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过;“当大自然剥夺了人类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时,又给了他一根拐杖,这就是梦想!“梦想是人生的太阳”德莱特的这句话至今仍是很多人的座右铭。
梦想,不仅是一个美好的名词,更是人活一世奋斗努力的目标,倘若没有了这个目标,人生也会随之黯然失色。奥运第一个独得三枚田径金牌的女子是美国的威尔玛?鲁道夫,她辉煌的成绩足以令世人感叹,可她曾经被医生判定为终生残疾,曾经有六年不会走路。年幼的威尔玛立志要成为秀的田径运动员,这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激励着她不顾别人的嘲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终于赢得了鲜花和掌声,创造了辉煌的奇迹。
梦想,这一盏不灭的灯趋走了威尔玛心灵的阴影,照亮了她前进的方向。人生之路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鲜花碧草铺就,困苦挫折在所难免。但只要有梦想这盏不灭的灯相伴,就能冲破迷惘,步入灿烂的里程。毛主席年轻时借问大地谁主沉浮,可谓是鸿鹄之志比天高。但如果不去努力,不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哪来的新中国的成立,哪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
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艘无舵的孤舟,终将被大海吞没;不肯为梦想奋斗的人,就像一颗黑夜的流星,不知会陨落何方。寻找你的梦想之灯并将它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