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900字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高二(15)班的。今天我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这个看起来难以驾驭的话题,前面的选手们已经讲得很棒了,下面,我想先与大家一起分享一只小飞虫的梦想。
一天晚上,我正专心学习。突然,头顶上传来持续不断的“哒哒”声,扯乱了我的思。一只小虫,正绕着吊灯飞来飞去,一遍遍地撞击着。终于,它因为体力不支掉在的我面前,不停摆动着纤细的小腿,小肚子一扭一扭的,想要挣扎起来。
“你这只没头脑的虫子,没事竟然来打扰我学习。”我了,顺手一拍,可它的动作比我快了一步,又飞了起来,继续一根筋地绕着吊灯转圈。看着它拼命扑向吊灯的样子,我犹豫了,难道它真的是故意打扰我,阻碍我努力学习吗?
不是吧,昆虫是用亮光来辨别方向的,趋光,追求是它的本性,不是吗?这本性着这些小虫觅食、求偶,这本性贯穿了它们的一生。这,正是它们的梦想啊。
追求,多么的字眼!无数仁人志士崇高的理想,竟然也蕴含在一只微小的虫子身上!我瞬间对它有了一丝。但瞬间我也有一点疑惑,为什它这个崇高的梦想,就这样被我们忽视,甚至就因为我们想要一个安静的工作,会被一掌拍碎呢?
我们总固执地认为,自己的梦想,才是这世界上最崇高的追求。于是,对妨碍我们前进的弱于我们的物,或人,我们毫不犹豫地他们让。
学生,可以在学习时毫不犹豫地拍死一只小虫,来满足自己安静学习的梦想;领导高管,可以把脏活累活粗活全部扔给下级职工,来推动自己成就事业的梦想;超级大国,可以随便地国家的石油、原料、劳动力,用弱小民族的资源,来达成他们享受世界最高生活水平的梦想……
微小的虫子,下级的职工,弱小的民族,他们也是有梦想的啊,可为什么我们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的梦想就比我们自己的、?为什么同样有梦想,仅仅因为相对弱小,他们的生命,就只能成为我们逐梦之的铺石呢?
我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在追求自己梦想的上,我们每个人,每个民族,每个国家,乃至全人类,都不要任何生命群体追求梦想的,更不要让他们的生命只能为我们的梦想服务。因为,他们,和我一样,都怀揣着同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叫做平等,这个梦想,叫做尊重!这,就是我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