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何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听,嘴畔轻轻吟出这二字,是谁不会将嘴角的弧度向上扬一扬呢?看,目光落在这二字上,是谁不会将眼角的明珠楷一楷呢?品,这二字在嘴边脱口而出后的气息,是谁不会留恋它在唇齿间的美好呢?但凡提及有关的字眼,是谁都要感叹一句:想我青春,年少呀!
青春,十三四岁的年纪。我们的勇敢,我们忽然敢在那一个个曾说着梦话的夜里,手握咖啡,眼盯试卷,在夜深人静时,为自己的成绩而疯狂了;我们突然敢与老师顶嘴了,在满是学生的教室里,紧锁着眉头,与小时候看见便“退避三舍”的老师理论了;我们忽然敢在那一个个高大的,间隔着自由的墙壁上留下叛逆的痕迹了;我们突然开始与父母争吵了,在芝麻大小的事情上来一场“战争”,这只是我们青春的见证——勇敢。
青春,十三四岁的年纪。我们的独行,我们忽然不再和小时候“称兄道弟”的朋友谈心了,觉得他们好似在一夜之间背叛了我们;我们突然在同学面前冷眼相对了,即使会有孤独,也一定要让他们明白,这是我们的“范”儿;我们忽然与老师丢了“师生情”,觉得他们再也不是小时候那个疼爱我们的老师了;我们突然与父母有了不可跨跃的“沟壑”了,认为他们只会让我们学习,只会念叨着“别人家的孩子”,而不再关心体贴我们的成长,不再和我们一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了;那只是我们青春的勋章——特立独行。
青春,十三四岁的年纪。我们的害怕,我们忽然有了一个个唯美的密码本,却又无时无刻的害怕着别人会看到里面的一个个专属青春的“思恋”;我们突然孤独了,在一个个夕阳交映的傍晚,凝望着影子,回忆起了以前与好朋友奸笑打闹的下午;我们忽然害怕了同学朋友在看自己被老师教育训斥后的“花容失色”;我们突然害怕爸妈因自己叛逆的那一声声口无遮拦的,冰冷的呐喊而伤心,却又因这时常让人“憎恨”的青春的“骄傲”而不好意思去道歉,只得摔门而出,在伴随着清冷的日色的走廊里,无声的流泪哭泣,埋怨自己,向父母道歉,但在回到家后又表现出一副,“我就是正确的”这个跩跩的,又略带可笑的样子,能怎么办?那只是我们青春的象征——害怕。
青春是什么,很多的时候我也会想,在仔细的“归纳总结”后,我把它称为“伪大人”“装成熟”“显痛苦”“说迷茫”,这四个三字的词语,是我对这个“剪不断,理还乱”的年纪的形容。三四十岁的,你的父母会在你抱怨青春的时候感慨一句:“珍惜青春吧,孩子!”七八十岁的爷爷奶奶会在你享受青春的时候微笑着,又略带羡慕与回味的说一句:“青春真好啊,孩子。”七八来岁的孩子会在你说:“青春你们小孩不懂”的时候,用稚嫩的童声回你一句:“青春是什么呀?”只有处在青春这最美的时光的你知道,青春啊,就是一次经历酸甜苦辣的旅程。在一次次的理解后,我只想对所有经历青春,感受青春,青春未到的人们说一句:“谁的青春不迷茫,又怎样,大声喊一声,我们不怕,勇敢的拼一把,放肆的笑一回,才不枉你我——青春,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