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进步的喜悦,也有后退的痛苦;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回忆,在这两年间,我们曾经哭过、笑过,也曾努力过,拼搏过。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的人生之路。而我们,也在这些难忘的经历中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长。记得刚迈进学校大门时,我们还都只是没有长大的孩子,正是这两年的高中生活,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在学校“让标准成为习惯”理念的的教育下,我们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老师的辛勤教导和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下,我们一点一点地取得进步,我们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做人,也学会了自立、自强,同时,新中的那份梦想渐渐清晰起来。
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果戈里曾说:“青春之所以幸福就是因为他有前途。”我们的前途正是来源于梦想,在这青春之年,我们有着对未来的憧憬,有着丰富的想象与饱满的情绪,我们充满着激-情,充满着希望,充满着斗志,充满着力量,每当我们梦想未来的幸福时,我们都会无限地向往,我们总认为自己前途无量,为实现梦想,为让自己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就需要树立远大的志向,通过无限的拼搏,奋斗,冲刺,让自己青春无悔!
___在青春之年就立志救国,献身革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李大钊在青春之年就立下誓言,解放民族。“一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现在,我们同样有这份追梦的动力,有这份追求的激-情,那就让我们用这份动力与激-情,在此立下远大的志向,为自己的人生书写一篇美丽的篇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