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时光飞逝,毕业在即。作为一个高三的我,不知道是喜是忧,是苦是甜。回想这三年的经历,仿佛昨天才见面,现在就说再见。980多个日日夜夜,不知有多少事涌上心头,又有多少事令人揪心。
是啊,谁能忘记呢?走进教室的那一刻,是好奇、害羞、运动的野心还是迷茫?刚才的铃声是迷茫的,突然的,焦虑的还是急切的?上课讨论时,你是紧张、冷静、细致还是粗暴?课后谈心的时候,是话多,还是懂得微笑?慷慨激昂的辩论,运动会的热血,联欢晚会的彩带,绿色军营的歌声……
“春风转雨”,老师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着这个花园,却不知道自己的鬓角已经长满了银发。讲坛上挥舞的手臂,让艰深的知识***;书桌前微微弓起的身体,让童真的句子和句子绽放。还有那种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还有那种孜孜不倦的怒发冲冠的鼓舞。生病时送药,课后谈心,老师是慈母;细致勤奋,老师是严父。
谁不知道,老师忍着痛讲课,却因为体力不支摔倒了。即使在病床上,老师还是念念不忘。还有多少习题没讲,还有多少课程会落下?只是我们都是不懂事的孩子。我们知道自己的感受,但不知道如何表达,有时甚至会让老师生气,尽管我们自己也是心乱如麻。
现在是离别。离开我们熟悉的学校,离开我们敬爱的老师,离开我们遇见的朋友。从今以后,我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也许只有朋友温暖的话语才能止住伤心的泪水;也许只有相机的咔嚓声才能让青春的微笑保持鲜活。
高中三年,我们走出了青涩的豆蔻花海,走过了繁华的花期和雨季,走向了十八岁的刚毅和刚毅。一路走来,我们挫折迷茫,但我们坚强,充满希望。长大不仅仅体现在身体上,更重要的是健全的心智和远大的理想。成年不仅仅是十八岁生日的那一天,还有多少天乔被汗水浸透,充满了憧憬。毕业不仅是低沉的抽泣,无言的感伤,更是悲伤的离别和无常,更是火热青春新景象的开始。
现在,我们正在梳理翅膀,等待飞翔。飞向远处绚烂的云彩,赢得人生路上的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