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励志成功始于信念。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
在非洲一片茂密的丛林中,四个骨瘦如柴的男人走着,背着一个沉重的箱子,跌跌撞撞的在丛林中前行。他们跟着船长进入丛林探险,但在课堂上,当任务即将完成时,船长生病死在丛林里。
临死前,船长把自己做的盒子托付给他们,真诚地说:“如果你能把这个盒子送给我的朋友,你会得到比黄金更珍贵的东西。”
埋葬了船长后,他们扛着箱子上路了。道路变得越来越难走,他们的力气越来越小,但他们仍然精力充沛地向前走着。终于有一天,绿色的屏障突然打开了。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走出丛林,找到了船长的朋友,但朋友说:“我什么都没有!”
然后,我打开盒子一看,是一堆没用的木头!在这样一个故事里,似乎船长给了他们一箱没用的木头,但实际上,他给了他们行动的目的,这使他们得到了比黄金更有价值的东西,——条生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学习和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明确的目的和目标。
聋哑人跳起了美丽的观世音菩萨,盲人爬上了珠穆朗玛峰,腿和下肢被切断,又飞回了蓝天……很多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情,这些残疾人却把它们变成了现实,不禁让人感到惊讶,他们也被自己顽强的毅力所感动,从未释怀。他们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有必胜的信念,永不放手。
一切都站在它面前,如果不是,那就没用了。如果你设定了目标,怎么能持之以恒,怎么能永不放手,那你一定要有行动的计划和成功的信念。这是你行动的指南,也是你挖掘和利用身体潜力的催化剂。
如果你觉得自己很优秀,那你真的会很优秀。想象小,就会落后于别人;如果你想象自己很勇敢,你会真的无所畏惧。如果你想象荣耀,你就会变得伟大。
因为在行动之前,你先暖了暖脑子,构思好要做的每一个细节,梳理好头脑,然后在脑子里深刻的记住。当你行动的时候,你会很舒服,很舒服。
学生,动力要有明确的目标,目标的实现要有成功的信念。从现在开始,让它们成为你想象中的现实。感受它们,体验它们,相信它们。我相信你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它们实现。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