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校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野百合争花,石榴争熟,丑小鸭争天鹅。如果他们把斗争的种子种在心里,就要不遗余力。
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去年冬天,一个大二的阿姨的哥哥在我家住的时候。那是寒假,我已经把学习的念头抛在脑后,只想疯狂地玩,但他却念念不忘盯着书看。于是我很反感,嘲笑他假正经。
可能是觉得在他面前放不下,就静了下来,把故意调大的音乐关了,睡在沙发上。睡了一觉,天就黑了。我迷迷糊糊醒来,看见他伸懒腰,揉揉眼睛,放下历史书。我默默想:放不下。但他又拿起桌上的政治书。我对他说:“现在是寒假。要不要一下子把一切都写下来?”
他挠了挠头:“不,我只是想在15天内完成作业……”“那之后,我会开心吗?”我的眼睛闪闪发光。“不行,之后还要看完两本名著和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他说话很平静,但我有点震惊。如此复杂的学习计划对他来说似乎已经变得司空见惯。把学习进行到底的态度让我很惭愧。我把假期当成一种解脱,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而有些人为了成就自己,把学习和奋斗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冰心说:“你只看到花开的时候的美,却不知道它的蓓蕾被血雨和泪水浸透了。”我欣赏美丽的花朵,石榴的成熟,丑小鸭的蜕变。我也很欣赏奋斗,奋斗的种子就种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