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伟大的作家高尔基的名言。书,在有的人眼中是枯燥无味的,但在我的眼中却是丰富多彩、五彩斑斓的。
书,像一条时空隧道,打开它,我就仿佛来到蓬莱仙境,与八仙共同交流,又仿佛来到七个小矮人的住处,与他们一起载歌载舞,吃白雪公主烙的香喷喷的苹果馅饼,或是来到小人国,与小人们一起保卫环保卫士——大树。书,让我开阔眼界,它让我知道了爱迪生经过重重磨难,失败了两千多次,终于发明了电灯,它让我知道了贝多芬优美动听的月光曲的由来,它让我知道了不屈不挠、锲而不舍的海伦凯勒,知道了凿壁偷光、悬梁刺股的勤奋刻苦的古人……书,你让我获益无穷!
书,给我智慧,让我聪明;书,让我明理,教我做人。让我们大声对世界说:“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