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班的,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对我们全体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更是个刻骨铭心的时刻!在此,我们怀着万分感激和依依不舍的心情,向培育我们长达三年的教职员工们深深地致谢;你们辛苦了;同时也感谢同学们三年来的关心与帮助。
三年来,值得我们回忆的事情太多太多,其中我们最感谢学校对我们生活的照顾,学习的关怀。正是老师们孜孜不倦的付出,才使我们有了长足的进步。是如师,赋予我们这三年中最有意义的收获。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带领我们走进神圣的知识殿堂;正直的品行,教会我们珍惜、诚实、尊严和荣誉;博大的胸怀,给予我们最无私的关怀和奉献。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角度去发现美、阐释美、创造美。你们的一言一行都折射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高尚师德,一份对自己、对学生的责任与关爱,也许这就是“为人师表”的最好诠释,平凡而伟大,无怨又无悔。
今天在这里,我们更感受到一种深切的责任。我们站在两段历史的交叉点上。一段历史,是老师们缔造的积淀与辉煌;而另一段历史叫做未来,它是一段刚刚开始的历史,一段留待我们书写的历史。这段历史将是我们对于自身价值的诠释与证明,更是我们对如师的理解与发扬。
今天,我们即将分别,但此时的分别不是一段辉煌的结束,而恰是无数辉煌的开始。我们将从事各种职业,无论走到那里,我们为如师骄傲,愿如师也会因我们而自豪。
虽然即将与相处三年的同窗好友分别,但却无法把自己和属于花季年龄的回忆全都忘掉,因为在那个美好的年龄,我们已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做了一次交换。
多少美丽沦桑都因岁月的流转,而渐渐消失,大学这一美好时光依然是生命中永久不变的情怀,朋友带着你的梦想,用你们的双手去打造属于你们的未来,我相信美好的美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辉煌的未来从你们今天开始,未来从每一天开始。西方哲学家说:“河流每时每刻都是新的。” 《飘》里的郝思嘉说:“无论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而中国的书里说:“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当我们到了一定年龄后,肯定常常会和美妙的开始不期而遇,最后,请允许我把孔夫子的话改一下:不是学而优则“仕”,是学而优则“始”。圣西门当年吩咐他的仆人早晨用这样一句话来呼唤他起身:“奋起罢,伟大的开始在等待着你。” 在此,我做一回你们的仆人罢。在这里,我把这句话奉献给你们,作为毕业的贺礼!同时,我也由衷的感谢三年来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各位朋友的关怀。认识你们是我的人生一大财富,真诚的祝愿各位一路走好! 再次感谢和大家相处的时光。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母校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