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演讲稿
各位:
9月,骄阳似火已渐渐转入微凉,金秋时节也正在来的路上,就在这个如诗般绚烂多彩的季节,一个平凡的少年开始与法院相关,与法律结缘,他的梦想开始起航。时光荏苒,从踏入密山法院的那一刻起,我已在这里工作了近三个春秋,默然回首,犹记当年出入法院时的青涩与懵懂。
刚踏出象牙塔的我,一路磕磕绊绊,挤过公考的独木桥,也许正是我这四年的辅警生涯,注定使我踏上现在的工作岗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也是在这里放飞新的梦想,起航新的征程。
头顶国徽的司法警察队伍,是人民法院的武装力量,担负着特定的司法任务。对保证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法律的尊严,为人民法院达成国家的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始终激励着我们把责任举过头顶,把使命扛在肩上。从穿上警服那一刻起,起早贪黑,摸爬滚打。曾有人这样描绘我们从事的工作:判决书上没有你的名字,但每份法律文书上却凝聚着你的汗水;审判台上没有你的声音,但每次庭审都有你挺拔的身姿;你走不进当事人的视野,但运送正义的途中有你坚定的追随。在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中,有早出晚归进行押解任务而无法与年幼的孩子多说两句话的父亲,也有放下还未满月的婴儿就投身到警队建设中的母亲,也有来不及照顾卧病在床的老母亲而坚持工作的女儿,还有不顾父母担心,坚持在执行攻坚克难,打击老赖第一线的儿子。也许他们不是合格的父母,不是孝顺的子女,但那满墙金灿灿的荣誉说明他们是一名合格的司法警察。
法院这个神圣的名词,承载着无数人的法治梦想,承载着他们对司法审判职业美好的憧憬和向往。但是有些人在面对职业发展的不确定时,也会感到迷茫和困惑;面对理想与现实发生冲突时,也会呈现出关注眼前利益的世俗倾向;面对社会认同感不足时,也会对自身缺乏理性认识,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左右。
在这里我要告诉广大的青年干警们,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司法改革的过程中,我们都会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定位,无论以后我们服务在什么样的岗位上,无论我们在司改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无论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一定不要放弃自己最初的理想,一定要坚守住陪伴我们一生的信念。把自己最绚丽的人生季节奉献给最伟大的审判事业,当年华老去,回首再看来时路,希望留下的不仅仅是感慨唏嘘,更多的是无悔当初。
纷飞的梦想,是青春不变的情节,无尽的痴狂,是青春奋进的力量!朋友们,让我们用青春,诠释个性的张扬;让我们用青春,去放飞新的梦想;让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展现年轻的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让我们用坚定的步伐和执着的信念,走出属于法院人的坦坦荡荡,起航新的征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