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心中都渴望着成功。对中学生而言,更是如此,然而前进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在我们学习生活的道路中总会遇到种种困难,这时,你是选择畏缩退避还是勇往直前呢?有的同学面对繁重的作业逃避了;有的同学面对枯燥知识的记忆厌烦了;有的同学面对艰难的习题退缩了。但是仍然有同学没有逃避,勇往直前。让他们最终走下去的法宝是什么呢?那就是毅力! 毅力可以让你直面挫折毫不畏惧;毅力可以让你战胜懈怠保持热情;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贝多芬是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他从小就显露出卓越的音乐才华,但命运的捉弄让他听力日渐衰弱,无法医治,他没有退缩,凭借着顽强的毅力战胜了内心的痛苦和绝望,创作出大量的乐观主义作品,包括震惊全世界的《英雄交响曲》!毅力让一个耳聋的人完成了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情,毅力让贝多芬成了全世界伟大的音乐家!
贝多芬在对我们说:世界上没有不能做到的事情。只要你有顽强的毅力,你就可以抛开被窝的温暖,迎着冬日的阳光来到校园。只要你有顽强的毅力,你就能集中思想,聆听老师的教授。只要你有顽强的毅力,你就能刻苦钻研,攻破一道又一道的难题。
居里夫人也对我们说:人要有毅力,否则将一事无成。毅力和壮志是事业的双翼,两者缺一不可,如果你没有坚韧的毅力,你的事业就会像雄鹰断了一个翅膀一样,不可能展翅飞翔,不可能遨游出你的一片天空,所以毅力是你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其实,学习也是如此,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遇到难题就不
思考,那么这样难题越积越多,学习成绩也自然会下降,学业有成这四个字就无从谈起了。
无数成功人士对我们说,拥有顽强的毅力对于一个向往成功的人是多么的重要啊!每个人都有毅力,只是多和少的问题,获取和失去的问题。在成就事业的过程中不免遇到挫折和失败,但如果没有坚强的毅力作为后盾,将永远也走不出困境而迈向成功。如果你正迈步在成功的道路上,请别忘了,毅力是成功道路上一个不可缺少的奠基石。这块奠基石不是凭空产生的,它需要我们先定下明确的目标,远大的理想;更需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勇气。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擂起信心的战鼓,披上毅力的铠甲,借我们青春的翅膀去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