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记得高二生活的第一天,不知道哪个同学在黑板上写了一行字:放肆的高二必将带来痛苦的高三。我一直记得这句话并且一直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
十七岁,一个众人眼中最美好的年纪,也是青春里最美好的姿态。处于十七岁的雨季的我们,沐浴着青春带给我们的风雨阳光,我们像是一株迅速增长的果树,努力吸取青春的养分,尽全力想让自己快快地结出饱满硕大的果实。在大自然的大环境下,其实人与植物有着相似的喜好。比如茶树喜欢温暖湿润的地方,因为适合因为能够让它长得更好。
为什么茶树最上面的茶叶香醇价钱还贵,因为离太阳最近。茶树也是从小芽苗慢慢长大的,而贵贱全凭的自己,想要值钱,就要努力向上爬,人也一样,想做什么样的人,就要付出成正比的努力。
17岁,不懂爱情的年纪。青春期谁都会有,不要因为心里的一些小萌动而赔上自己的大好青春。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心,不要在不必要的事上浪费时间。不要总是想以后还有时间,今日事今日毕,就像学习,今天一篇课文不想背,心想明天背,可是你却忘记明天还有明天的任务,越积越多,最后受不了就想推翻不学了。不小了,别再做白日梦了,白雪公主与王子这类的童话故事永远不可能发生在现在的现实生活中,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心是贪婪的,永远也达不到想要的那个高度。现在的我们不为别的,只为自己以后能考个好大学,找到适合的工作,领着能养活自己的工资,过着还能生活的日子。
17岁,初生的太阳。没有畏惧,只有奔向目标的决心与斗志。学习这件事跟长跑一样,需要毅力,只要坚持就能成功,也许在时间上你会有些落后,但是你努力就会得到一样的结果,一样的回报。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大的缺陷是自卑。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也许会有相似,但绝不会一样。其实你不比别人差,只不过是你把你自己定格在了那个位置上。你认为别人的成功你永远也不会到达,就是因为这样你才落别人一截。试着给自己自信,抬头挺胸大步向前走,你会成功。
17岁的我努力的拼命的充实自己。为的就是在明年过18岁生日吹蜡烛的那一刻大声对自己说“我没有白白浪费我的17岁,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希望你们也可以这样。感谢青春带给我们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