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现在,成功在于坚持”。
法国伟大的启蒙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先生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都是不可少的。
古今中外,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就说说我们非常熟悉和崇敬的追风少年,跨栏英雄刘翔吧。刘翔八岁开始体育生涯,最开始练跳高,后来转入跨栏项目。在十几年的刻苦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对于热爱音乐电脑的十几岁少年刘翔来说,只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刘翔坚持下来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令西方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刘翔带给全人民的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他也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世界上最容易的事就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有的人采取消极悲观的态度,立刻打退堂鼓,而有的人则会勇往直前,坚持不懈,与“拦路虎”作斗争,最终,那些临阵退缩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人,因此走上了成功之道,获得成功的喜悦。
同学们,本学期即将大家难免身心疲惫,但当困难阻挡你成功脚步的时候,当失败挫伤你进取雄心的时候,当负担压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不懈,才能通往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