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古人说得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事先确定目标的意思。我们在总目标的前提之下,可以确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比如:要在一个月内养成先做作业,再闲聊的习惯,要在每天抽出半小时阅读课外书籍等。一个目标达到了,我们还可以确立下一个目标,这样逐步达到最终目标。让我们尽早确立一个奋斗的目标,知难而进,百折不回,去迎接求学路上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成功吧!
同学们,“无限风光在险峰”,攀登科学高峰也许需要你遍洒辛勤的汗水,奋斗的泪泉,但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成为学习的主人,那么你会发现这辛苦中无限的甜蜜,这付出中有更多的收获!
同学们,真诚祝愿你们——做学习的主人!
最后我送给大家一副对联: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