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600字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8年级10班的宋诗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想与责任》。
青春是船,梦想是帆,责任却是航行的路;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驶向现实的彼岸;梦想是路,青春是灯,责任却是理想大道;踏上梦想之路,点起青春之灯,迈向光明的人生道路。
正如俗语所言“我们是七八点钟的朝阳”似火,散发出炽热的、充满希望的光芒。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难道我们会畏惧吗?不,不会!我们是21世纪的骄阳,我们会以微笑来面对一切挑战。在生活中,我们严于律己,争做优雅学子;在学习上,我们积极进取,争做三好少年。这便是我们的梦想。然而,在这美好的青春中,我们必须要担任更多的责任。寒窗苦读,感恩老师,回报父母,尊敬他人等等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把责任融入青春,融入生活,融入日常行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我们应有的责任。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炽热,暗藏着金秋的硕果,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责任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责任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使我们刻骨铭心。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你有一份责任就去做好它,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去扞卫它。“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