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众所周知,“自信”就是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能行!“自信”就是一种感觉。拥有自信,我们就会有坚定的信念,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也许大家会说我很自信,可为什么不成功呢?那是因为自信需要我们行动的支配。大家知道学习是循序渐进的,自信也是循序建立起来的。接着就让我们听听四6班庄云鑫的故事吧!
四6班庄云鑫: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叫庄云鑫,来自四六班,很高兴在这美好的早晨和大家分享我对自信的理解和亲身体验。
以前的我,胆子很小,时而还会暗暗伤感我怎么没有一项长处呢?为什么经常听到妈妈在夸别的孩子呢?可是有一天,当我开始练习二胡的时候,面对着D调和G调的切换,同一个音在不同的地方,得用不同的手指去按,这样才能达到不同的效果,我一下子糊涂了,看到二胡都觉得发晕,没有信心坚持学二胡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让我一步步地练习,于是我继续坚持每天练习,每天进步一点点,我对拉好二胡的自信也越来越坚定了,终于有一天,我能够在D调和G调之间自由切换了。典型的歌曲有良宵,茉莉花等。虽然我现在会拉的二胡曲目还不是很多,但是我相信以后坚持练习,跟着老师学习下去,我一定会演奏出优美的二胡名曲《赛马》、《二泉映月》等等。我想很多小朋友都有可能有类似的经历,如弹刚琴,跳绳,包括我们的学习。
我明白了做任何事要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要勤奋,不偷懒,多做练习,自信也会自然产生,越自信,就会更加努力练习,形成一个很好的良性循环。
亲爱的同学们,NOPAIN,NOGAIN!PRACTICEMAKESPERFECT!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熟能生巧!这些名言都说明了练习的重要性。然后我们就有足够的自信去面对挑战了。
IthinkIcan。胜利者终究是认为自己能行的人。
谢谢大家!
谢谢小庄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他的故事。的确,自信就是要不断地尝试,挑战之前不敢做的事情,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一点点的突破、一个个的成功记录,都能让我们信心百倍,自信也就不约而来了。
同学们,就从现在起,给自己定个目标,让我们怀着自信,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