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400字范文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高尔基曾说过:我们应该赞美她们妇女,也就是母亲,整个世界都是她们乳汁养育起来的没有母亲,既没有诗人,也就没有爱。是的,女性是伟大的,她们含辛茹苦地孕育生命,把人类最伟大的母爱献给下一代。
曾几何时,我想为母亲创作一篇文章,可记忆的箱子从底儿到顶儿,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和和自然,甚至寻不出一点点浪花。母亲对孩子所做的,仿佛已是一种习惯,几十年如一日的一贯,以至我们不曾留意那个曾经年轻美丽,弓着身体被我们当马骑的母亲早已满头白发。偶然间,街头的一曲《懂你》,竟让我的心震颤不已;是什么带走了美丽母亲的年轻,是什么改变了母亲美丽的容颜?
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经历坎坷的朋友如是告诉我。
我的算不上风雨的人生中,有人始终情有独钟的呵护我,默默地听我倾诉,与我共同承担忧愁和痛苦,即使我在学习上有小许的成功,也会痴心地为我喝彩,她就是我敬爱的母亲——一位平凡的女人。
曾经以为长大了,一定好好孝顺母亲,曾经以为给母亲零用钱,给母亲买衣服,就是对母亲的报答,想来我已经错了,母亲每天忙忙碌碌,只想在她有生之年为我们多做一点,母亲是以我们的快乐为她的快乐,这么多年,母亲在我们面前早已没有了自己。她们的爱就是这样:默默无闻,不改初衷,纯洁无私,连绵不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