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 高尚的人谈话。 ”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对。就 拿我最喜欢的《意林·小小姐》来说吧,书里有许多励志又暖心的故事,给我接受不完美 的勇气,又给我前进的动力。 每当我翻阅这 本书时,书中的女孩就活灵活现地站在我面 前,教我正直、勇敢、诚实……
投入书海,烦恼忧愁统统不见;静下心 读书,就会感到快乐。 当你找到属于你的那 本书时, 当你找到书中属于你的小幸福时,你便会明白:书,是多么好的良师益友!
成长中的我们,可能迷茫,可能偏激,可 能懦弱,可能叛逆……此时的我们,最需要 一盏驱散雨季的灯、走向花季的门。 它就是书,帮我们扫去成长中的迷茫,让我们在不 知不觉间变得勇敢、懂事、坚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你们在学习方面上最让你快乐的是什么呢?我最快乐的是我读过非常好的几本书。
我幼儿园中班就开始读课外书了。幼儿园的时候看的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但是自从上了小学,我看了一本叫《爱的教育》,等到上了高年级我还看过《淘气包马小跳》、《哈利波特》、《草房子》等等书籍。
但是在这几本故事书中,我最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爱的教育》
我对这本书的收获还是很多的,比如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我们要学会感恩别人,助人为乐和爱他人,要尊敬老人……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带着一颗快乐的新,你会处处感到快乐;带着一颗宽厚的新,你会处处感到温暖。人生难免遇到伤害,只要勇敢坚强地去面对,也就会成为难得的财富。心不设防,天宽地长,这一句话让我懂得了你有一颗快乐的心,你就会温暖
我还记得《爱的教育》中的一个篇章,大概的内容是这样的:一个年轻的男孩,她从小就跟着外婆一起生活,孩子的父母出去打工了。有一年的冬天,外面下着大雪,男孩还在外面逛,有一个夜晚,有一些坏人来到外婆家里,让他外婆给那些人钱,可外婆不同意,最后被杀了。
我教你们一个绝妙的读书方法,读书的时候要用心去读,划好好词好句!
读书,让我学会了关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