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有幸与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讨论几个问题。由咱们的场地布置大家基本上都能了解到咱们今天讨论的主要内容,没错,就是航海!但是,讨论主题之前咱们先聊点其他的。
一,现在教育让孩子们退化了什么。家长们心里很清楚,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咱们的日子已经不像早些年那么苦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被咱们家长提供的也越来越高了。疼爱孩子固然是对的,但是,大家却似乎忽略了一个问题,孩子们怎么越来越将就面子,讲究衣着等,越来越不喜欢被约束,但却自己又没主心骨。孩子们退化的是什么,告诉大家,是艰苦奋斗精神,是创造精神,是独立自主精神!孩子们需要锻炼,需要磨练!十八岁左右的他们需要的更多的不是寒窗十年之后进入大学悠然的浪费青春,进入大学才真正开始他们一生受用的学习生涯!没错航海航空军校是锻炼他们成功的最好的摇篮,航空由于条件原因几乎打消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的念头,军校也因为名额成绩体能各方面因素限制,让我们望而生畏,但是航海专业为我们大开城门!这条路依旧是可以磨练我们,让我们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宰相肚里能撑船的广阔胸襟,团结一致的团队协作精神。水手大家都听过,一首老歌,唱出了所有的所有!我们进校开始军事化管理,我们在基地演练海上航行,救生,医疗,消防,警戒等技能,两年后我们实习了,我们真真实实的感受着大海的狂暴,宁静,博大,深广,久而久之我们的心胸也豁达起来!
二,我想跟咱同学们讨论一下孝顺的问题,中华儿女自古谨遵,百善孝为先!但是!纸上写的,嘴里说的,马上就不应该再属于你们了,青年们,你们接下来的日子里需要更多的是行动,行动!好技能,独立自主,高薪,走到哪里都是人们议论的焦点,最主要的是飞的多高心里永远父母都是第一位,这才是孝敬,航海路上能在给你高薪,高能的同时,教会你如何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刻,教会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孝顺!父母不图儿女能对自己多好,给自己年老时多少富贵。孩子有本领,有声望,日子过得红火,这已经是足够他们自豪的孝顺了,但同学们,你们要记住了,我们依旧要富裕,趁父母身体健康给劳碌了大半辈子的他们更好的生活!航海业可以短时间实现咱们这个梦想,学习周期短,就业率高,年薪十万,这是咱们的亮点!
三,理想,你们谁能告诉我自己甘心情愿平凡过完一生?你们都想年轻时走出家门国门,走向世界到外面看看!周游世界,见多识广,经历坎坷,乘风破浪,再回陆地,你就会发现你已经不是平凡人,这就是咱们年轻人应该具有的新理想!我们应该在寒窗
十年后的今天大胆的考虑一下自己真正适合什么道路,为了真正适合的梦想努力飞翔吧!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