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们不断探索地球之外的星球,不断取得骄人的成果。然而,至今仍没有发现生命存在。因此,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善待地球,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然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经济规模的扩大,全球环境状况在过去30年里持续恶化。
今年的宣传要点是,善待地球,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认识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弱的基本国情,强化节约资源、保护生态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生态保护型社会;依靠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推进资源合理开发与节约利用,推进环境保护与治理,提高国土资源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是人类对地球母亲的忏悔日。
中国,历最脆弱的生态系统,正在承受着历最多的人口和的发展压力。爱家的人们,让我们从爱护民族赖以生存的根基做吧!让我们在世界地球日里作一次深刻的反思。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