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永远是和眼泪和汗水在一起的,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努力,不放弃,不抛弃,笑到最后才美丽。这是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后明白的道理。
《开学第一课》上许多名人都讲述了自己实现梦想的艰难历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同声翻译家杨孟衡,从小失去双臂的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苦练游泳,他想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进入国家队,当一名国家级的游泳运动员,但是结果是残酷的,最终以失败告终。虽然他也曾经放弃过自己的梦想,也曾后悔过,痛哭过,但他坚持自己的信念挺了过来,又重返校园读书,最后考上了中山大学。他的故事使我明白了: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怎可能不跌跌撞撞,遇到困难不低头,倒下了再起来,勇敢执着的追求,只有这样才会成功。
著名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经连考三年大学都失败了,他不管别人的冷嘲热讽,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成功创办了世界著名的阿里巴巴网址。这同样说明了一个道理: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无数次失败,但你只要抬头看着你的梦想,坚持梦想,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让梦想激发生命中更多的潜能,梦想总会有实现的一天。
同学们,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要想美梦成真,必须脚踏实地,要百折不挠,锲而不舍,坚持成就梦想!让梦想带领我们前行,照亮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