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500字范文
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1)班的闫紫涵。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梦想中成长,成长放飞我的梦想》。演讲开始之前,我想先做一个调查,觉得自己有梦想的请举手。恩,谢谢,大家都是有梦想的人,请 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有梦想的人。
是啊!人人都有梦想,梦想,就是我们心中的航标灯,点燃这一梦想之灯,我们就有前进的正能量。再猛的风,再大的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在通往梦想的成长道路上,我们都能体验到成长中的快乐,也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面对困难,我选择的是抱紧坚定的梦想,把梦想贴在心坎,不让困难成为我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谁都知道,蚕茧的蜕变是梦想有一天能变成自由飞翔的天蛾,鸟儿的梦想是有一天能拥有一片美丽的森林„„我们的成长,也是源于梦想。大家想,不论是你、我,还是他,呱呱落地来到这纷繁的世界,心中就怀揣着一个美好的梦想。为了这一梦想,我们的父母、老师、朋友„„都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和心血。我的成长旅程,在不断地放飞着梦想,我梦想当一个白衣天使,当一个舞蹈家,当一个形象设计师,当一个宇航员,梦想有一天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梦想自己成为一个能让身边的人都过上幸福日子的人。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激发我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强国梦想,我们作为祖国的希望,难道还不树立远大的理想,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吗?
我们的梦想需要成长来放飞,在我梦想开始的路上,我始终忘不了父亲的身影,每天起早贪黑地忙碌,洗衣做饭,工作的繁琐,家务的劳累,爸爸的话少了,愁多了,看着父亲的辛苦与辛酸,心中不禁涌起感情的波涛:爸爸,您为了女儿的梦想能顺利起航,辛苦了!我也梦想着有一天您能苦尽甘来,那时,女儿知足了。
同学们,今天我在梦想中成长,在不断的成长中,我的梦想也得到了放飞,请大家为我的梦想起航喝彩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