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偶然间,发现我们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
青春是一团火,笑容与彩霞飞映,汗水伴露珠潇洒,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样的热忱,全身心地投入,获得动人的笑颜。
青春是一条河,平静时,泉水叮咚响,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活力放射出绚烂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犹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圆,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青春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它会为你指引一个光明的前景,也会设下陷阱使你堕落。可是,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我们把准前进的目标,头顶的阳光必须是灿烂的!
然而,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彩色的梦走进大学学校的莘莘学子们却拥着青春,在被赋予“本科大学生”之称的壮丽岁月里,高喊着:平平淡淡才是真。旦有人认为“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无忧无虑的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发扬光大之势。是什么使我们充满青春活力的学校生活减退了缤纷的色彩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再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再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说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们,放弃世界的仍然是我们。
不再回头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个夜晚的星群和月亮,还有我们流逝着的青春。所以请拒绝平淡,告别无为,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真正的飞扬起来,激荡起来!
让我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开的日子里,遨游知识海洋,一起编织梦想;在飘雨的季节里,用心境的音符,谱写青春悦耳的章!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再满不在乎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就也能够使灵魂起皱,让生命失去活力。所以,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扬起梦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掌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的摇桨,青春的激扬乐章终将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