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大家:
都说人生只有“三天”,昨天已成为历史,明天还在暮色里,能抓住的只有今天。把握不了今天的人,也就创就不了明天;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发明创造的潜力。高尔基也曾说过:“爱惜自己的青春!世界上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就像黄金,你想做什么,就能成为什么。”意思是说我们应该抓住青春,珍惜青春。
青春虽然陶醉着每一个年轻人的心,让你在这段时光总是充满欢声笑语,但是青春犹如昙花一现,在你肆意放纵时光之时,她便会悄悄溜走。正如席慕容所说:“青春的美丽与珍贵,就在于她的无邪与无暇,在于她的可遇而不可求,在于她的永不重回。”
拥有青春,就拥有了梦想和奋斗;拥有青春,就拥有了活力与生机;拥有青春,才会拥有完美的人生。完美的人生是要靠持之以恒的奋斗去实现,这样人生才不会存有缺陷。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多一份阅历、多一点学识、多一分努力,就会让你变得与众不同,成为社会的主角之一。因此,为青春奋斗到底显得尤为重要。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学无穷的智慧,特别是我们这些正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更应该珍惜青春,树立远大的目标。总之,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青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