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80后青年更需要奋斗!最近又看了《奋斗》,感觉成熟了很多。80后的我们,灵活,解放,张扬。我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成功。
陆涛是我最喜欢的角色。他是一个有才华、有激情、勤奋的年轻人,但有时也有点脆弱。他离我很近,他有一种最可贵的精神,就是不断奋斗。虽然遇到很多挫折,但他总是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不屈不挠。
夏琳最终成为了陆涛的女朋友,因为她的生活是积极的,她的感情是真诚的。他们的爱情可以代表我们很多人的爱情状态:疯狂、大胆、自我。
《奋斗》让我看到了社会的残酷和爱情的不稳定。即便如此,我们也要在失败中成长。我们这一代什么都赶上了,扩招,三本,毕业没工作,房价飞涨,失业,失恋。这些都说明,不奋斗,就是垮掉的一代。
理想的奋斗体现了大家的追求。为了理想,我们不迷失自己,大度的活着。其实有个过程就够了。如果我们过于强调结果,我们将采取一切手段。《奋斗》最喜欢的是不按常理出牌,只是体现了我们这一代人活得潇洒,却要面对生活的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