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励志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励志和勤奋是成才的必由之路》。
励是鼓舞,劝勉;志是关干将来要有所作为的意见和决定,是有识之士的心愿。励志是激发文气,以求有所作为的意思。
励志,首先要有志向,有高尚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奋斗目标。
少年周恩来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明了自己的心迹;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他不愿意自己的民族再软弱,不愿意自己的同胞再受欺辱,他把个人的学习与民族的振兴大业相联系,最终成了新中国的第一任!可见,高尚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奋斗目标对人的领导作用多么巨大!
人生是一条射线,以我们的出生为起点可以无限延伸,理想有多高远,学习有多勤奋坚持有多长久,这条射线就有多长,我们的人生轨迹就有多深,价值就有多大,意义就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