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来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夜战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的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在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反顾地用她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在我们开心时,妈妈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在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用贴心的话语抚慰着我们的心灵......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过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而又无私的爱啊!
从故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着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了很多,学会了宽容、理解、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
其实,妈妈不需要华丽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用自己的真心,为妈妈做件事。在妈妈工作完回到家里时,向妈妈问一声:妈妈,今天辛苦你了,为妈妈递上一杯水;在妈妈做了好饭菜给咱们吃的时候,我们先帮妈妈盛饭,吃饭时先夹菜给妈妈,在吃完饭之后帮收拾碗筷。往往一件简单的事情就会让妈妈知道你爱她。有时候,认真做好我们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知错能改,取得好成绩,对妈妈来说,就是多一份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回家试试,向妈妈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而骄傲,你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