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当一个人明白,他想要什么并且坚持自己的理想,那么整个世界都将为他让路。
今天我们在座每一位,都是为了自己的梦想来到这里,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经历,能让我们聚在一起的只有两个字“梦想”,我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但我们却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有的人已经结婚生子,但做为一位母亲的你,将要面对的却是离开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坐在这里安心学习,只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的人已经有了安稳的工作,但却不甘于现状,想要再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奋斗一次。无论前方有多大的阻碍,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都无怨无悔。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这本书记录了易术在长达十年的梦想旅程中,经历过的背叛、欺骗,经历过的亲人离世、友人陷害,以及让人瞠目结舌、极具特色的“中国式困境”。但他依然秉持一颗赤子之心,以一种倔强、温暖的方式生活,因为“要么战死沙场,要么狼狈回乡”。
如果轻易放弃,梦想就只能是梦想,只有坚持到底,梦想才不仅仅是梦想,只有无论如何都不放弃梦想的人,才有可能让美梦成真,有位哲人说:“世界上一切的成功,一切的财富都始于一个意念!始于我们心中的梦想!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前进吧,奋斗吧!终有一天,你会看到梦想开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