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毕业季,悠悠母校情。六年的时间悄然而过,如水的时光流泻在孩子们身上的痕迹是那么恬淡,也是那么深刻。转眼间,又一批孩子要长大毕业了,他们将带着自己多彩的梦想,在以后的日子里绽放出更美丽的青春。 6月17日上午,伴随着夏日的阳光,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升旗手依然那么英姿挺拔,国旗依旧鲜艳,国歌依旧庄严,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但对于六年四班全体同学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们小学阶段承担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伴着六年四班同学们演唱的《_》,回忆起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他们举办的、参加的各种活动,从第一期_“馨阅”小讲堂、每个月两次的“二十四节气”广播,到班级里每个月举办的“国学知识竞赛”,再到举办全校范围的“搜翻国学”知识竞赛,六年四班的孩子们一次次突破自己,给全校的师生做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典范。六年的岁月,既长又短;六年与老师朝夕相处的学习生活,一幕幕犹如在眼前。
最难忘,黑板前,老师那洪亮的讲课声、那熟悉的工作表情和那永不疲倦的目光和身影……他们的一字一句都透露着对_小学的不舍不祝福。 最后他们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的广播任务传递给了二年三班的弟弟妹妹们。 孩子们,今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无论你们在干什么,都不要忘记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你们要带着母校的期望,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你们要承担责任,你们要坚定信念,像_花一样勇敢绽放,不忘初心,追求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