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在《随想录》中说。“人不是用和平点缀的。是工作,也正是因为有荆棘,才需要在荆棘中开路。”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平平淡淡、坦然地过自己的生活,是没有好处的。要建立一个自我的世界,让我们成为自我的主人。这一切都不可能是梦幻的,只能靠实际行动,靠勇气,靠智慧,靠毅力去实现。但是这条路不容易。环顾四周,它若隐若现,只有一条荆棘丛生、蜿蜒崎岖的小路。为了自我的目的,为了磨练意志,必须果断选择这条路。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要经历一场严寒。有些人想逃避苦难,结果被一点点寒意挡住。我永远不会后悔走在这条路上。我光着脚。双手扒着刺,刺的边缘一次又一次的与我的皮肤亲密接触,疼痛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动摇自己的决心,但我坚守自己的立场,从未动摇过!忍住痛苦,依然义无反顾的向目的地前进。虽然痛苦经常让我痛苦。总结了很多经验,治愈后留下了很多疤痕。每一个伤痕都是挫折,都是经验的积累,都是成长的标志,所以我不难过,坚定的走下去。只有在这条路上,我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
荆棘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们没有信心,没有勇气走下去,半途而废。没有荆棘路,没有挑战;没有挑战的生活不好;生而无利,不如死!在荆棘路上,有勇气、有信心、有智慧、有梦想的人一定会实现!荆棘路上,磨炼人的意志,打磨人的梦想。走在荆棘的路上,我们用古人的经验告诫世人,成功的人一定有成功的路,成功的路一定坎坷不平,荆棘丛生。
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不会阻碍我们走向成功。相反,荆棘是我们成功的垫脚石,艰辛让我们更失意,更勇敢。在荆棘中开路!
我想穿过荆棘!
这就是我的人生,像河流的洪流一样奔腾向前,咆哮着,冲刷着,尖叫着,激荡着,卷起千万道浪花,奔向壮丽的蓝色大海,不畏艰难险阻。
精彩的人生就是这样,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绽放着最美丽的花朵,播撒着爱的阳光与雨露,展现着人性最完美的瑰丽风采,克服困难,穿越高山,穿越河流,迎着风暴实现最壮丽的理想。如果有路,就沿着路走,但是没有路,就要开辟一条明亮的通道,哪怕汗水浸透大地,哪怕血渍江河湖海,哪怕道路曲折艰难,哪怕未来有狼、虎、豹、妖怪、鬼,呼吸前进,锻造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