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怡人”。
总有一缕飘逸的清香,无时无刻不洋溢在我的生活中,是它,让我学会了感受,是它,教我学会了聆听,是它,让我读懂了生命,它,就是那缕幽幽飘逸于我心中的书香。
漫步诗海,感受四季之美,走进自然,我会和白居易一起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春之活力,和杨万里一起玩赏“接天莲叶无情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之绚烂,和刘禹锡一起品味“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秋之昂扬,和岑参一起饱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之壮美……书,如同一幅幅风景画,向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使我们赏心悦目。
漫步书海,享受书中之情,可以领略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豪迈气概,去体会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去感受那“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凌云气概,去揣摩“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那抹心伤哀愁……书,就如同一杯醇香甘甜的美酒,令人荡气回肠,情意绵绵。
漫步书海,照亮心房,为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国家的远大抱负而折服,为苏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岗”的豪放张扬的慨叹,读“出师未捷生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我仿佛看到诸葛亮六出祁山,为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书如一团跳跃的火焰,照亮我的心灵。
书,如一泓清泉,荡涤心灵的尘埃,以他那独有的魅力启发着我,熏陶着我,感悟着我,载我扬帆起航,带我搏击风浪,领我经历风雨,指引我在书的殿堂中成长。
读书,读的是另一个人生,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多读一本书,无异于多活一个人生,让我们在充盈着书香的天空中翱翔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