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演讲稿
合: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扬帆远航,追逐梦想。
吴: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快乐并且愿意去坚持的东西。梦想是一种渴望,是一种信念,更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力量。
胡:心有梦想,我们将不再彷徨;心有梦想,我们将燃烧希望。梦想是涓涓暖流,潜伏在我们心灵的涧底;梦想是伟岸的大树,成长于我们每一段平凡的时光;梦想是彼岸的风景,引领着我们乘风波浪、扬帆远航。
吴:的确,梦想应扎根于每个年轻人的心间,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对于我们舒中学子来说,梦想便是把握当下,全力以赴,铸造辉煌。高一是梦想的起点,踌躇满志的我们即将迎来一次新的人生挑战;高二是追梦的过程,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高三是实现梦想的最后拼搏,汗水和坚持必将见证我们走向成功的殿堂。可以说,走进舒中,就是为了在这里放飞梦想,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谱写人生的美好华章!
胡:当然,不可否认,追梦的路途遥远而漫长,有风雨险阻,有艰难坎坷;有探索受挫的寒意,也有考场失意的忧伤。但是,我们舒中人不会徘徊,无惧挫折。我们将选择百折不挠、迎难而上。是什么给了我们力量?
吴:是你,是梦想!因为我们坚信,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定要风雨兼程。人生有梦想作伴,累又何惧,苦又何妨?
胡:孔子云:逝者如斯夫。年逝,时光不歇。因为有梦想的分担,青春始终与我相伴。冰心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吴:这便是梦想的力量。昨天因你而不褪色,今天因你而尽情绽放,明日会因你而更绚烂璀璨。
胡:有人说:梦想就是给人生一个期许。那么,就让我们现在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期许。心中向阳,积蓄力量,展翅翱翔。
吴:无论岁月将给我们留下多少遗憾,无论人生旅途中存在多少困难。作为舒中的莘莘学子,我们应扬起生命激情的风帆,树起心中梦想的旗帜。向着梦想出发,向着成功迈进。为自己,更为舒中的荣耀。携梦前行,追梦不止!
合:追梦吧,我舒中少年!我们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