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900字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看着《好声音》中萱萱唱的《残酷月光》,我不经陷入了沉思:是啊,没有梦想何必远方,而卧的梦想又是什么呢?
初一刚进入学校,觉得初中老师好霸道,想指挥谁就指挥谁,总感觉比小学老师高了一个档次,于是我立志要当一个初中老师。但这个梦想没有多久就变了,因为我认为不管是老师,都是辛苦的,半夜三更就起来备课,每天要面对差生的成绩问题,还有一大堆零零碎碎的问题。到了初一下册,我又立志筜一名建筑师,将来有一天能够设计出属于自己的房子,可这个梦想稍微坚持地久了一点了,又被初三的梦想给打败了。
没错,初三了,我该给自己找一个梦想了,朝着梦想前进。这次,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空姐。
起初,我动摇过,这个梦想我可以实现吗?从各个方面来讲,我根本就够不到空姐这个阶梯,我又开始有时犹豫了,那天我看了这样一则新闻:
邓亚萍从小就酷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大显身手,却因为身材矮小,手腿粗短而被拒之于国家队的大门之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转化为了动力,苦练球技,持之以恒的的努力纵欲催开了梦想的花蕾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夺得了十八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的出色成就,不仅为她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耀,也改变了世界乒乓坛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动观念。
难道邓亚萍天生就是运动员吗?不是,她也是通过后天的努力才能够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为什么她就可以摧开梦想的花蕾,而我们就不可以呢?于是我不再动摇了。
我梦想着有一天我站在某班航空飞机上,俯视着自己喜欢的国家或城市,微闭着眼,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未来,谁也不知道会怎么样,我也知道自己选择当空姐这条路上,会有很多的困难和坎坷,但是我不会放弃,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既然是我自己决定的,就应该去完成它,去实现它,不是吗?车尔尼雪夫欺基曾说过:人的生活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而我的生活,正需要当空姐来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