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常常想,生命到底是什么呢?在我家一个没有种花的花盆中长了一丛野草,我非常讨厌它,从来没有给它浇过水,我对我家的吊兰却是百般呵护,但那丛野草却比我家的吊兰更绿,更有生机。
冬天,我早早地就把吊兰搬到了屋里,却把那盆野草留在了阳台上。几天以后,我发现那丛野草变得枯黄了,没有了生机。我以为它死了。可是到了春天它竟然奇迹般地绿了起来。我十分吃惊。它为了生存,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没人为它浇水、为它施肥,它也那么富有生机,这也许就是生命的勇气。
有一次,我在家门口玩耍,看到一只大蚂蚁,足足有一厘米长。我一脚踩掉了它的下半身,可它却没有死,而是靠它的前腿艰难地往前爬,我并没有放过它,而是用拇指按下了它的一条腿,可是它还是继续艰难地向前爬行。我呆住了,一个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勇气。
20xx年5月12日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有一位阿姨不幸被掩埋,沉重的预制板压在她的身上,不能动弹,就这样她坚持了三天三夜,她被救出后对救援人员说:“我一直在想:我一定要好好活下来。”
生命不可抛弃,因为生命是无价的。热爱生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刻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