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每当走进图书室,墙壁上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几个字就深深映入我的眼帘。我一直用着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因为就是这句话,让我爱上了阅读。它激励着我在浩瀚的书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净化我们的心灵,可以让我们面对困难永不退缩,身处逆境而奋斗不息;可以培育纯真高尚的品德。在弥漫着墨香的书的海洋里,尽情地与书中伟人促膝长谈。读书之乐,乐在足不出户,便可游览天下名山大川,尽享书中无限风光。千山万水近在咫尺。一会儿遨游于茫茫宇宙,一会儿可能又在欣赏飞流直下的瀑布,一会儿又在绚烂缤纷的高原花海漫步……书中有出乎想象之外的奇特风景,有超越现实世界的视觉震撼。
读书之乐,乐在陶冶情操,读书,让我分清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更让我从先贤智者那里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故事中感受到伟大的情怀:从科学家身上学到了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感受到了坚强……
同学们,热爱读书吧!书就像是雨露,润着我们干渴的心田;读书是黑夜里前行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只有经过书香的滋润和熏陶,我们的生命才会多姿多彩,我们的生活才会处处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与书为友,让读书与我们一同前进,让读书成为我们人生最美好的享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