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各位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我来自xx班,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天空分外蓝》。
说起梦想,说起青春,让我想到了一首歌,歌中这样写到“从白云中看到不变的蓝天,从风雨中寻回梦的起点,从陌生的脸上看到明天,从熟悉的经典中翻出新篇,有梦就有蓝天,我的梦想天空分外蓝。”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摄影师。于是我踏上了求学的道路。在开往北京的火车上,我这样想过,值得吗?未来的路有多艰辛,我知道吗?下了火车,高楼林立的大厦,车水马龙的街道,我迷惘了。公交车,地铁所能想到的交通工具成为了我在这座城市里唯一的依靠,好不容易我找到了位于门头沟的六平米小屋,终于,我开始了我的求学生活。
白天,我背上背包赶去灯光闪烁的摄影棚中,细细端倪着摄影师们对每一个镜头的采集与捕捉;我坐在教室里,看着老师对镜头的讲解,灯光的控制,场地的布局,参数的组合。下课后,我开始了打工生活,我知道没有钱是无法完成自己的梦想的。在大排挡里,我一边帮着烤肉,一边还要端盘子,洗盘子,擦桌子,一个月七百元的工资。
深夜两点多钟回到居所,没有人会留下饭菜,没有人会嘘寒问暖,我依偎着梦静坐床前,回想着老师所教授的点点滴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着每一天。
18岁生日,那天,天空下着大雨,我与朋友用了仅有的钱买了个生日蛋糕,此时,离发工资还剩下5天,怎么办呢?那几天,我吃着小屋里仅有的的一些面条,穿梭在教室及工作场所。我不只一次的告诉自己为了梦想一定要坚持下去,终于,发工资啦。走,我们去改善生活吧。那天我们逛了天安门,故宫,王府井,这时的我才真正的欣赏到了首都的风貌,得到了一时的放松。
求学的道路是艰辛的,求学的道路是平淡的,当我收拾行囊准备回家的时候眼角的泪水不知不觉中落了下来,滚烫的泪使我清醒,那是喜悦的泪,那是辛酸的泪。终于可以告诉自己,为了梦想我努力过,坚持过!
朋友们,在青春的长河中,我用自己的决心认真的演绎着。梦,是沙漠里的一滴甘露,是悲伤失望中的一句安慰,是人们心灵最深处的渴望。王勃说过:“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最不能丢失的就是心中的信念。相信我们有梦,我们就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