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先讲个故事吧。
一个人在高山之巅的鹰巢里抓到一只幼鹰,他把幼鹰带回家养在鸡笼子里。这只幼鹰和小鸡们一起啄食嬉闹休息。它以为它就是一只鸡。这只鹰渐渐长大,羽翼丰满。主人想把它训练成猎鹰,可是由于终日和鸡混在一块,它已经变得和鸡完全一样,根本没有飞行的愿望。主任试了各种办法毫无效果,最后把它带到山顶上,一把将它扔了出去。这只鹰像石块似的直掉下去,慌乱之中拼命的扑打翅膀,这样,它终于飞起来了。
其实,我们都是这样一只鹰。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隐藏着原子能等着我们去点燃它。每个人大脑中都有一座金矿,等我们去开采。每个人身后都沉睡者一个神通广大的巨人,等着我们去唤醒它。因此我们要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前进的能力。
每天,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非洲大草原的动物们就开始奔跑。狮子妈妈在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你必须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你要是跑不过最慢的羚羊,你就会活活的饿死;而另一个场地上,羚羊妈妈也在教育小羚羊:孩子,你必须跑得快一点高三文4班,再快一点,如果跑不过最慢的狮子,那就会被吃掉。在高考的残酷竞争中,我们就如非洲大草原的动物们,不得不跑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否则你就会被弱肉强食的现实淘汰。为了高考,在这里我们要前进,前进得更快一点不管是暂时落后的同学,还是在前面领路的同学,在文5班的集体里,我们都要前进。
当然,前进不只是喊口号。需要的是我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需要的是我们少一分浮躁,多一份静心。要的是能耐得住孤独,耐得住失落。最后,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奋斗中发光,把潜能唤醒,让我们发现、点燃、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