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貌似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珍贵的时光,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有的人青春度过得十分平凡,而有的人用青春换来了知识,换来了自己未来的地位,甚至还有人用青春换来了一生都花不完的财富。
但是我想,一个人的青春最低的基础,也会是追逐自己一生的梦想,而我的青春,一定会过得不平凡。
之所以说是青春,那就一定要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我的青春就一定会做出这样的事,比如用自己的几年青春换取高考的那几场考试的胜利,用自己的青春换来无尽的学识,用青春为自己理想的目标大学奋斗努力!这都是用青春奋斗出来的财富。当我看到那些为学习争分夺秒,倾其所有的学长学姐们,在那时,我更加明确了我的志向和目标,也更加想为学习而努力!
一个人的青春很长吗?不,并不是,青春只有那短短几年的时间,但是我们可以把它利用得终生受益,而这即是青春的重点所在。我曾想过,青春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它可以受益一生,而没有用好反而去浪费青春,则大概率会淹没在这茫茫人海的社会当中,而颓废一生。
举个例子,在上世纪80年代出生了一个人,在他很小的时候,外婆发觉了他的足球天赋,并把他带到当地的一个俱乐部里,外婆恳求让孩子跟比他大的孩子去踢一场比赛。起初教练十分厌烦,但是他还是受不了这个老太太的一直恳求,所以那个人他上场了。只见他面对比自己年龄更大的孩子,毫不恐惧,而是像个精灵一样穿梭在球场当中,过人,摆脱,射门,一切都像设计好了一样,而只需他完成。最后他进了5个球,教练为之惊叹,外婆也露出欣慰的笑容。就这样,他开始小有名气。但是在他被这样欢乐的气氛包围时,噩耗也无声无息地传来了。侏儒症,这个几乎会封锁一名想成为足球运动员的孩子对足球所有幻想的症状,发生了他身上,不能长高,意味着他永远不行。当家人都崩溃时,一个如梦一般的喜讯传来了,巴塞罗那体育总监来了。什么?这支百年豪门的体育总监怎么来了?当人们都在疑惑时,这个总监在一张餐巾纸上写下了合约,条件就是,你来我们这里,我会培养你,并负担你的所有治疗费。这样的喜讯让他的家人喜极而泣,而他也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这份餐巾纸合约,就这样去往了巴塞罗那。并且他刻苦努力的训练,直到现在34岁,他史无前例的拿到了六座金球奖,而他也为这支队伍效力了20年。他就是皮克嘴中“C罗是人类中的最好,而梅西却不是人类”的莱昂纳尔?梅西。
青春对我来说很珍贵,因为它决定着我的成功与否!我也定不会辜负青春,我会一直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