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这个世界上,成功者团队里的很多人不一定很聪明,失败者团队里的很多人也不一定很笨。其实有一点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一个人的心智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程度上就是心智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他意志的成功。
对于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来说,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没有人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改变,学习的困难,世界的艰辛,人情的温暖和温暖,人的内心和意志会慢慢改变,从而导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所以有的人很成功,有的人很不成功;有的人优秀,有的人平庸;有的人快乐,有的人痛苦。如果你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成为一个非常成功、优秀、快乐的人,关键在于你是否有一颗永不死或不死的心!有没有一种无论主观因素还是客观因素都无法战胜的意志?
人活在世上,谁不想为社会做点什么,回报家庭,安慰自己?
所以要天天想。
你的每一步都留下了什么脚印?你努力过吗?你成功过吗?你做过哪些最让你骄傲和自豪的事?你小时候还剩下多少美好的梦?你对自己有多大的信心?你对未来有多大的希望?每一天都是在进步中充实和度过的?生活中有没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读书,做事?你敢说出你真正想说的话吗?你敢做自己喜欢的事吗?你父母还能以你为荣吗?能不能理直气壮的说:爸妈,你们儿子很努力!你女儿很优秀!你的独生子不会让你白活的!你女儿不会为难你的!你儿子不会让你失望的!你女儿会让你幸福的!
一时容易感动,几天保持激情也不难。但是,你要把你的感情和激情植入骨子里,转化为你对终身进步的信念,转化为你永远追求成功的动力,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让我们把握住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全力以赴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一个我们都骄傲的地方相遇!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