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晚上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放飞梦想》。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会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去拼搏。因为人有了梦想,生活才精彩,人有了梦想,生活才有趣,才能更加积极向上。我的梦想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阿姨站在讲台上,真的是好威风,好神奇,可以让全班的小朋友都听她的话。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当教师。小学的时候,第一次知道老师这个词语,看见老师在办公室里穿梭,就觉得当老师真好,不用背书,不用考试。上初中的时候,才发觉当老师真的好幸苦,需要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来教书育人,第一次了解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从小到大,教师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梦想,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我也想成为一名辛勤的园丁,成为一名对社会用帮助的人。每当我看到浪费时间的人时,我会为他们感到惋惜;每当我看到灰心丧气的人时,会为他们感到悲哀;每当我看到不务正业的人时,我会感到愤恨。因为他们没有看到自己的价值,没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这样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生。
我,至少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有了这个梦想,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弃。有了这个梦想,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这个梦想,就好象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也希望人人能向着自己的梦想奋进,放飞自己的梦想,寻找属于自己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