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500字范文
梦想就像灿烂的阳光,它源于天空,毫不吝啬的播撒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无需细心观察也能发现:世间的每一处地方都充满了阳光,犹如生活的处处都演绎着平凡而珍贵的梦想。草青青,点点迎春蹦出地面,梦想为春季播撒出耀眼的鹅黄;黄妆裹,绽放的雏菊掩 映着整片大地,梦想着给秋日渲染希望;飞晨雪,傲然的腊梅坚毅的立在银白的雪地里,梦想诠释冬日里脆弱的生命也在闪光„„ 踏进大学的殿堂,望着夕阳的霞光透过轻纱似的云层撒在祖母绿的湖面上。梦想的蝴蝶在明净的天空中翩翩起舞,招引着一个平凡如沙粒的人不平凡的心灵。
岁月如梭,懵懵懂懂间已过了二十个春秋。站在新的路口,回头看看身后的足迹,一双双脚印记载着每一次跌倒和踉跄。在身后的路上,有绿洲有沙漠,有繁华有荒凉,有风吹雨打,有鸟语花香,有花开的欢欣,有花谢的感伤。而今都已成为过去,只留下静静的回忆。又一次站在路口,有一个新的开始。在未来的画卷上我将写些什么?
正处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时期的我们,沐浴在青春的阳光下,飞舞的梦想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年轻和激情赋予我们自信与坚毅。在人生的大海洋上,我只是一颗并不引人注目的小水珠,但我不会做平凡的泡沫,而要成为飞溅的浪花。只要一颗心仍在燃烧,追求梦想的脚步便不会停留。不管前方的道路如何,不管风雨之后能否见彩虹。一粒种子,也许永远不能成为参天大树,但它可以做最绿最坚强的小草;一滴水,也许永远不能像长江大河一样奔腾,但它可以成为所有水中最纯的那一滴。
人生如白驹过隙,瞬息而已。在时间的经纬所编织的生活里,我们拥有了灿烂而美妙的青春。在青春的岁月中,我们手持一条灿如朝霞的梦想彩带向前飞奔。也许流出的汗水浇不开梦想的花朵,但我们可以用汗水去刷新梦想;也许追求的脚印寻觅不到理想的归宿,但我们可以获得另一种岁月的启迪,毕竟我们在走一段无怨无悔的生命历程。
青春无价,流水年华,我们都在对岁月做着默默的诠释。青春短暂,谁与我轮回?让我们携着拼搏,点燃激情,放飞梦想,向蔚蓝天空承诺一个青春无悔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