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个不断奋斗的过程,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就是所谓的理想。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我在梦中走了很多路,在床上醒来。”它告诉我们,人不能活在梦想的理想中。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更要大胆梦想,更要更加努力,躺在理想里,等待新的开始。如果他们不仅仅是在可预见的未来,甚至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也会失去。因此,我们不应该每天都在闲逛。每天都有新的东西。我们只需要把每一个小目标理想化,一点一点去实现。理想总会实现的。
比如我以后想成为一名专业舞蹈演员,所以现在不能一下子飞跃成功,但是今天我会更加努力一点,多花一点时间,多一点认真的态度,把每次练舞当成享受,就像我们老师说的:“跳,珍惜。”当我们真的过了青春,过了最肆无忌惮的年纪,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跳了。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发言:“年轻人的智慧是民族的智慧,年轻人的财富是民族的财富,年轻人的力量是民族的力量,年轻人的进步是民族的进步,年轻人优于地球,那么国家优于地球。”现在我们正处于青春时期,这是最有活力、最适合奋斗的年龄。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祖国的未来,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