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9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人说,确定一个梦想或许只须一瞬的想法,但完成自己的梦想却要耗尽我们一生的时间,有的人,甚至一辈子都在梦想的虚象中徘徊、迷茫、沉沦。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鱼儿所向往的那片汪洋;梦想就是鸟儿所憧憬的那个蓝天;梦想就是孙中山先生所期待的新中国……
梦想,就是成功的雏形。
我曾经拥有很多很多梦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知不觉中我把自己最初最纯洁的那个梦想从我的脑海中格式化了。在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会像电视机里的航天员叔叔一样翱翔宇宙;上了小学后,我才知道原来宇宙里没有任何生物和空气,就算乘上宇宙飞舰也是九死一生,于是飞上太空这个梦想从此就彻彻底底在我的目标中消失,不久,我在语文课本中知道在我们居住的地球上有一座建造在水中的城市——威尼斯,那是一座很美、充满童话色彩的水上之城,我梦想着,梦想着有那么的一天自己能居住在这座城市上;就这样,我靠着这种梦想的动力考上初中,上了初中后,才发现威尼斯这座城市原来与我这么远,那一刻,我仿佛看到自己的梦想也渐渐远了……
初三了,我没有像同龄人一样,在书堆里埋头地奋斗,而是坐在学校有树荫的长椅上听起了歌,悠闲地摆弄手中的mp3,偶尔吭出几句歌谣。因为那时候我的梦想是考上一所音乐大学!家里人每次看到我戴着耳塞都会斥骂我,我很不解,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喜欢音乐的孩子是永远不会走向堕落。”难道我现在听歌打好基础也有错?直到中考了,毕业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错了,我错得愚昧,错的透彻,错在自己的无知,错在自己的自以为是。
音乐学院,我永远也考不到了。
庸庸碌碌地过完高一、高二。暑假里,一个朋友说:“我的梦想就是以后当一名幼师,你呢?”我淡淡地回了他一句“不知道”。是的,梦想它太可怕了,曾经的我是有那么多美好的梦想,现在我不敢再奢望什么,我只想平平凡凡地就这样过日子。
今天,但我在电视屏幕上看到那些把自己的梦想变成不再是梦想的人们,看到他们为追逐梦想而付出的努力,看到他们完成了自己的梦,再把自己的梦与祖国的梦建立在一起,而我自己却还在颓废。我下定决心了,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认真地想想自己以后该怎么走,思前想后,我明确了自己的新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
梦想,是成功的主动力。
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是一个很轻易就能实现的梦想。但对我来说,这个梦想还是与我有一段距离,在剩下的一年时间里,我要脚踏实地地开拓自己的梦想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