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是一个美好的过程。打开一本书,就犹如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在书中,可以领略丰富多彩的自然;可以游览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可以欣赏活色生香的美人。因为读书,你狭窄的心灵逐渐变大,变得丰富多彩,以至变成一个大的心灵宇宙。
书仅仅是摆在那儿,作为一个“花瓶”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我们“好读书”。培根在《谈读书》中说道“狡黠者鄙读书,无知者羡读书,唯明智之士用读书”。这真是一句点醒厌书人的话呀!其实,读书会让我们受益无穷。阅读,既可以积累知识,又能够提升素养。判断一个人是否拥有广博的知识,就在于他说话时的举止谈吐是否优雅。想要显得儒雅,就需从读书中补足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的名言。没错,但这一句话只是针对好书而言。这就说明了我们需要“读好书”。一本好书,会让我们受益终生,能够陶冶情操,拓宽视野,丰富情感,塑造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然而,好书却往往不受欢迎,大家都觉得它们枯燥无味,却比较热衷于网络小说。有的人甚至能为了所谓的小说“挑灯夜战”,读得昏天黑地。其实,一本好书,如智慧的钥匙,如清香的绿茶,如人生伴侣。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一本好书,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就会发现那一个个文字如跳动的音符,这音符能让心灵获得一片宁静。而要发现好书,那就需要拥有一双慧眼!
热爱读书吧!让书陪伴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