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扬起理想的风帆!
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
这是雷锋日记里的一段文字。
理想是一个大家并不陌生的字眼。
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是一种对未来的想象。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想象都是理想,有理想而无行动的人,只能在梦中得到收获。周恩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拿破仑有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化学家诺贝尔为减轻工地上挖土工人的繁重劳动,决心发明炸药。他废寝忘食,四年里做了几百次实验,最后一次实验时,他聚精会神的盯着燃延的导火线。一声巨响,在旁的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