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5月是一个花开的月份,5月是一个充满激情的月份,我们刚刚送走了劳动节,又迎来了第九十六个青年节,这一个专属于我们青年的节日。
说到青年,便会想起青春。“青春”,这是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字眼,也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字眼!青春是什么?有人把青春比作初升的太阳,因为它充满生机;有人把青春比喻为带露的鲜花,因为它预示着美好;在我的眼里,青春就预示着生命,青春是奋斗与朝气的象征,我将在有限的青春里,创造无限的价值,让我们的生命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青春短暂,归于奋斗。贝多芬在他16岁的时候就在乐坛上颇有名气,当他的耳朵失聪时,但他并没有被这个灾难带走奋斗的意志,反而更加刻苦的钻研,让世人广为传颂。宋朝的辛弃疾,当他年仅21岁的时候,就领兵抗金;茅以升在24岁就成为了博士;周恩来19岁就写下气壮山河的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青春很短暂,但是他们却一辈子都飞扬着青春的魅力,一辈子奋斗不息。还有无数的历史名人,他们用青春飞扬,留下了一段段佳话。
一位哲人曾说过:“一个人自从降生的那一刻起他的痛苦也就开始了!”青春是每个人必经的一条路,这条路上铺满的不是鲜花,而是荆棘与坎坷,但是我们青年人要面对坎坷不退缩,要像一条欢快奔流的小河,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我们更要像一棵饱受风雨的劲竹,岁历经风雨,也依然挺拔。
人就是要一次次接受挫折的考验,就是要不断的奋斗,才能在人生的长河中,一次次的击起耀眼的浪花,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实践来促使自己成长,因为在实践中,所学的知识、技能、本领,树立的理想、信念得以检验;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干,干有所成,充分体验着奋斗的幸福和快乐,并找到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结合点;在实践中,失败、困难、挫折磨砺着心智、筋骨,经历风雨,经受锻炼,不断吸取教训,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同学们,朋友们,在五四青年节来临的时候,让我们学会奋斗吧,让我们的青春飞扬吧,让我们继承五四精神向着明天的辉煌而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