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600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播种希望,收获梦想!
送走春节的声声鞭炮,伴着春天的点点星火,我们迎来了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二个学期。在这春暖花开、莺歌燕舞的季节里,我们再次重聚在外国语学校,在这整洁温暖的校园里,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与生活。
新的学期,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回顾上个学期,我们一起放飞希望,有不少收获,也有过遗憾、失落。
记得去年9月,我们满怀着希望走进外国语学校的大门,带着满心的喜悦,揣着无限憧憬和向往,在这里播种下我们的第一个希望;广播操比赛、班级文化建设、圣诞新年联欢……丰富多彩的活动,齐心协力的拼搏,一次次成功的喜悦,一段段快乐的记忆,让我们渐渐融入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
记得在去年10月,我们还奔跑在宽阔的体育场,举行盛大的秋季运动会。跑道上流下的汗水,看台上响亮的口号,还有领奖台上一抹抹灿烂的笑容,都一直烙印在我们心中;现在,比赛仍未结束,我们一节节的课程,每一节都是一场比赛,与时间赛跑,与同学赛跑,与自己赛跑。在那个金秋,我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健康。
记得在去年11、12月,我们接连迎来了两次大型考试。考前紧张的复习,老师精细的讲解,课堂上聚精会神地听讲,还有学校为我们营造的良好的学习氛围,都使我们受益匪浅。考试后,每个同学都认真分析自己的优点与不足: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学,但是并不骄傲自满,决定利用假期充实自己,发展爱好特长;有些同学成绩不太理想,与老师家长共同认真分析,决定利用假期生活查漏补缺,发展更全面的自己……寒假过后,相信每个同学都是信心满满,决定在新学期更创佳绩!
同学们,又是新的一年,又是新的一学期。面对这崭新的一切,你准备好了吗?更加勤奋的学习,课堂上集中精力,积极主动;作业更加整洁认真,知识灵活扎实地掌握;课堂笔记更加完整有效,课后更加精细地复习;身体更加健康强壮,在社会上更加遵纪守法、更懂礼貌……新学期,新气象!相信吧,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会助我们到达理想的彼岸!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付出了,才会有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在这个学期结束时,我们一定会完成一份完美的答卷!
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在新的学期,让我们播种希望,收获梦想,从此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