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演讲稿关于我的青春的演讲稿
青春是什么?在现代汉语词典中“青春”的解释有三种:一指春天:如杜甫诗中所写: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二是比喻青春年少,三是指青春几何。青春二字,遮去上半部分,剩下日月,日月为明,所以青春,就是光明的,而我们所处的时光就是在这青春光明的沐浴下。
于是有人说,青春是一首优美的诗,字里行间透着青涩与欢乐;有人说,青春是一个神奇的魔方,转动着七彩的年华。有人说,青春是一只具体而微的鸟,翱翔在人生的万里蓝天。有人说,青春是一团五彩而杂乱的线,交织成灿烂的星河;有人说,青春是一团燃烧的火,燃尽了童年的稚嫩与无知。
那么,青春/到底是什么?我认为,青春,就是当你得到时会不在意当你想得到时却永远得不到了的那段岁月。文学家培根就曾说过:世上有许多人,他们有过放荡的青春,因而迎受着愧悔的晚年。是的,生命只有一次,年少只是一时,青春一去兮不复还!所以我们要把握住青春!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这就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我的青春我做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但每个人对青春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怎样度过青春,如何把握青春,怎样走过青春,如何谱写青春。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书本里,在课堂里,在图书馆里,在博物馆里,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因为青春是丰富自己,给自己一生奠定基础的时机。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足球场上,在体育馆里,在田径场上在汗水中,增强自己的体质,增强自己的斗志。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琴房里,在舞台上,在剧院里,在国内外的赛场上,挥洒我的才能,尽情绽放那灿烂的瞬间。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生活中,在学习里,与幼稚和无知再见,向迷茫与莽撞告别,有自己的主张,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激情和信念,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我的手里,拿起弓子,拉出最迷人的声音,拿起笔,谱写动听的旋律,拿起双簧管,要奏出天籁般的青春音韵。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我的心里,那里/有我/对世界的爱,对国家的爱,对亲人和附中的爱,对老师和同学的爱,更有对我生活的爱和对人生的!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我的梦里,小到我个人的梦,早日登上世界音乐殿堂,为世人奏响美妙篇章,大到为民族复兴和实现民主自由、民富国强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奉献自己的力量。
所以我想说,青春如一首诗,读起来简洁明了又感到意味深刻。青春又如一杯咖啡,尝起来苦涩又透着香甜;青春如一只快乐的雏鸟,努力挣脱父母的保护闯出自己的天地;青春又如醍醐灌顶,褪去年幼的无知,学会人生的感悟;青春如银河,气势磅礴绵延万里;青春又如一颗陨石,短暂而华丽,给人留下永恒的怀恋与记忆。
这些,是我对青春的感悟。
我为青春奉献我为青春奋斗
我为青春喝彩我为青春加油
这,是我对青春的誓言,这,是我对未来的信念!
我的路我来走!
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