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的梦,是中国梦。
中国梦,一个勇敢的梦。作为中国人,炎黄子孙,怎敢忘记一千八百多年前的中国,***侵蚀着国人的肉体,清政府的懦弱,各国列强的瓜分,这些无疑不在摧残着国人的精神。那时的人们,不敢有梦;他们不敢梦想着有一天的中国能站起来,能强大富足起来。而如今的我们可以有梦,也更应该有梦。国家地位的提升,人民生活的富足,这些并非不劳而获,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怎能安然地坐享其成。我们应该怀着饱满的热情用我们的梦想去为祖国添砖加瓦。没有今日的勇敢设望,哪有日后的苦尽甘来?
中国梦,一个大却切实的梦。我的心中有一个大大的梦,我梦想着我的祖国母亲能成为让任何国家都不敢小觑的强国。如今的中国确实是很强盛了,但我认为还不够,还要更进一步。试问如果真的做到了最好,钓鱼岛的争端怎还能发生?这样的挑衅又怎敢发生?中国要强大,中国一定会强大。也许有人会认为,你一个中学生在这儿说这些豪言壮语有什么意义么?但我相信“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就算你身不在高位,但只要你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最大的贡献,中国数十亿人口众志成城,有什么将会是不可能?有什么困难能挡得住我们前进的脚步?
中国梦,一个我要去实现的梦。虽不知今后的我将会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但现今的我是学生,我就要以学生的身份做到我所能做到的最多。国家为什么这么重视教育?就是因为学习是为了今后能有所作为,能为国家有所贡献,只要我们把电池充满了电,时刻准备着,一旦有了机会,一定能发光发热。也许我们现在的生活很苦很累,但我们仍要坚持。我不要做路边被人踩过就踩过了的小草,即使你坚韧,但你仍就只是棵草,没什么作为。我们要做就要做挺直的苍天大树,逼的人仰视的同时仍能为人们做着贡献。即使他对你并不心怀感激,却也一定会称赞你是块好木头。既然我们能成材,为何还要甘心只是一棵草?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梦想的这条长路上,我们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实践者,而不是只会呼喊的演说家,敢想敢说更要敢于做。古时候人们梦想的飞天,如今不已成现实?在强大的人类面前,没有什么事不可能的。只要你敢去想,敢去为了你的梦想而付出汗水。再难登的山峰上也会有人的足迹,再崎岖的路,也是人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中国梦,未来将不只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