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为了实现自己高飞的梦想,敢于接受生死的考验;彩虹为了实现自己多彩的梦想,敢于接受风雨的洗礼;昙花为了实现自己绽放的梦想,甘于承担往日的无人理睬;流星为了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甘于放弃美好闪耀的生命。梦想的意义在于付出,为梦想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记得曾经听过一句话‘当你想放弃的时候,想想当初是什么支撑着你走到了现在’是梦想。当你累了、乏了、倦了的时候,请想一想努力之后的成功的喜悦,那是多么令人激动、自豪,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快乐,那是比做任何事情都值得高兴的一种快乐。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在1804年,他的耳聋已经完全失去了治愈的希望,他的情人离他而去,一连串的精神打击使贝多芬处于死亡的边缘。但是,贝多芬并没有因此而选择死亡。他在一封信里写道:“假使我什么都没有创作就离开这世界,这是不可想象的。”贝多芬在一生中最痛苦的时期,展开了一次旺盛的创作高潮,命运对他的不公并没有使他放弃自己的梦想,他依旧孜孜不倦,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终于创作出了令人震撼的乐章‘命运交响曲’
张海迪,一位著名的残疾人作家,从小她就被检查出患有脊髓血管瘤,正是这个病导致她高位截瘫,她无法和同龄朋友一起去上学,于是就自学。她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来看书,最后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4国语言,成功的翻译了16本海外著作并发表了数本著作。佛说:“一花一世,一叶一春秋”。而我却要说,,一梦一人生,人生因梦想点缀才五彩斑斓。泡泡只有在阳光的照耀下,才得以璀璨夺目;鲜花只有在绿叶的映衬下,才得以娇艳动人,同样,梦想只有在不懈的坚持下,才得以收获成功。
“有梦就去追”不管它多么遥远,多么困难,只要相信自己就是奇迹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我们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与其用泪水悔过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把梦想当做目标,从现在起,带着梦想出发,带着梦想启航,带着梦想飞跃,让梦想找到属于它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