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XX级X班的,十分荣幸代表我们班X名毕业生发言。四年过去了,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为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明天我们就要离开以往憧憬向往的大学生涯,走向我们的最终归宿——社会。服务社会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会投身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不断提高,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大展鸿图。再此,我代表我们班的全体毕业生,感激母校四年来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感激各位领导和教师对我们的关爱和教诲,感激家人对我们的付出和鼓励,感激身边朋友带给我们的欢乐和帮忙。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么,还记得为次日的比赛挑灯做准备么,还记得我们一齐逛街,一齐喝酒,一齐聊天,一齐唱歌么,自习室、野游、考试、获奖……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欢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情深义重。从大一开始第一次上讲台的激动,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到此时在为工作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这些岁月里,大学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班级聚餐的时候,所有的同学都在那里举杯,为过去的日子和情感,为将来的分别和感伤。昔日笑声不断的整个宿舍楼就这样在几天之内变回空楼,变成一个无限伤感的符号。想起四年以前,我们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那里,而明天,我们重新拎起新的行李,将要开始下一站的生活。
再见了,我的宿舍,再见了,我的兄弟,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我的大学。
毕业,又像一个长长的省略号。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里的梦想;等待我们在前面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这生命中最完美的四年,盛开过的花……道一声离别,送一声祝福,无论再过多少年,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也不会忘记,以往孕育过我们的这一片深情的土地。
大学时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个小小的驿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提高。生活总会有压力,现实总要去应对,我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去寻找自我的新位置,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为母校争辉添彩。
无论我们四年是怎样走过来的,此时我们都不必埋怨和懊悔,明天开始,我们一切都将清零,又在一个起点,走向社会的大舞台。
最终,祝愿我们的教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合家幸福,记得我们还会回来看你们的。也祝福我们的同学们,四年相伴的兄弟姐妹们,一路走好,前程似锦,记得我们还和学院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