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湮没在汹涌的人潮之中,我们,恍若一颗颗最不起眼的沙子,风一吹,四散而落,寻不见踪迹。我们习惯于仰望成功闪耀的光辉,梦想缤纷的翅膀,而转眼看看平凡而渺小的自己,便只余无奈的叹息。
然而,你可知道,你的身上,正蕴含着无穷的宝藏?
面对着老人,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拥有时间;面对着病人,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拥有健康;面对那些萎靡不振的人,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拥有激情;面对那些胆小怕事的人,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拥有推倒一切重新来过的勇气!
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昭示着我们:拥有着青春的我们,才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因为青春年少的我们,拥有未来的无限可能!
现在,让我们静下心来仔细地想一想:我们,究竟怎样才能把可能变为现实?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过去的一段经历。去年,我们为了迎接体育中考,可谓进行了一番“艰苦卓绝”的训练。实心球、跳绳、跑步轮番上阵,埋藏在汗水与泪水背后的那份执著与酸楚,恐怕也只有亲历过的人才能读懂。然而就是面临着这样的艰辛,我与同学们却从未心生埋怨,畏缩不前。我们的笑脸,就是青春最美丽的音符。斜阳下,我们奔跑的影子被缓缓拉长,每一步,踏着的都是信念,都是顽强。
讲到这里,相信大家一定都已经心领神会:把可能变为现实的唯一途径,便是奋斗。唯有奋斗,才能让青春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溪流因不断奔腾,不断奋斗而充满生机;树苗因经历风雨,傲霜斗雪而茁壮成长;雏鹰因志存千里,甘受磨砺而搏击长空。万物之青春皆因奋斗而精彩,我们的青春更因奋斗而美丽!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不该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应该是一句镌刻在我们每个人心灵深处的座右铭,它不断地启示着我们,即使是最平凡的沙子,也可以在不断磨砺中成长为一颗珍珠,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而通向这美丽之门的钥匙————奋斗,就掌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
期中考试刚刚落下帷幕,相信必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此,我想将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分享给大家:“如果你不去奋斗,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好。”愿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更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