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 事竟成 人不能没有追求。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年轻人,谁不想做个有志气,有抱负的人呢? 然而,想一帆风顺地到达成功的彼岸,多数是不可能的,况且人们一生追求的目标最后未必都能如愿实现,但是我还是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有志者,事竟成,这大概已不是什么秘诀了。翻开史册,有志而成大事者,先例比比皆是。一九三二年诺贝尔奖得者谢灵顿就是其中之一。谢灵顿是个回头“浪子”,他少年时代就沾染了不少恶心,别人都说他成不了大“气候”。一次,他对一位在牛奶棚工作的女工产生了爱情,可那女工宁愿跳到泰晤士河淹死也不嫁给他。这一闷棍使他从迷茫中惊醒,他悄悄离开伦敦,决心重新做人。
证明你的演讲有多少共鸣 ,只要听听最后的掌声就清楚了。 为了你的演讲更有意义,也为同学们负责,你首先就要提前准备材料 。一般提前一个星期就要开始找了。其实你开始2,3天基本上找不到满意的。所以平时有条件就要多看多记。不说背,有个印像就够了,这可以帮你避免重复的文章,也对你写作文有很大帮助。 如果你要用杂志,那就要注意发行的日期。一般你买的可在一星期内使用。理科班的可延长至两星期。如此可保证班上只有很少的人看过文章,保持文章的新鲜感。 另外我建议多用行为举止方面的知识。像怎样接待客人,怎样接电话。有专门讲这方面的书,平时看看,终身受用。你讲这方面的知识,不仅提高你同学的修养,也是向大家展示你是懂礼仪的人。 有条件还可准备几条小笑话。这就靠运气了,要经典又不过时的,如果没有好的,宁愿不要。在你前面严肃的演讲后面调节一下气氛,效果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