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演讲稿
青春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黄金时期。
郎罗曼曾说:“青春是多么美丽,它容光焕发,充满色彩和梦想。青春是一本书的第一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故事!”青春是美好的,美丽是充满热血的,美丽是坚强而凶狠的。在新的时代,我们应该谱写美丽的青春歌曲。如果有人想问什么样的青春最好,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奋斗的青春最好。的确,青春因为奋斗而精彩,因为追求而美丽。奋斗是考验人的意志的过程。有的人摔倒了放弃了,所以他错过了路上的美景;有些人摔倒了,但他们又站了起来。虽然他暂时遭受了挫折,但他从未放弃,仍然迎头赶上。虽然有一段时间错过了美丽的风景,但我离它越来越近了。
青春是战胜懦弱的勇气,是努力的信心,是平庸的心!人生短暂,转瞬即逝。只有努力,才能创造辉煌!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一生孜孜不倦地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他勇往直前,屡败屡战。他的斗争没有白费。武昌起义的一门大炮终于点燃了革命的火焰。辛亥革命的胜利,彻底摧毁了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虽然胜利的果实最终被反派偷走,但民主共和的理念依然深入人心。他最后的经典遗言“革命没有成功,同志们还需要努力”,是他一生不屈奋斗的写照。一个垂死的老人就是这样。难道不应该在年轻的时候更加努力吗?拜伦曾经说过,“人生的价值取决于你是否努力”。无论你成功还是失败,你都享受了这个过程。20__年北京奥运会青蛙冠军澳大利亚人琼斯说:“金牌只是蛋糕上的樱桃。就算不吃樱桃,蛋糕也好吃。”由此我想到了前一个月举行的学校乒乓球比赛,我被光荣选中。比赛前一周,我加紧训练,衣服被汗水浸湿,手腕肿了。但是我在预赛一轮就被淘汰了,笑着离开了比赛。
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拿冠军有什么必要!奋斗,你就没有遗憾了!但是,现在有些年轻人并不珍惜青春,努力创造人生价值,而是一味地沉迷于吃喝玩乐,在网络游戏中寻求刺激。这样的人最后只会虚度青春,一事无成。如果错过了生命的春天,如何播种希望的种子?子在四川说:“逝者如斯夫,昼夜不舍!”青春如金,所以我劝这些同学好好利用有限的青春,千万不要让美好的岁月白白浪费,留给自己终身的遗憾!其实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需要激情。看看我们年轻的脸,旺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再看看体弱多病的老人,甚至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的残疾人。你会发现拥有青春对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情!
所以,让我们在这难得的青春里努力,最终到达成功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