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会呼吸,会痛
青春,是岁月刻意为我们留下的一道伤口,慢慢地痊愈,却留下了清晰的伤痕,那么的刻骨铭心,不至于沉闷得让我们无法呼吸,却又无比真实的让我们莫名地感受到那一路走来的、浅浅的疼痛。那痛,无言,明媚,伤感,无穷尽……
——写给青春,写给灿烂的忧伤。
文/孤星赶月
写给美丽无言的疼痛,写给满目疮痍的繁华,写给痛彻心扉的惆怅,写给深不见底的悲伤。青春,是会呼吸的痛!
<一>、青春,无言。(美丽无言的疼痛)
紫薇花开,开落了寂寞的流年,似是无声的想念,却是无尽的荒原;花开花落,似是回忆里的寂寞流年。流年不在,青春,却是种浅浅的痛,在回忆里,带着淡淡的伤感,在轻轻地呼吸,呼吸……
青春正忙,美丽而无言,我们无暇以顾,来不及等候也不能言语,幸好青春还给了我们美丽的疼痛,让我们避开了车马喧嚣慢慢地回忆,让我们学会了淡淡的相守,守一个人的浮世清欢,守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品一杯香茗、淡守清欢,是一种美好的心情和一种平淡的生活状态,也是青春最安然的样子。每每内心平静的时候,眼角总会浮现出弧度完美的微笑,不着痕迹,犹如幸福被灌的太满,一瞬间仿佛就要像水一样从玻璃杯中溢出来。
我喜欢看着明净的星火,淡淡地回味青春带给我的欢乐时光;我也喜欢折一段愁写夜的相思,静静地体会青春带给我的美丽的疼痛和明媚的忧伤,因为那有一种含蓄的温暖,犹如霓虹灯暧昧般仓皇逃窜的灯光。这一刻,我感到些许疼痛却不能言语。也许,这只是我一个人的凄凉哀伤,充斥着浅浅的疼痛,与青春毫无瓜葛。也许,许多年后我们早已告别了青春,这疼痛会变得格外美丽。
青春是无声的流年,流年似是想念,青春却不再如初,孤单的灵魂永远孤单着,却藏不住惊心动魄的美与岁月留下的忧愁和痛。 青春,犹如一场羞涩的爱恋,让我一再着迷。忍含一眼悲泪,我不停地回味着青春曾经施舍的温存。
青春,有些招摇,这一把过往的热情,我想浓浓地相守,淡淡地相依。都说只有百味皆尝,方不负这仅有一次的青春,我还是太年轻;也许,我已经走向沧桑,可我出奇的想预支一段美好的青春时光,体会那美丽的疼痛,哪怕将来有一天需要加倍偿还,我也愿意无声无息悄悄地独自承受。
一路的风,一路的叶,一路随我远走,却又舍不得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