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时候,妈妈曾对我说——学会选择就如同像在黑暗中怎样尽快的正确寻找到开灯的按键。那时天真的我想,选择真的那么重要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迎来了一个个的选择——拿着零花钱是去买书还是买零食?拿着捡来的东西是交到老师那儿还是自己偷偷使用?同学的书掉在地上是“爽爽地”踩上一脚还是帮他捡起来平整的摆放在他的课桌上?因为不太懂事,大多数的时候,我选择了自认为的“好”。
父母并没有过多地对我说什么,但他们语重心长的给我讲了两则故事——一则是一个“聪明”的学生不务正业,选择了吸毒,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为人不齿;另一个是某学校家境贫穷、资质较差的学生选择认真努力的学习,最终成为新中国建设的功臣。听完后,我惊呆了!在此之后,我对自己所做的选择都会加以思考,并逐渐懂得了选择的重要性。
选择,这是光明与黑暗的交错点,修身养德立志成才与危害社会执意犯罪之间的分水岭。记得有一次,我的同桌不慎把墨水倒在另一个同学一件价值不菲的衣服上,他真心地说了声“对不起。”但这个被倒墨水的同学并没选择原谅,而是处处和那个同学作对。后来因一件小事竟把那个同学的手打折了……导致他被学校开除了。还有一次我数学测验打了满分,那可是我期待已久的满分啊!但老师讲解题目时,我惊奇地发现那道十五分的应用题其实我做错了。我的虚荣心在提醒着我——别告诉数学老师!我也一再犹豫,但我最终还是选择把这道被老师误以为正确的习题告诉了老师,取消了全年级的一个一百分。
选择是一道难题——毕竟诱惑的吸引力太大。但只要做好了选择这道难题,学会如何选择,那我们的明天就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