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一个美丽的词语;理想,一个人人在追逐的东西。谁不曾拥有青春,谁不曾拥有理想。可是我们又有几人在把握自己的青春,追逐我们的理想呢?因为很多人都感觉自己生活得浑浑噩噩,所以我们不得不反思一下我们这样的生活是否有意义。
雨果曾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还有许多的理想还未实现。或许我们觉得自己还很年轻,还有大把的光阴去挥霍,但是时间是不等人的,它如流水一样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走得悄无声息。
马克思也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在这里,大多数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我们坐在这不错的教室里面学习,可是我想问一下有几个人敢自信的说一声:我在认真学习,没有浪费青春。
有人说,中学生活是美好的,可是却仍然有很多人感受不到这份美好。在我看来,美好或不美好,在于你选择一种怎样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浪费时间,浪费青春,生活得浑浑噩噩,你自然会感受不到中学生活的美好了。相反,如果你积极的去面对中学生活,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去生活,你的生活也就会变得多姿多彩了。如果你确定了你的理想,确定了你的目标,你便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去奋斗,不会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瞎忙活。为生活而奋斗吧,为理想而奋斗吧,别给青春留下遗憾。
不错,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要让这美好的理想变成现实,关键还要看自己。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塌实的学习,一定会使自己的理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