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演讲稿
大家晚上好!因为追逐梦想,我们注定在西北政法大学相遇;因为我们对青春没有遗憾,所以今晚我们充满激情和慷慨。
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青春和梦想的故事,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启程》。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农村孩子,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演员。为了实现梦想,他6岁去少林寺学武,16岁开始北漂。
刚开始,他每天都在北影门口等机会做一个多余的演员。等的话一天能赚20块,给剧组吃盒饭。这个机会并不总是存在的。为了谋生,他在北京的各个建筑工地做民工。
有一年除夕,他口袋里只剩下2元钱。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他只能选择躺在棚子里,熬过断断续续的饥饿和孤独。
他没有社会背景,极其自卑。因为长着苦瓜脸,被业内人士嘲笑了一辈子。但是他在不断的自强不息,一直在默默的奋斗。
如果你不知道《天下无贼》中的傻根和《暗算》中的阿炳,那么你一定记得《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
让我们听听他说了什么:在我看来,许三多是一个靠精神生活的人。所有人都认为这个人一事无成,但他做到了。
我觉得这个角色最大的价值就是,不管人有多渺小,都能从他身上得到鼓励。每个人都比许三多好。甚至他也能成功
我看起来确实很像许三多。当我说我想成为一名演员的时候,周围没有人相信,不是因为我不相信自己的决心,而是因为我不相信成为一名演员的可能性。
只有我相信,我每天对自己说:王,你一定能做到的!最后真的成了。
我相信每个年轻人都有五颜六色的梦想。有的梦想成为光鲜亮丽的明星,有的梦想成为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有的梦想成为受人尊敬的学者。
青春和梦想是齐头并进的。青春不仅在于我们的年龄,也在于我们年轻的内心。我们不是老式的细胞堆,也不是机械驱动运行的机器。
我们以昂扬的心态和对驾驶的掌控来迎接生活,这才是青春真正的价值和美好。
浪费自己的时间和青春,与其说是浪费青春的美好,不如说是浪费生命。
如何把梦想变成现实,是对年轻人的一大考验。一则广告说得好,年轻没有错!
青春的世界充满自由、欢乐和活力,梦想的世界光秃秃的,细雨蒙蒙。只有扎根现实,努力实践的人,梦想才能实现。
只要你走在青春里,希望就在你脚下;青春的时间太多,只要用心,总会结出美好的果实;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沉淀;年轻的时候要选择一条路,选择一个走路的姿势,所以梦想是青春的神圣图腾,青春是你人生的重要支点。
不要害怕自己的梦想遥不可及,不要害怕别人的冷嘲热讽,不要为懒散安逸的生活现状而阻碍进步的步伐。既然选择了遥远的地方,那就只在乎艰辛!流星转瞬即逝,但我们记住了瞬间的美好;
昙花只是昙花一现,我们却享受着瞬间的芬芳;无论成功与否,我们都记得奋斗中的美丽风景。
天空中没有一丝痕迹,但鸟儿早已飞过;路不能留下脚印,但我已经走得很辛苦了;生活离不开成功的喜悦,但我确实为之努力过。蓝天白云总是映在我内心最深处。
即使没有盛开的鲜花,即使没有掌声,没有额头上的汗水,没有长途跋涉的脚印,最壮烈的歌都会唱出来!
让年轻人放飞希望,梦想从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