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演讲稿
大家好!
我是八年级一班的李子涵,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了梦想,人生就会有动力,有了梦想,人生就会格外美丽
别看我小小年纪,是个爱玩、爱闹、爱笑小女孩,但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当一名钢琴家。
记得我小时候看哥哥坐在琴旁,灵巧的双手弹出一曲曲美妙动听的曲子,就很羡慕。特别是在电视上看到一些著名的钢琴家坐在乌黑锃亮的钢琴前激情演奏时,我就许下愿望:长大了要当名钢琴家!
当我把愿望告诉爸爸妈妈时,妈妈很赞同我,可爸爸并不支持,还说我:“人家学什么你就学什么,再学个半拉钩唧,不够丢人滴”。可我就是想学,妈妈就说先学学试试吧!于是我就开始每星期2节课程,学习弹琴。放学回家做完作业也练会琴。我越来越喜欢弹琴了。
可是有时候妈妈忙,没空接送我,爸爸就会不耐烦的说我耽误他的事。我就想:我一定让爸爸支持我,因为他是我们的一家之主,大家说对不对?
功夫不负有心人,机会来了!
那是去年春节我的7大姑8大姨的在我家聚会,开了场家庭音乐会。大家说这个机会我能不能放过?对,不能放过任何个学习成长锻炼的机会!
于是,我就在这场家庭音乐会上担任了主持,并把我近年来所学的技能,用优美悦耳的等声发挥的淋漓尽致,当时所有的人都为我鼓掌!
你知道吗?我爸是个特爱面子的人,看得出来他很高兴,也很自家!从那以后,爸爸再也不反对我占用他的时间了自己,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想要改变身边的人,不如先改变自己,再去影响他人!
如今,我的电子琴课程已经全部学完,现在正在学钢琴。虽然当名钢琴家的梦想距我仍很逼远,但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水不放弃。失落时,李斯特的《向牙利狂想由》告诉我:生命不需要失落,富有激情也未尝不是件好事;自卑时,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告诉我:生命不需要自卑,重新振作起来吧劳累时,门德尔松的《威尼斯船歌》告诉我:轻松、浪漫些吧,生活还可以这样过...那些优美、动听,富有激情、活力的音乐带给了我无限的享受与欢乐。我有我的梦想,就是用自己的琴声带给人们快乐和享受。最后祝大家心怀美好,心想事成!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