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各位同学: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大概是去年的这个时候,亦是这样的秋天亦是这样的天气,我和在场的每位初一学生一样,带着点点滴滴的懵懂,丝丝缕缕的天真,跨进了初中这神圣的大门。在此时,我们已经注定尘封了童年那粉红的色彩,但我们无处作别,也忘了作别,留下青春的气息弥漫在我们周围。
郭敬明曾说过:青春是一场豪赌,一不小心,便输了全部。既然父母亲辛辛苦苦地把我们送到学校,我们是不是该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努力学习呢?也许,日复一日地背、写、念、算,使我们一见这些密密麻麻的字眼就头疼;也许,每日披星戴月地早出晚归,让你心生厌倦,叫苦不迭,但是,你是否想过,这样踏实上进的努力会收获怎样甘甜的果实。如果小学时没有学好,不要紧,现在起抓住每个细节,每一分钟,去用知识撑起智慧的大脑。不要再贪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翅膀没长全的小鸟总有一次会跌到海里,只有真正学会飞翔的鸟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所以,要想实现我们的雄伟志向,首先得在青春时努力奋斗,学好知识。
青春,没有返回键,所以我们必须在此刻为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青春,也没有暂停健,所以,我们要一直愤发努力地为理想而扎实打拼。
当你抹去汗水,昂首挺胸时,你会发现青春是一首美妙的歌曲,努力正是那宛转的旋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