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9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是夜空中永恒的星星,无论晴朗还是暴风雨天气,只我要抬头,就会发现它一直都在,为我也因我在放光。
孙正义说:最初拥有的只是梦想,以及毫无根据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从这里出发。我想,这正是概括金泳三的追梦历程:金泳三在中学时代把未来总统金泳三的横幅贴在宿舍墙上,这行为得到了同学们的嘲笑,甚至有同学把他的横幅撕了下来,但金泳三第二天又贴了一条;那同学又将其撕了个粉碎,第三天金泳三又贴了一条,并用拳脚阻止了同学的行为,于是未来总统金泳三就永远贴在了他的土墙上!我想,正是这条横幅在无数个黑夜寒冷的夜晚,发放光彩,为金泳三照亮前方的路,使他从拥有自信的梦想出发,最后到达梦想,成为一位总统。
金泳三的梦想为他照亮前方,而我的梦想则为我引导方向。我有个梦想,我希望在将来通过知识获得一份工作,过充实的生活。或许你会说:你的梦想太普通了吧。但我想说,你这就是我的梦想,它和你们当科学家,艺术家的梦想一样,在我学业道路上受挫折时鼓励我勇敢前行;在因懒惰而停止时,警醒我道路遥远;在我想要放弃而迷失方向时,告诉我出发的目的,引领我走在梦想的道路上&&
梦想在我们的前方闪耀。那么,我们应如何走好脚下的路,去追逐梦想呢?其实,名人俞敏洪已经提示我们,他说: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而这两点在家喻户晓的居里夫人身上正是很好地表现。她明白放射性物质的危害,却仍不顾一切地投入研究,这是勇气。她数十年如一日在破旧的小屋内不停提炼探索,最终提炼出了镭,铂等,这是行动。而我认为,执著与自知之明是当梦想星星的光辉洒在平静湖面上熠熠生辉,放映着梦想成真时,我们不能跌落其中,停止不前。而是从湖中看清自己,继续前进。
我前方的夜空中绽放着我的梦想之星的光芒,它是我的方向。并且我清楚明白应携有勇气,行动,执著与自知之明。我的下一步将为瑞安中学而奋斗。
也希望大家都铭记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我们抬头,就会发现它一直都在,为我们也因我们在放光。
梦想在幽幽的道路尽头。那时萤火虫轻盈地漫舞,花儿悄悄绽放,清澈河流向终将到来的人儿致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