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6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相信在场的很多同学都阅读过《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它讲述的是牧羊少年圣地亚哥追寻宝藏的奇幻冒险故事。其中有一句话:"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牧羊少年圣地亚哥做到了,那我们呢?因此希望各位同学特别是即将面临中考和高考的学长学姐们,能够坚定自己的目标,专心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生活中,避免失败获得成功是没有捷径的。但是,如果你能保持专心做一件事,你获得成功的概率就会大一些。马云在与青少年交流的时候,就告诉他们要有专心做事的态度,这样才会在成长的路上少走弯路。在阿里巴巴发展的过程中,马云一直都很重视专心做一件事的态度。
20xx年12月6日到12月16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举办的"20xx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上,马云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演讲时再次重申了专心致志做好一件事的坚决态度。马云不知道以后阿里巴巴是什么样子,但是在未来三到五年,他仍然会围绕电子商务发展自己的公司,阿里巴巴绝对不能离开这个中心。在这次演讲中,他将他和阿里巴巴所做的事情确定为公司发展的目标——通过互联网帮助国外企业进入中国。这个目标显然不是一两年内就可以达成的,但马云一直坚持"专心"做一件,坚持一切皆为目标服务,他想告诉人们,一个强烈的欲望就是:自己想做什么事情,想改变什么事情,想清楚了之后,就要一直坚持去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不懈地奋斗。实际上,像马云这样坚持做一件事情的态度是很难的,特别是正处于成长期间的我们,往往会因他人的建议和看法影响了自己专心做一件事的决心。但事实上,只要我们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要做的一件事情上,才可能做好这件事,从而取得成功。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专心听课,专注学习,专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让我们通过学会专注来迎接成功!
最后,祝愿初三和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在面临毕业之季,专心致志,努力奋斗,为即将到达的美好明天加油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