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青春时期,每个人的大脑都会得到很大程度的开发,身体各方面的性能都会得到提升。青春期是每个人的花季,至于能不能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放,那就得看我们在这个阶段的努力。往往在一群人当中,那些努力奋斗的人绝大多数都获得了成就。当然,那些不奋斗的人到头来只能是一事无成。我们的青春时期说它长它也不长,说它短吧它也不短。既然是这样,那我们就应该更加的去奋斗,同时,我们也要有自己的主见,属于自己的青春就该自己做主。
就拿我曾经听别人讲的一个事例来说吧。有一个大学生,他从小就是按他母亲给他计划的去做,到了10几岁的时候他母亲只让他用功学习,其它的事比如洗衣服之类的就由他母亲帮他弄,小的时候还没什么,可是随着他渐渐地长大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因为他的用功读书,他毕业于重点大学,因为他的学识高,一所薪水很高的公司聘用了他,刚开始还没什么,可是久了他的舍友就经常用看怪物一般的眼神看着他。为什么?因为他连洗衣服都不会,虽然他的知识丰富,但是他的自理能力却很差。最后因为承受不住自杀了。这个事例告诉我们的不就是要有主见么?他总是按着他母亲所说的去做,没有主见,他母亲帮得了他一时,却帮不了一世,在很多时候我们都得靠我们自己,如果自己的一生都在别人的指挥下度过,有何意义。
不努力奋斗的人当中往往不乏一些一切都不是他们自己做主的人,他们最后要么是成了命令他们的人所希望看到的样子,要么一事无成,成了被人唾弃的“啃老族”。我们的青春要由自己来做主,去奋斗。我们的梦想应该以社会所需和自己所爱来定,并不断向这个目标前进。华罗庚说过:“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在这个黄金时期,我们更应该去奋斗,去拼搏,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是我老师经常给我讲的一句话,如果我们耐不住学习的枯燥,何来成功的喜悦!现在的奋斗,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是为了社会的将来,更是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为了我们的祖国,同学们,从现在起就去努力奋斗吧!
我们这些新一代的人不能辜负祖国的期望,我们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