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演讲稿5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放飞你的梦想。
我这里有多少朋友想成为科学家?很少的话,没关系,我觉得要戴皇冠一定要负重,所以作为梦想的阶梯需要一步一步的进步。我自己就是个例子。
我曾经想拿1000米考试前五名,就抓住了这样的机会。
前两圈我以稍微好一点的速度领先于大军,这让我有些得意忘形,心想:这个太简单了,一点都不难。
但第三圈后,我的呼吸变得更加频繁,手脚也累了,身后的恶魔开始追上来。看到形势不乐观,我提高了一些速度,保持第一名很重要。
第四圈跑了一大半,后面的同学都能清晰的听到我急促的呼吸声。根据当时同学的观察,我的手脚变得有点软。而我身后还有几个同学,就像看到了肉兽一样,来势汹汹的朝我跑来,我就把理想抛在脑后,就拼命的跑。
这时候已经是最后一次冲刺的时候了,但是我已经筋疲力尽,酸痛无力,无法冲刺。我只能看着恶魔一个接一个地从我身边跑过,把我抛在身后。但就在这时,海的梦跳了出来,在我的头旁问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不想要我吗?我就在拐角处。你愿意吗?这一下子点燃了我的斗志。我振作起来,咬牙切齿,绷紧神经,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像只苍蝇一样走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腿才属于我。只听见老师按下秒表,喊了第四句。突然,我全身瘫软,能感受到的只有痛苦和喜悦。梦是石头,敲出火花,梦是火,点亮熄灭的灯,梦是灯,照亮夜晚的路,梦是路,指引我们走向黎明。
其实除了我们身边的例子,飞翔梦的例子在漫长的历史中依然存在。
西汉时期有个匡衡,他梦想成为一个博学的人。由于各种因素,他砍墙偷光,终于如愿以偿。
东汉有刘备。他是个固执的人。看见一个行人,就靠边说:“客官,要鞋子吗?”聊了几句,他喊什么,你不配?后来,他抓住机会,实现了洪湖成为蜀国主人的野心。
明朝有千户人家有飞天梦。经过一番努力,虽然被吹上天,但也如愿以偿,长生不老
啊!梦想如此迷人,吸引了无数英雄。那就让我们把英雄的野心传递下去,坚定不移地走向彼岸,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