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梦想”这个词一直连系着“国家”,似乎我的梦想总是代表着中国每个人的梦想。长大些,在回答心中的梦想时,我多了份冷静的思考。像“科学家”、“航天员”这些口号式的梦想已不再适合我。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让我的父亲不再奔波,让我的双亲幸福相守,便是我的梦想。
我的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在我童年的记忆中,他总是不在家,家中也只有我和母亲,我和母亲便是父亲最大的牵挂。只要一有空,父亲就会和我们视频聊天,每次都事无巨细地询问关于我的一切,我的一点点进步,一点点成长,都能带给他莫大的欢乐。每次父亲回到家,都会给我带很多礼物,仿佛要把平时亏欠的爱全都补偿给我。
虽然父亲不能与我们朝夕相伴,但他给予我的爱并不比别人的父亲少半分。今年暑假,父亲回到家中,看到我的小书桌书山雄伟,立马为我从网上订了一个实木的大书柜。要知道,我的父亲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一双鞋总要修补几次才舍得丢掉,一双袜子,总要穿上几年才舍得换新的。为了省点安装费,父亲整个下午都窝在书房中,铺着一地的材料,照着说明书,像个木匠安装着书柜,望着父亲蹲在地上,略显沧桑的背影,品味着那份期待的眼神,一种力量贯穿我的全身。现在每每学习疲倦的时候,我便会驻足于书柜前,捧上一本书,轻嗅着书柜散发出的阵阵木香,感受这一份无言的爱,也深深体会到,我便是父亲最大的梦想!
我是父亲的梦想,那我的梦想呢?哀哀父母,生我劬劳。乌鸦有反哺之义,羊羔有跪乳之恩。或许我干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明白肩上的责任,那便是努力奋斗,用一颗上进的心感悟父母之爱。让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幸福,这就是我的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