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的年华最珍贵,即使感觉会有些无奈或是痛苦但是这会是人生最有价值的财富,再回首,发现原来奋斗过的青春才是最美好的才是回忆最充实的。
回眸往昔,风流江山如画。抚摸着钟鼎上的甲骨铭文,青铜的纹理烙刻辉煌的过去,记录民族的兴衰;第一束阳光破开帷幕,新的世纪到来,这,是我们的纪元,是我们的天地,是我们一展才华的舞台。
乘着好奇心起飞,我们飞遍千山万水,成长的痕迹镌刻在记忆中,成为生命的永恒,随着青春前行,也许我们会体验到成长的痛苦,也许泪水会模糊我们不愿意哭泣的双眼,也许我们会面临一次又一次的艰难抉择,但我们不会退缩,更不会放弃,因为,我们是90后!
我们是90后!我们是自信向上的一代!
我们是90后,我们是勇于拼搏的一代!
我们是90后!我们是坚强的一代!
未来的路会充满艰难,会遍布荆棘,会时刻挑战我们的能力。试问,我们不拼搏,谁拼搏?我们不自信,谁自信?我们不成功,谁成功!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的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客观世界活动中去,不断成才。同时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人民的人。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则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坚信:流星虽然短暂,但在它划过夜空的一刹那,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这让我们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让我们都做夜空下那颗闪亮的星星!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之独立,振兴国家,匹夫有责,赶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