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过一个美丽空灵的山涧,当时风是柔软的,天是湛蓝的,遍地的菊花开得正艳,是一片绚丽夺目的金黄色,如同一个不可思议亦幻亦真的梦境。
妈妈告诉我,这里是金菊涧,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地方。站在这环境芬芳的金菊丛中,抬头就可以看见大自然母亲的笑容。
当时的我清晰地记住了这句话。我嬉戏转辗于一片金黄之中,在大自然母亲的笑容里,久久久久不愿离去。
那次之后,我常常想要再去金菊涧,再去寻找那定格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可是一天一天地长大,一日一日地忙碌,我的愿望一盼就是好几年。
终于又到了菊花开的时候,楼下的阿姨种的鸳鸯菊已经饱满馨香地盛开了。那种淡淡的幽香让我迫切地想起了我的山湾,我的金菊涧。金菊涧!我多么多么地想再去,那个菊香四溢的世界。车子在路上疾驰,我的心激动地跳着,我怎么能不激动,我仿佛看见了大山,看见了一片片令人欣喜的金色,看见了天空中大自然母亲慈祥的笑靥。
可是,当我登上那个曾经美不胜收的山涧,看到一片片裸露的土地,和几张残缺破旧的长凳时,我发现眼前的一切都被蒙上了一层土灰,我想要哭泣,想要呐喊,我的耳边响起一首歌,反复荣绕回旋:
“菊花残,满地殇,你的笑容也泛黄······”
我抬头看苍穹是一种惨白的颜色,我找不到大自然母亲的笑,一点也找不到。
谁来还我,还我满地金黄的菊花,还我慈祥的笑靥,还我美丽的金菊涧,还我留在心底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