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上午好!我是九(1)班。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然而为什么微不足道的水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给锯断呢?这,就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把石头击穿。同样的道理,柔软的绳子才能把木头锯断。苦心天不负,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会有许许多多的失败,但是只要我们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当我们咿呀学步时,不断摔倒,不断爬起,我们在坚持;当我们学习写字的时候,不断擦掉,不断重写,我们在坚持;当我们一遍遍的演算数学题的时候,我们在坚持。当我们每天戴着背着书包走进校园时,我们在坚持;当我们一次次随手从地下捡起一张张废纸时,我们在坚持。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