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个非常热爱读书的男孩,每忆及读书的快乐,内心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和书的故事吧!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许老师对我写过一句评语:希望你与书成为好朋友。看了这句话,我觉得羞愧极了——平时我不爱读书,更没把书当成好朋友。于是我决定,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从此,每天上学我都要带一本书,一天天坚持读下来,读得如痴如醉。下课了,有人找我玩,我在读书;有人找我聊天,我也在读书。我爱上了读书。
醉心阅读使我得到了回报,在我参加一次测试时,试卷上很多题都是关于诗词的。我高兴极了,拿起笔“唰唰唰”写得飞快。李白的《早发白帝城》、岳飞的《满江红》、还有苏轼的《水调歌头》、曹操的《观沧海》这些我都会,才过了二三十分钟我就交了卷。分数看出来,我得了满分。同学们都羡慕地问这问那,我心里美极了。
我爱阅读,它是我生活乃至生命的一部分。这证实了高尔基的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我独一无二的好朋友,好伙伴。读书让我获得了无穷的知识,也带给我无尽的快乐。
不知何时起,书与我已经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听故事。家中的那台故事机总是“叽叽喳喳”讲个不停,而我也是百听不厌。每天晚上,妈妈娓娓道来的睡前故事陪伴我着进入梦乡。每个周末,妈妈带着我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听故事。欣赏着美丽的插图,聆听着动听的故事,这时总能令我着迷,陶醉。
上小学以后,我认识的字也越来越多,也学会了如何查字典,这时候我更喜欢自主阅读,遇到不会的字就自已查找。慢慢地,我认识了杨红缨,沈石溪,曹文轩这些大作家。也被他们笔下的精彩故事所深深地打动。渐渐地我也发现,读书是一种快乐,也是一种享受,我喜欢这种在知识海洋里徜洋的感觉!
在书中,我与彩虹鸽一起肩并肩飞过绝望的沼泽,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迎来期望已久的希望!我与黑骏马一起奔驰,经受了命运的百般折磨与考验,顽强地生存下来!我与曾经爱撒谎的匹诺基奥一起度过每个惊险而又不同寻常的日子,从一件件事情中明白了诚实是如此重要……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书的陪伴下,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