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大戏院看了一个有关“珍爱生命”的节目。
首先,屏幕上给我们列举了许多组数据,是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人数,占全国小学生人数的百分之八,也就是每天都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离开人世,多么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啊!其中,还举了一个真实的例子,就是一个小女孩,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永远失去了双腿,从此,她便在一个篮球里,用双手支持行走,被人们称为“篮球女孩”。而在她失去双腿的那一刻,她的梦想也随之灰飞烟灭了。
这不禁使我想到了那些要死要活的大学生。他们因为承受不了学习上带来的压力而采取多种方法自杀,我真为他们的这种行为感到可耻。要知道,学习虽然苦,但也是为了未来啊!如果说苦,那能有海伦 凯勒、林肯、张海迪这些名人苦吗?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不管生活多么苦,也努力学习,最后成就了一番事业。再比如那些身体残疾而不能读书的人,这些大学生们应该感到脸红才对。
这还有一个例子:一个小学生独自在家,一个陌生人敲门,他便想方设法去试探陌生人,结果发现陌生人是个坏人。
在我们遇到坏人时,有时不应该“强攻”,而是应该“智取”,这样才回容易“脱险”。
我们能来到这个世界很荣幸,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