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500字范文
梦想是什么?在我心中,梦想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似乎离我很远,似乎又唾手可得。我的梦想,也许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5岁,一个小孩应该沐浴童年幸福的时候
我自豪的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每天看着电视里的作家出那么多书,有那么多钱,还能自己买吃冰淇淋,我极羡慕他们。我幼稚的跑去跟爸爸妈妈说,我要当作家,说作家能挣很多钱,可以买好多冰淇淋吃。没想到,他们说我还小,这些事以后再说。我不服气,心想:我还小吗,我都5岁了。我想证明给他们看,于是,我找来一本自己根本看不懂的大书,拿来纸和笔,有模有样的抄起了上面的文章,虽然我一点也看不懂,但我还是根据字的样子抄了一篇。我理直气壮的拿给爸爸妈妈看,他们哈哈大笑了起来,我被搞的一头雾水,当作家就这么难吗?
9岁,人生的转折点
我慢慢长大,小时侯幼稚的想法早已更新,我又有了新的梦想。每次上美术课时,看到书上一幅幅美丽的画,看到杂志书封面上可爱的卡通,手痒痒的,总盼望着我也能画出那样的画,于是,我有了新的追求——当画家。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又去缠着妈妈给我报美术班。起初,我仅仅是为了当画家,可是,学了一段时间后,我对绘画的兴趣越来越浓,我越发感觉到,我学习绘画不应该只是为了当画家而已,也许它还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快乐,陶冶我的情操。不用说,我这个梦想又泡汤了。不过,它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也算有所收获吧。
12岁,思想渐渐陈熟的阶段
我12岁了,思想又变了。现在,我的梦想可不是那么简单了。我是很有爱心的,看到那些没钱读书的孩子,我很同情他们。如果有那个条件,我一定会去帮助他们。没错,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我要成为世界上最有爱心的人。我要凭我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那些没钱读书的孩子,用什么呢?这又牵引出了我的另一个梦想,我要当一个世界闻名的导演,等我得到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时候,我一定把所有的奖金都捐给希望工程,那一天,全中国,不,全世界的孩子都能读上书了,我也世界闻名了。不过,我可不止是为了闻名世界哦!
这也许只是我现在的梦想,以后会不会变还不知道,但只要我有了梦,有了追求,我会努力完成它。放飞梦想,是我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