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青春演讲稿
一直都在想象着自己长大读大学的时候,记得在读高中期间,我也曾对大学有过幻想与憧憬,想象着我将要进入的大学是怎样的,想象着大学中会发生的事。大学也就成为了我心中的一片圣土。
当我真正步入大学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大学是这样的,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其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形形色色、丰富多采的活动,形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大学校园融入了中学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无论是社会上常见的琐事俗事,还是学校独有的趣闻逸事,都会时常呈现在你面前,关键就要看你怎样去感悟与理解。有些人在不断的修炼自己的品行,有些人在找自己心仪的女朋友或者白马!
后来,我发现这座“象牙塔”是有棱有角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上。在中学时代,我们大多习惯于问老师该怎么做;但在大学,老师不会给你明确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思考,去选择。就像当你同时面临观摩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和世界着名交响乐团的演奏时,你如何选择呢?对于我来说,我会选择去听演讲,因为我认为观摩演讲比赛带给我的收益更多。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的问题又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其实,学会如何去思考问题,如何在两难中取舍也应被视作大学课程之一,更是对自我的一种锻炼。
我的大学生涯慢慢的度过了一半,而我也渐渐明白大学其实是一个大舞台,一个属于你自己的舞台。在这里你既是导演又是主角,只要你敢于尝试,那么所有的聚光灯都会向你打来。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演好你的角色,无论发生什么,相信自己,没错的!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大学也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的可以扬长避短的时期,早可以尽情折腾的时期,所以如果谁的大学默默无闻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大学的含义与作用。因为一旦失去青春的激情,便永远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学一定要且行且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