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900字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很荣幸现在我能在这个光辉的演讲台上进行我的演讲,也非常感谢各位同学的倾听,我本次的演讲题目是“梦想·我们前进的动力”。
大家都知道梦想,也都有或者曾经有过梦想。可见,梦想的存在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也许只是一时的兴起,也许只是不经意将的见闻……这些都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思绪发展,都能成为我们选择梦想的方向。
但是,既然如此那么梦想为什么珍贵呢?梦想为什么会被一直赞颂呢?我们现在聊得都只是应为一时想法而诞生的“梦想”,但是真正珍贵的梦想不应该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只有当我们真正的去努力,想着梦想的方向拼搏的时候梦想才能迸发出绚烂的火花,那时的梦想才是最珍贵,也是最让人向往的存在。
但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有这样多的梦想,却少有这样一心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同学呢?那是因为我们都还没能正视自己的梦想!梦想,就是我们想要的、想做的、想成为的。说道底就是我们的欲望!我们想获得什么,想要成为什么的的欲望!当我们的欲望非常强烈的显现出来的时候,我们就称它为梦想。但是组成梦想的欲望应该是纯洁的,不该是一些危险的非法之想。
人类的欲望是很重的,人类想要走的更远,所以出现了汽车。人类想要飞上蓝天,所以诞生了飞机。人类想……大家想想,现在的这些伟大发明,哪些不是以人类的欲望作为开始?
所以,同学们,不要在当老师和长辈们问我们的时候,再随手找一个梦想说出来了,你真的有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吗?你是打心底的想要实现这个梦想吗?你是否在遇上困难后就马上退出?
真正的梦想是不惜付出努力也一定要达成的愿望,是不惜流汗流血也要达到的目标!也许这会很困难,这其间的路途上必定荆棘险阻无数,但我们只有努力这一条道路,努力是能征服所有不可能的道路,它能通往所有你想到达的地方。
在我们前进的路上,知识会为我们开路,欲望会成为我们的动力,让梦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只要有愿意努力的梦想,只要你确实去做了,得到的结果就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我的演讲到此就结束了,祝愿各位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