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自己想要的“房子”,那便是梦想。没有梦想,人生就没有了方向,只能随波逐流,就好像是找不到航标的轮船,永远也找不到正确的轨道。
的确。也许曾经童言无忌地向年幼的自己说出理想的志向;也或许现在回想起来会为当时的懵懂而发笑。其实在那时,梦想已经在心底埋下了种子,等待的是努力的汗水将它浇灌成长。
偶尔有闲暇倚在树荫下,看着地上被树叶遮蔽的光影忽暗忽明,不由得感慨时间的飞速。如果认真地盯着钟表,会发现一秒钟其实过的很快,弹指间,人一生的学习生涯已经走过了一半。平时为了竞争而埋头读书,却不知最初的梦想已被淡忘;而沉醉在万物中的人,长久不可自拔,最终让乌云遮住了双眸,迷失了自己该走的方向。用名人的话说就是:“有时候,等到失败了我们才知道,我们离成功其实只有一小步;而失败的原因往往是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坚持自己的梦想。”
朋友,拾起最初的梦想吧!只要有诚心,有抱负,有坚定不移的理想,并且付出奋斗,即使有再大的困难都能战胜自如。梦想只属于肯为自己的梦想步步打拼的人,拾起最初的梦想,让成功离我们更近一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