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年起,我就是一个我行我素的小孩,小小的脑袋中溢满了千奇百怪的梦想,我时常无所谓他人对我的,只是为了一个个定下的属于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从在全日制幼儿园中要成为洗自己碗洗得最快叠被子叠得最好的小朋友到小学时学会骑三轮车载姥姥姥爷去市场买东西做饭,我都在为这些别人不屑一顾的各种小目标努力,直至完成。
我本以为我会一直追逐自己的目标,直至我的人生尽头,可是,渐渐的,我发现我周围的一切开始脱离我的控制,我开始做一些我并不想做的事情。参加各个学校的初中入学考试、成绩上的争夺、课外辅导班、一本本的练习册……我有心反抗,却无力对抗,只能任由这些东西将我淹没,让我变得麻木不仁。而“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开始频繁的失败。从初三开始,失败便围绕着我。父母开始着急,未经我同意,容不得我反抗,便将一把把的钱丢在补习班上,我无论怎样都无法摆脱。我逐渐的感觉到我的青春已不再是我的了,它被父母握在掌中。长久的失败和陷入低谷的情绪让我的心变得千疮百孔,对自己的失望让我的觉得我变成了父母手中的一只提线木偶,按照他们编排的剧本上演一出又一出发生在我身上却不属于我的青春故事。初中结束了,可是噩梦一直在持续,我仿佛是中了一种叫“失败”的蛊,中考失利,高一上学期几次考试接连垫底。于是想要放弃的我开始作茧自缚,做出了一个长满利刺的茧,将想深入了解我的父母深深伤害,同时也让我自己陷入了黑暗的虚幻中。
本以为被、操纵的木偶没有梦想,没有心,没有眼泪。可是,高一的那个寒假,我哭了,哭得很彻底,仿佛想把以往的一切都洗去。我才明白,原来我的心中也有一个梦想,一个想要再次掌握自己青春的梦想。于是我开始尝试撕破我的茧,可是多年沉积下的自卑和疏离让我的茧变得坚硬无比,锋利的硬刺让我浑身布满伤痕。无数次想要放弃,但只要一想起我心中雪藏了许久的梦想,我便咬咬牙,站起来,用自己微弱的力量继续努力。于是我开始接受一切,接受一切可以让我完成梦想,撕破自己的茧的力量。我不再是与父母对抗,而是安静地接受每一件事,他们给我安排的每一件可以让我变得自信,拥有力量的事情。那不再是一味地妥协,而是为了自己的明天,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日复一日,无数次跌倒与爬起,无数次辛酸与眼泪,都无法阻挡我对明天的追寻。在汗水与泪水的浸泡下,我的茧终于开始松动,开始软化,尖刺开始掉落。一束灿烂的阳光撕破了我长久以来所处的封闭的黑暗——我的茧破开了一个小小的洞。就像这次的考试中我所取得的进步,也许在他人看来,那只是微不足道的小进步,但是只有我知道,我为了那样的进步付出了什么。我不会后悔,因为我明白我的青春要我自己来作主。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破茧成蝶,长出一双绚丽的翅膀,飞向属于我自己的梦想。所以,我要掌控我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