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
再见青春,再见灿烂的忧伤;
再见青春,再见永恒的迷惘。
一部《北爱》道出了千万人对爱情的追求,抑或说是一种同感。一首《再见青春》又何尝不是揪着我的心呢?
一年前,不对,应该是半年前,我还挣扎在高考的沼泽中。深爱着那首《越长大,越孤单》,百听不厌。“月长大越孤单,心像开满花的树,努力过,深爱过就不哭……”如此熟悉的旋律却再也激不起我心中的涟漪。
当年……
不知从何时期,习惯了脱口而出“当年”,不加思索的,不负责任的!
那时我和大多数考生一样,扎根在课桌,享受着每天仅有的6小时睡眠,坚守着自己的目标。那会的感觉也许是枯燥的,疲倦的。但现在看来,一切都是简单的,充实的。
现在,我已经搞不清楚自己属于哪一类人,游走在被誉为象牙塔的地方,漫无目的的,双手插兜,嘴里还抱怨着,白天睡太久了,昨晚又失眠了。完全不记得还有一种追求叫梦想,生活过的如同嚼蜡般乏味,甚至恶心……
难道这就是我的青春吗?听着汪峰深入肺腑的歌声,我不禁这样问自己。
墙上的时钟虽然已被账上的手机代替,但不变的是时光滴滴答答的节奏,那种销蚀万物于无形的节奏。我的青春也正在消失,不是命运的掠夺,而是因为放纵。慢慢的,慢慢的,像被埋葬的花儿一样,枯萎,腐烂,最后无人问津。
我看着满目疮痍的繁华,感到痛彻心扉的惆怅,听着心在爆裂的的巨响,陷入深不见底的悲伤,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再见青春,永恒的故乡;再见青春,再见灿烂的忧伤;再见青春,再见永恒的迷惘。
悲痛但并不悲伤的旋律,久久回荡在耳边,就当年那首《越长大越孤单》一样,不同的是他陪我走过的,不再是高考,而是成长,一种与青春无关的责任。
或许,某年某月某一天,我还会像今天一样,回味着这首《再见青春》,然后品味成长,看着窗外夕阳西下,我想那会花开正浓……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