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五星红旗在我们眼前冉冉升起时;当庄严的国歌萦绕在耳畔;当壮美的河山浮现在我们脑海中。我们一定会心潮澎湃,因为,这是我们富饶而伟大的国家,中国!
然而,在这令我们骄傲与自豪背后,又是用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啊!
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无情的他们,猖狂的在这片土地上肆虐,他们用大火,把曾经那美丽壮观的圆明园摧残,只留下了一片残檐断壁
1924年,溥仪宣布退位,五千年的封建王朝结束了,但更棘手的问题来了——与日本的对战!“七七事变”,“9。18事变”。令人痛心疾首的“南京大屠杀”,三十万无辜同胞的鲜血啊!残暴的日军烧杀抢掠,横行霸道,残害无数老百姓。中华人民对日军为所欲为的做法已经忍无可忍。“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保卫全中国,义不容辞!”无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换来后辈们一代又一代的美好生活。他们有着坚定不屈的梦想与信念:捍卫国家尊严,我们,要让中国重新站起来,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一句简单的话语,牵动着所有中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热血沸腾,那一刹那,所有中华儿女心中的感慨万千都凝结成了一句话:“中国,站起来了!”
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六十年代,中国闹饥荒,几亿人的生命,都与经济,食物息息相关。人们瘦得弱不禁风,不论男女老少都瘦骨嶙峋,每天不知有多少人因饥饿而死亡!几亿中国人,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希望:
“让中国富起来!”
正是有了这样的梦想,1979年,爷爷实现了改革开放,中国真正由站起来到富起来了!
历史的车轮缓缓驶向21世纪,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科技的不断发展,中国的历史,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生于21世纪和平年代的我们,需要加快祖国建设的步伐,实现伟大的强国梦想,更需要我们有自己对人生的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我们少年的梦想,更是编织中国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要不忘国耻,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的梦,就是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