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电子工程系应电131班的陈云鹏。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赵薇拍的电影《致青春》吧,今晚我也来沾沾光,给大家带来陈云鹏的《致青春》
也许你们会问,才多大啊,这不刚上大一么,小电影看多了吧,怎么那么快就致起青春来了?
欲知原因,且听小鹏分解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指的是更年轻的时候,也就是童年。那些年我是个很帅很腼腆的孩子,至于当初迷倒了隔壁班几个女生我就没去了解了,因为我习惯了退缩,不习惯抛头露面的去玩,我不敢追求什么,所以我从小就不知道什么叫梦想,只会听从着大人们的安排,觉得他们要我做的都是对的。慢慢的,我发现 他们心眼里就只剩俩字,读书。
小学升初中,初中考高中,高中考大学,我的青春就换来读书这俩字。2个月前,我进化成大学生,我拉着行李箱屁颠屁颠的来到大人们 梦寐以求的大学。来到大学,迎接我们的除了帅帅的师兄 漂亮的师姐,还有那不把你晒得黑不溜秋就不甘心的军训。军训的15天里,我不擅长与人交流,我一如既往的想到了退缩,退缩的是那样的快,势头是那样的猛,除了宿舍的人我几乎没和其他人搭讪过,结果,我一无所获,认识我的的也没几个,可是我依赖心很强,,往后的日子,舍友不在身边,我害怕孤独,我不敢去饭堂,我就挨饿,有时候一整天吃的就是那一袋面包,真的有种回到改革开放前的节奏,吃了上餐没下餐啊。我幻想着有个遥控器可以把我的大学 把我以后的路 都快进几十倍的播放完。
直到在网上 我看到了辛夷坞写的一篇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里面写到:青春是一个昂贵的梦,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而只有将它耗尽之后,再回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
是啊,青春是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场相逢,忘不掉了。
过去丢掉的梦我该俯首拾起了,我开始学会融入集体,我积极报名院里系里的部门组织,竞选班干,去参加协会,去兼职,来参加演讲比赛。我成功了,我有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我当上了准志愿者,我进了系团总支,我当了班干,我是课代表,我在学校兼职,我来到了这个舞台。
在这里我要对我逝去的青春说:对不起,过去亏待你了。 别说梦想遥不可及,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 青春就是去经历,经历给了我与外界碰撞的机会,这些机会慢慢塑造强大的我。 从前 我一无所有,今后 我会一无所缺。但如今国家还缺
我们都年轻,毛主席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朝气蓬勃,国家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身上。一个世纪前,梁启超先生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如今,我们面临的选择很多,机遇很多,挑战也很多,但是我们错过的更多,这怎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大学 正是我们挥洒青春斗志的时候,宁可出去碰壁也别在宿舍面壁了。除去身上电脑游戏 网络聊天 带来的恍惚和疲倦,我们都很帅气!青春无悔,梦想无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