的勇气,哎,荡然无存。
国庆假期,走出来,雨停了,草儿上一滴滴晶莹的水珠。一阵风儿吹过,吹走了几丝杂念,但很快便又把心笼罩在浓雾中。我又想起那卷子,在心里问:“勇气呢?”被杂意束缚的心,也无暇回答了……
走着走着,便在一座山前驻足——到泰山了。
此时的阳光还未透过鸿蒙。带着思绪的我看着眼前通幽小径——那是上山的路,人寥寥无几;再看看一旁的大路,上面悬着一个牌子:缆车通道。路上人山人海,人流汇成了一条河,奔向尽头。我犹豫了,走上山的路吗,那路一路盘山,看不到尽头;走大路,迎接我们的,是入云山顶。再想想?不!我走盘山路!看看那山上的松树,它们昂着头,迎着风。有些如我们一样的幼苗,也在山顶上摇曳着。云雾中,一棵幼苗,我发现,它已抵不住寒风,弯下了腰。但它似乎不愿屈服,寒风过后,它又挺直腰杆,迎接美好明天!看着那幼松,我便想:松已拥有了勇气,站在了高处,我又为何不能?我的心蓦然对它产生敬畏,我也感到了勇气!
我登上山顶,终于感到了幼松拥有勇气,站在高处的滋味。
它们一览众山小,我也是这样,心中杂念一下全无。是的!我也抓住了勇气!
拥抱勇气,就能看到美好的明天,勇气就在身边,有时走远,有时接近。只要你把握机会,不气馁,迎接你的就一定是美好良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