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都说,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年华。是啊!青春好比召不回的春水,转眼即逝。青春又是最甘甜的米酒,耐人寻味。
十五六岁,正值花季。我们率真,我们自信,我们积极进取,我们充满希望。在与其他人交往中,在获取知识,参加各种活动中,我们开始明白,生活中有成功,就会有失败,有欢笑,也会有泪水。我们更懂得了没有汗水哪有收获!我们也学会了理解和分享,感恩与担当……在这个年龄,我们正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
人生中有几个青春可度?又有多少时间可让我们去荒度?岁月不等人,只有你紧紧跟住时间的脚步,你才可以不被它抛弃。我们在从儿时的无知走向少年的成熟时,在从儿时的天真无邪走向如今的风华正茂时,我们就晓得人生的道路上从来不都是平坦无阻的,要想登到人生的顶峰,自然要经历种种挫折。人们都说拥有青春的我们认为前方是风雨无阻的,的确!因为我们自信,我们乐观,即使是“碰了壁”我们也从不轻言放弃,我们积极进取,在求知或是做人的道路上,我们累积点点滴滴去滋养我们这颗好奇的心。我们喜爱李白,因为这位诗仙言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敬仰龚自珍,因为这位思想家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青春,是个繁忙充实而又充满乐趣的年华。每天在和同学,老师的交往中总会有不一样的小插曲,这也为忙碌的学习生涯增添了色彩。如果说青春是由颜色组成的,我会说青春有橙色,有灰色还会有粉红色。橙色是积极向上,灰色是迷惘不前,粉红则是这样那样的小插曲。
你想得到些什么,总是要失去些什么的。凡事都如此,我们都想在不久的将来能获取甘甜的果实,那么现在我们就要流下汗水去换取。花季的我们也会有收不回“野心”的时候,但我们是人生重要的奋斗时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努力,谁来当栋梁?
为青春这条美好的风景线再添上一道亮丽的流星,让我们奋斗吧!当我们蓦然回首往事时,也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为我们把青春花季过得如此充实而美好!
不图其他,只为将来!奋斗吧,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