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誓言》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的骨感!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不管是教师也好,医生、战士还是工程师,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价值,他们都有同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人类绿色灵魂工程师”
青春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
青春,充满了梦想,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无奈,
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
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也绝不是我们就此
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正如一柄刚刚出炉的刀,我们容不得片刻的等待与迟疑,我们要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我们更要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我们绝不让似水的岁月在慢慢氧化中失去光泽,我们更不会让它布满斑驳,成为废铁!我们要迎着青春之歌,奋发向上,砥砺前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