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今天我要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一个多灾多难,但始终不肯向命运低头,满怀信心与老天抗争的女孩。
十四年前,那个草长莺飞的季节,上帝毫不留情地将病魔降到我的身上:我的右腿患了骨髓炎。不料命运借题发挥,跟我开了个无情的玩笑——医生先错将我的病诊为骨癌,之后又误当血癌治疗。我的右腿连续做了五次大手术,小腿骨先后刮过两次,并取出四十多块碎骨片后,以“永远不能站起来”“将在轮椅上过一辈子”等可怕的结论,宣告我将终身残废。活蹦乱跳的我瘫痪了,命运对我多么地不公平呵!要知道,当时我才只有八岁。
记不清多少日子,父母上班了,姐姐上学了,孤寂的空间只有我一个人在木床上爬来爬去,窗台放着食物,床下放着便盆……只有到傍晚,亲人都回到家,我才可以被抱到轮椅上“活动活动”。有一天,我偶然发觉,自己宛若一只木偶,得靠人支配着生活——就是这么个小小的发现,深深地刺痛了我的自尊心。不!我不能让我的腿成为摆设,我要从轮椅上站起来,从轮椅上走下去!
于是,几乎忘了什么是行走的我,又开始像小孩那样练习走路。可是,我失去知觉的左腿根本支撑不住身体,手一离开扶助物,身体便失去平衡,人也立刻摔倒了。一个大活人,重重地摔在水泥地上,而且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摔倒,要说不疼,或者说我不怕疼,那是违心的——头摔破了、胳膊摔得骨裂了,右腿已愈合的刀口摔开了……但为了能重新走路,我咬着牙默默地忍受着……
经过近两年的拼命锻炼,奇迹终于出现了:我从轮椅上站了起来,并且可以不用任何扶持慢慢挪动。这是我人生旅途中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取的收获,我的心情是何等的激动、何等的舒畅啊!
然而,当我拖着那条不能弯曲的直腿,一瘸一拐地走出家门时,却招致邻居家孩子的嘲笑……到了夜晚,人们都进入梦乡,我的内心时时不能平静,想到命运的种种不公,委屈的泪再也忍不住便夺眶而出……残疾人也是人,尤其我还是个孩子。我要抗争!我要纠正残疾人在人们心目中被扭曲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