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不消说,花季的少年,满是活力,热情与梦想。花季的生活,连在一起是沁人心肺的诗;花季的友谊,是纯洁无暇的玉;花季的誓言,不比群星寂寞,不比飞鸟孤单,是来自火热内心的苍穹的力量。
曾几何时,立在高高的山头,大声喊出总有距离的梦想,听着反复的回声,默认是上天的回应;曾几何时,夹着书籍默然行走,会为偶然拟定的计划而猛然加快步伐,迎着暖人的风,略过一丝笑意。这样单纯然坚定着。幼小的身影,在清华园秀美的亭上,刻下歪歪斜斜的几行字,便成了永远成长的铭记;童真的那张笑脸,因为有未名湖做背景,变得那样成熟和宝贝。无法说花季是什么,像什么,只是它让我们如此忘情的哭,也忘情的笑,我们只会走情感的极端,也就这样厌烦却不舍的感受生活,感受那反反复复也无法离开的唠叨,感受教室里永远压抑也温暖的气氛。
看得出,以前漂亮的大眼睛,因昨夜的如何奋斗成了浮肿的单眼皮;以前爱不释手的卡通,早已藏到自己也想不起的地方。但即使如此,也不会击退我们如海潮般的不屈的心。大笑着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便不会再察觉吧,瞧着课本里精美的插图,听着那些跨越远古而来的唯美与纯真,简笔的卡通早已单薄了吧。时光送给年少一颗争强好胜的心,在那密密麻麻织出的里,仍就可以窥见被打碎的天空,仍有一米阳光,仍让它随着自己成长。
“我愿我可以是着素结长衫而独立溪旁的诗人,听千年前的潮响,看千年前的豪壮。我是飘逸的帆,扬起脸瞠;我愿我可以是着挺威的军装而戊守祖国的战士,听边防宁静的欢笑,看祖国铿锵的身影。我是自信的旗,随风飘扬”。这样的我们,怀着崇高而清素的梦想,细腻的情,像不敢轻触的花蕾,有一缕清风,它便开得无尽。敬着老师,孝着父母,爱着护士洁白的衣褂,简单的梦想却诠释花季里善良却执着的我们。无论怎样,都坚持着,那些浸透在白纸黑字上生动的喜悲,让我们切肤的感到,每个人的存在都是超脱于生命而又源于生命的灵感,活力冲撞的我们把它们抽象成了身边平凡而便于记忆的事实。于是从小,我们学会了感动,学会了铭记,也急于感恩,拼命的武装,充实着自己。为那又接迈太阳的一步狂喜不已。
抱着遥远的梦想,活在朴素的土地,有颗火热的心在熠熠闪烁。我们习惯于大声喊出:“我要努力!我要奋进。”我们习惯大声的喊出:“请你等我,我会成功。”或是我们不习惯言表但早已再心灵扎根的关于亲情的所有,爸爸悄然落泪的时候,心中早已无数遍喊过:“爸爸你要坚强,我永远陪您,我一定要报答您。”
花季的誓言永远在心灵深处支持着青春的奋进,无味无形,无色却有声。它不比群星寂寞,不比买鸟孤独,是来自火热内心的苍穹的力量。晨的太阳,绚染生命,纯朴却活力,誓去便不再。花季的誓言,如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