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常说,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是本事。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虽然不具有这样的优势,但我依然能够抬起头走路,抬起头说话,或许有的同学会瞧不起我,但我可以横坚定的说,不要小瞧任何人,我虽然很平凡,但也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可以这样说,我是一只毛毛虫,但我也想化蛹为蝶,也许做毛毛虫的时候会很快乐,很简单,但最终我还是想成为一只蝴蝶,所以,我会一直向前走,就算是很痛苦,也要带着微笑,勇敢地走下去,等我化蛹成蝶。我以前的学习也并不是太好,在学校也会有被别人看不起的时候,于是我就一遍一遍的改造着自己,经过一步步的努力才达到今天的目标。
在别人看来,或许会羡慕这样的成绩,但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棵树,自己把自己连根拔起,然后把跋涉了千山万水,才然自己扎下跟来,可是也只有我自己才知道,在把自己连根拔起的时候,自己有多疼。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会遇到坎坷,而我要时刻提醒着自己‘smile at life,我不能够时刻的抱怨,忧伤,因为我知道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因此我要靠我自己去奋斗。
我是以一个平凡的人,平凡到拥有一个平凡的家,平凡的家人,但我并不觉得自卑,也并不羡慕他人,因为我知道我的家中拥有幸福,不需要太多的钱太多的物质来充实。遇到困难我也会哭,但我同样知道生命漫长就如同等待一朵花开的时间,在繁盛之前有时需要泪水的灌溉。我想说的是;我们都很平凡,不需要羡慕他人,不需要嫉妒他人,不需要鄙视他人,我们都在为梦想而努力的往前飞,我们都一样精彩的活着。
人的一生,不管贵贱,最后一算分,都是一样的。要时刻记得;别人可以替你开车,但不能替你走路;别人可以替你做事,但不能替你感受;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走,成功要靠自己去争取,天助自助者,成功者自救,靠人不如靠己,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披上战袍去冲吧,去粉碎那些挡在我们面前的石头,用激情去战斗吧,平凡的人要做不平凡的事,要做到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