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力。小小的麻雀也想冲上蓝天,弱不禁风的花儿也想长成大树,渺小的我也想飞上枝头做凤凰。
小时候,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我都得跟随父母去干农活。那时,我便想着: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去坐办公室,不要再干这么累的活儿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面也逐渐广了,那些富丽堂皇的楼房我在电视上看得多了,多姿多彩的城市生活在书本上看到了。要跨越大山,走出农村的梦想便在心里萌芽了。现在,长大了,会为将来着想了,因此,为梦想付出努力的时候到了,我要为那嫩芽浇水施肥了。
刚开始,我的学习兴趣十分浓烈,无论有多晚睡觉、多早起床都乐意,只是为了要学习。渐渐地,兴趣淡了下来,学习时间明显没有那么长了。特别是周末放假时,星期六基本上不看书,到了星期天下午,才发觉,时间已匆匆过去了,而我的作业却在原地寸步未走。因时间关系,我的作业就像猎豹奔跑时快速前进,作业质量一落千丈。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在书本上看到一句名言“学习就像马拉松,不是看你开始跑得有多快,关键在于你是否坚持跑完。”是啊,我要继续努力,坚持跑完我的学业道路。
此后,我常常是“月黑风高吾房亮,朗朗书声破宁静”。只要作业没有做完或课堂上没有听懂的知识依旧不懂或该预习、复习的课文没有看,我必挑灯夜战,多晚不在乎,在乎的是学习。但是,随着睡眠时间的减少,我越来越容易在课堂上打瞌睡。一段时间过去了,我的成绩却仍在原地止步不前。这时,我意识到学习不是靠死读书,而是靠技巧的。
知道不足后,我在课堂上听课听得更专注了,作业做时更认真了。由于课堂上的努力,我回家也就不用花那么多时间来磨那些知识点了,睡眠时间也多了,成绩也向前迈了一步。
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力,那么每个人也都有跃龙门的机会,希望每个人都努力一点,跃过龙门成为高高在上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