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能够作为闽江学院20xx届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对长期以来关心与帮助我们的领导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四年来的谆谆教诲,同时,也向在座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转眼就要和母校话别,心中的依恋之情油然而生。四年时光,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弹指之间,就这样匆匆流逝,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与最初的梦想:
20xx年9月,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于闽江学院,带着我们的梦想与斗志而来。期待着梦想在这里实现,期待着燃烧出各自的精彩。当我们从最初的懵懂迷茫到最后的恍然惊觉,从毫不相识到依依不舍之时,我们却不得不离开。我们经历过大一的纯真年代,走过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大三的紧张与忙碌,来到今日大四的依依别离。大学四年,各种学生组织里留下我们忙碌的身影;大学四年,我们曾为考试过级考证紧张过奋斗过;大学四年,我们在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大学四年,无论是在晨磬广场文化墙,还是在教室宿舍食堂都曾有过我们的欢声笑语。你我一定记得烈日熏烤下刻骨铭心的军训,一定还记得每次的团日活动中互帮互助的场面,一定还记得熄灯后的寝室卧谈会。你我一定不会忘记50周年校庆的自豪与振奋,一定不会忘记勤工助学与社会实践中成长的历程,一定不会忘记为毕业论文与寻找工作时奔波的画面……
还记得各位老师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每一张和蔼的脸孔,每一道睿智的眼神都折射出他们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的人格魅力。透过他们讲解的一个个貌似枯燥的理论,我们理解了专业知识的内涵与外延。辅导员们,不仅是我们的师长,更是我们的朋友与心里咨询师。是你们,教会我们如何面对成长过程中的难题,是你们,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们的过错,是你们,让我们能够在闽院尽情的展翅飞翔。
在母校学习的四年中,我主要担任过班级党支部书记,法律系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曾前后荣获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等二十余项荣誉。并有幸参加闽江学院第一届选调生的选拔考试,通过初审笔试面试等层层考核,进入了最后的体检阶段。对此,我要感谢闽江学院,感谢法律系领导老师及辅导员们,感谢你们给予我成长的机会,感谢你们细心的教导,使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闽江学院,有着我们太多太多的回忆与留恋,完成的与还未完成的,留恋相识的老师,留恋相知的朋友,留恋美丽的校园。若干年后,假如我在闽院遇见你,你从文贤路北门南下,我继续着文贤路的北漂,亦或者你在健桥的北岸停住脚,而我正在南岸徘徊,那时,你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承诺,是否还会谈起人潮拥挤的食堂,是否还会记得埋藏已久的心声,是否还会谈起在母校的点点滴滴。
过了今天,我们在闽院的大学生活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风景秀丽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但我们一定会继续秉承“崇尚完美追求卓越”的校训,继续恪守“尽责善仁光而不耀”的校风,运用我们四年所学的知识,勤于实践,踏实做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用我们的努力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再次感谢给予我们知识赋予我们品格的母校,感谢给予我们关怀的领导,感谢给予我们启迪的恩师,感谢陪彼此走过美好年华的同学们!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20xx届全体毕业生,祝愿我们的同学前程似锦!祝愿领导老师们身体安康工作顺心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闽江学院明天会更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