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与大家共同分享我对青春的憧憬,宣扬中国梦的激情。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时光,青春是浊出成生命时光的那片莹亮的绿色,是阳光下那抹灿烂的笑容。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最负有力量的时光。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它也许是你人生的一处驿站,但也请记住,即使它象一颗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
梦想托起青春的力量,青春承载着梦想的激情。站在21世纪中,正值青春的我们,承载着祖国的希望,传递着祖国的未来。回顾历史,中国的革命进程饱经沧桑,是一代又一代的老一辈革命战士在他们青年的最美时光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奉献生命的力量。还记得93年前爆发的那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的“五四”青年运动吗?那是在我中国备受压迫,历经璀璨的岁月里最为耀眼的一道光芒,我中华的青年群众们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决心与激情,再者最为黑暗的沉默时光里坚定奋起。那是一批批有志青年走上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他们历经磨难而不屈,他们饱尝艰辛而不衰,他们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他们用青春与生命谱写出了一支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是他们的努力造就了今天的中国,是他们推助了中华的辉煌。在20__年11月29日,首次提出了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深情阐述了“中国梦”对我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含义,唤起了广大中华人民群众与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中国因为梦想而伟大,经济因为梦想而繁荣,人民因为梦想而幸福。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二十一世纪,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名青年,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我们青年人要将自身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相连,时刻谨记“五四”先驱们的奋斗精神,秉承和发扬民族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的责任,让我们用热血和汗水挥洒青春,以满腔的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这个充满梦想与激情的时代,迎接这个充满挑战和光辉的未来。
青春,是我们人生征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面对风雨我们将会更加茁壮,蛮对挫折我们将更加坚强。我们生活在一个靓丽的季节,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时代,我们要与祖国同行、释放自己青春的能量、在奋斗与拼搏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振兴继续谱写光辉的乐章。奋斗吧,青春,在这个充满梦想的美丽时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