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生命演讲稿
珍惜生命,学会感恩
各位评委、观众:
大家晚上好!我是号,来自09化学师范1班的黄钰尧。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珍惜生命、学会感恩。
生命犹如过往云烟,是短暂的,也是美好的。海伦?凯勒曾经说过:我在那短暂的三天时间里,不可能看完我要看的全部事物,只有当黑暗重新降临时,我才会感到我没有看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不过我脑海中会塞满那美妙的回忆,以至根本没时间去懊悔。今后无论摸到任何东西,它都会给我带来那原物是什么形状的鲜明回忆。
麻木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像荒草一样肆意生长。以前的我说:我会在世界遗忘我之前将世界遗忘,这样便不会有太多的悲伤。现在的我说:就算全世界都遗忘了我,我也不会遗忘自己。曾经、我就像是生活在戏剧里的人,把自己的悲伤无限的放大。总说自己有多么多么多不幸。生活中一点的烦恼都能发现。伤春悲秋、恨不得全世界都跟着我一起痛哭流涕。也许每个人的青春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有选择快乐的权利,只要你想,你就可以让自己很幸福。
经历那么多坎坷。每一次我总能学到点什么。一次次的患得患失。让我变得坚强又脆弱。我想要小心翼翼的呵护身边的每一份幸福。哪怕它很微小。那也是我所拥有的。曾经那么喜欢向日葵,不管是笑还是哭都会习惯性地仰起头,脑海里会浮现向日葵的笑容,告诉自己要像向日葵一样,不变地仰望,阳光就在头上。
三分钟演讲稿
我把温暖换成夜里的每一句晚安。用微笑等待下一站幸福。我的梦想,深埋在金色的太阳花里,播撒希望、栽种幸福。下辈子,做一株向日葵,在阳光的掌心里。心若向阳、无畏悲伤。以微笑的姿态拥抱阳光。一路向阳,未曾改变。在心里。种上一株向日葵。当黑夜来袭的时候,释放光芒。
假如能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种对生命的珍惜,对生活的感恩。人生即使再长也抵不过茫茫宇宙的无限,相当与它,我们渺小如尘埃,但是我们有思想、有态度,使只有三天光明,我相信就算是在尘埃中也能开出灿烂的花朵。世上并不缺少美,但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世上也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感恩的心。只有心怀感恩,你就能发现生命的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