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初二年级的贾。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永不言败》。
走过牙牙学语的幼年,走过天真烂漫的童年,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成长为明眸善睐的翩翩少年。站在青春的路口,朋友你是否探求过、思索过,青春是什么?我要说:青春是交响乐最强劲的乐章,青春是剧本最扣人心弦的片段,青春应该是生命中最绚烂的一段旅程。激扬的青春,永不言败。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无臂钢琴师刘伟面对人生打击的选择。生活对于刘伟实在残酷,在他10岁时,无情的夺去了他的双臂,但这个倔强的孩子没有向命运屈服,12岁时,他会了游泳, 14岁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他夺得两枚金牌!他也仿佛看到了自己光明灿烂的前景,他要向奥运金牌冲击!然而,命运再次给了他无情的打击:由于伤病,他再也不能跳进泳池。这个顽强的少年哭了,他不明白,命运为什么要对他这样苛刻!然而,他没有一蹶不振,他知道,面对困境,只有永不言败才会走出精彩的人生。19岁,他学习钢琴,用脚在钢琴上谱出动听的旋律,当他23岁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全世界都被他坚韧不拔、积极乐观的精神感动。
同学们,23岁的刘伟靠永不言败在他青春的道路上谱写了一首奇迹的史诗,而我们还年轻,青春才刚刚向我们招手,只要有恒心,肯奋斗,没有什么事情不可能!海明威说过:“人不是生来就可以打败的!”
面对生活的打击,面对一次次的失败,让我们勇敢的面对,给自己一次实现的梦想的机会!回顾往昔,我们无怨无悔,但是,面对荆棘密布的青春,我们仍将奋然前行,同学们,请牢记:无悔的青春,永不言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