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意味着朝气蓬勃,坚忍不拔;青春,意味着百折不饶,永不言败;青春,意味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青春,意味着持之以恒,奋斗不息。
许多同学却认为青春就应该释放自己,漂亮的衣物,精美的首饰,不羁的言行,健康的体魄,浪漫的的爱情和纯洁的友谊,才能构成一曲轻快的青春之歌,这些固然可以构建青春,但构建的却是一个不完整的颓废的青春!因为这样的青春缺少“奋斗”。
有些人,热爱着自己温暖的被窝,早上迟迟不能起床,在铃声、口哨的催逼下,依旧恋恋不舍,殊不知,在这种“短暂”的温暖中,已有多少人跑在你面前。有些人,端着饮料,悠闲的漫步在校园中的小路上,任时光流逝,踏着清脆的铃声进入教室,殊不知,有多少宝贵的韶光已流过指间,只愿这清脆的铃声能够吹醒迷茫的人们。有些人,上课昏昏欲睡,胡思乱想,下课活蹦乱跳,滔滔不绝;有些人,自习课上,玩手机,看电子书,听音乐,殊不知,青春就在这按键的节奏中荒废和虚度。
生命有限,奋斗不息;青春易逝,经不起挥霍。在这美好的青春时刻,我们拥有年轻的资本,我们应努力奋斗。青春赋予我们“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的坚韧,青春更带给我们“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的豪迈与“待从头,收拾旧河山”的壮志,青春也赋予我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豁达。
青春的航程中,我们需要用热情,无畏与干劲起航我们的帆船,需要我们的坚毅韧性,向暴风、海浪挑战,直到把它们打败。不要责怪自己的轻狂,那是年轻最明亮的标志;不要自卑自己的浅薄,经过岁月的打磨,你会得到满载的智慧和经验。但不要放纵自己的欲望,那将犹如一滩漩涡,会把你带入无底的深渊,真正的青春应该学会掌握方向。
青春的旅途中,当然会遇见风雪,我们更应用激情热血去搏击长风雨浪,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爬起来,手里却没有泥沙。纵然失败,也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才能使失败有价值,有意义。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含情;青春时代充满着年少轻狂,充满着无限的生机,充满着美丽的自信。青春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扰。青春是阳光,是自信的标志;青春是月光,是优雅的代表;青春是星光,是引领时尚的先锋。年轻的朋友,让我们扬起青春的衣角,架起起航的风帆,让生命在这里飞翔,让青春在这里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