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为之奋斗不息,世界上的哪一位伟人不是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而最终站在伟人的舞台上的?俄国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英国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佛来明曾说过:“人一旦失去理想,失去了精神上的追求,人类就变得无知,社会也将会变得漆黑一团。”那么我们中学生又该树立怎样的理想呢?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一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志向”,确立的人生目标,也就是理想。理想,是生活的灯塔,力量的源泉。是要我们付出实际行动的,否则,就叫空想。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不仅要树立自己的理想,更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而不是仅仅只满足于一时的、生活的需要。
希望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就制定人生目标,从点滴做起,落实人生目标。抛弃那种无聊地重复着自己平庸的生活,努力去挖掘自己内在的潜力,激发自己的闪光点,相信是金子不论在哪里迟早都会发光的道理,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终究会取得成功。新生活就从确定目标之日开始。
最后希望大家能确定自己的目标,树立理想,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