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却偏偏不信。兴冲冲买了一盆还没开花的蟹爪兰,想打破这怪圈,心里便也埋下了一颗盼着开花的希望种子。
从买回家开始,一家人就像侍奉公主一样,细心地给它松土、浇水、晒太阳。不仅要做到这些,还很讲究,娇贵得很。就来说说浇水吧!三天浇一次水,不能多也不能少。浇的水还不能直接用自来水,必须要隔了夜,散发了***的。晒太阳也不好办。有太阳时赶紧搬到阳台上,但也不能暴晒,傍晚了还得搬回温暖的屋子里,这样做是怕它“着凉”。养花的辛苦从这里可见一斑!
养花虽然辛苦,但还是坚持了下来。茎叶渐渐开始肥厚起来,心里的那个梦想种子也在发芽长大。我们一家都希望看到蟹爪兰美丽无比的花朵,因此,工作起来也更卖力了。
好容易到了年末,蟹爪兰终于不负众望,竟长出了满头小小的花苞。它们就像小魔法师一样,一夜之间给自己戴了一顶小红帽。我早已激动得不得了,迫不及待地想看花,心里痒痒的。哦!COMEON!
梦想是一种力量,它帮助你,鼓舞你,让你前进!我发自内心地感叹:“不是花中偏爱兰,此花开尽更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