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多么迫切地盼望长大。不知不觉,你的肌体健壮了,你的思维敏捷了,你开始忙活自己的事情。这时你会感到年轻真好,青春时光真好。青春的时光如块块砖石,垒起人的四堵墙。
你的健康是一堵墙。这是青春给你的力量,是你生存于世间宝贵的风采。青春因此而充满活力,你可以努力开创你钟爱的事业。这世界很大,你可以把目光投向远处,然后执着踏上跋涉的征程。
你的勇气是一堵墙。这是青春给你的激情,是你生存于世间宝贵的动力。世界对你而言是一片空白,你可以用自己行动的画笔,重重的去描绘。你会遇到很多困难,同时要会总结经验,培养自己的信心。
你的年龄是一堵墙。这是青春给你的优势,是你生存于世间宝贵的资本。只有在此刻,一个人才能够做出人生事业的多项选择。尤其是,此时你有能力承受失败和挫折,你有机会脱颖而出,你有时间重头再来。
你的单纯是一堵墙。这是青春给你的个性,是你生存于世间宝贵的品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你都应品尝一下。你不需要所谓的成熟,你没必要在乎别人如何评价你。因为单纯青春才会留下美好的回忆。珍惜单纯的心境,会让你的人生充满思考。
四堵墙,支撑得住你青春的大厦。可是,请别忘记;青春短暂。如果有那么一天,你羡慕他人的成就超出了自己,你感悟到自己原来可以做得更出色,那时,你就浪费了人生中的一段宝贵时光。所以,需要微笑着,玄唱青春歌谣。敞开心胸,消玄自私,放飞心灵,回归宽容。微笑着深吸一口气,呵,风也清爽,花也娇艳,空气也新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掬一捧,最清最甘甜的泉水,拾一片炽热火红的枫叶,摘一束美丽妖娆的鲜花。
青春岁月里,金钱我们可以不要,享受,我们可以舍弃,唯有宝贵的时光不可丢弃。我们脚下原本是遍地荆棘,没有我们辛勤开辟,就不会繁花似锦。当每一个日子忙忙碌碌又不露痕迹地逝去,你想要,我们青春的每一个刻度都弥足宝贵,自己生命中的这块砖,是否坚实的砌在了青春的大厦上。为了无愧于我们自己和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让我们珍惜时光,珍惜青春这沉甸甸的日子,让我们的生命更充实更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