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9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白岩松的《我有一个梦想》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让全世界为之感动,我也有一个梦想,尽管我的梦想没有他们的梦想如此伟大,但是我坚信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神圣的、值得尊重的。
梦想是我们给自己铸造的一座城池,是我们奋斗的最远的目标。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梦想!是啊,人生不能没有梦想!一个人没有了梦想,那么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罗盘,迷失了方向。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梦想,那么就像鸟儿失掉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目标可能飘渺,路途可能坎坷。然而,只要你还有梦想,你就永远不会丧失前行的动力。当你疲惫不堪、步履艰难的时候,梦想就像沙漠中的绿洲,让我们看到希望;当你遭遇挫折、心情沮丧的时候,梦想就如破晓的朝日,驱散满天的阴霾。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因为,在追求梦想的旅程中,我们每天都在成长。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像超人一样,可以拯救世界;读初中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如今呢,我的梦想是考上理想的大学。是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越来越小,但是,它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真实。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最终长成参天大树。试问,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亲爱的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才是智者之举。青春无畏,行者无疆。让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梦想;让我们扬起生命的航帆,向梦想进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