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之前的我与现在的我对读书的态度却是截然不同的。
之前的我一提到读书就头痛,因为我最不爱读书了,甚至连童话故事都不爱看。爸爸妈妈煞费苦心的给我买书、借书,可都被我一一拒绝了。我的书架上摆满了书,可我连书皮都懒得看一眼。无论爸爸妈妈怎样说,怎样吵,都无济于事。父母对我读书的态度太失望了。
而现在的我,见到一本好书,便会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他们都很奇怪我的态度会转变的如此之快?这一切都源自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老师对我们说过,读书对人来说很重要,就像吃饭、喘气一样。书籍是可以影响人的一辈子。电视上说过10岁的女孩上大学的故事,她之所以能考上大学,一是比别人多进了一份力,二就是多读书。一个人如果读的书多了,知识面自然会增宽了很多,学习成绩也就提高了。
老师的这几句话,把我深深的折服了。从此,我对读书有了极大的兴趣,不仅书架上的书看完了,妈妈爸爸新给我买的书也看完了。渐渐的,我对文学名着和哲理性的书越发越喜欢,像《四大名着》,《绿拇指》,《绿叶仙踪》,《智慧背囊》……我的作文水平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爸爸妈妈高兴得不得了。我也发现了读书的益处是那么得多。
现在,尽管初中生活非常紧张,但我仍然不会压缩读书的时间,因为它简直成了我精神的脊梁。没有书,我的生活会黯淡无光,我成长的脚步会有慢又沉。
书推动着中华民族不断前进,数字养了一代又一代人。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会始终记住冰心奶奶说的那一句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