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们这样处于一个青春最美丽的年轻一代,我们有着自己的梦想和激情,我们渴望拥有美丽而健康的未来,因此我们在“马不停蹄”的奔跑着。人的一生当中青春是公平的,赋予我们的都是一段年轻的时光,这段时光是人生最美的最奢侈的时光,我们可以放下一切尽情的追求和梦想,我们应该为这样一个时刻高歌和呐喊:青春万岁!
为了让我们青春无悔,为了让我们青春是一个美丽和值得回忆的过程。因此我们必须要好好地过好现在,哪怕是一分或一秒。因为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就是我们的青春,青春是最甜美的,是无价的,青春又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短暂的,而任何一个人的成功又大都是在青春中奋斗的,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我们的出生,但可以利用在青春中学到的技能去改变我们的命运,改变我们的未来。我们只有将青春中的宝贵时光用到学习上去,我们的未来才会一片光明。
与我们青春一样,城市和计算机技术也是一个青春的代名词。每当我们想起城市,就会激情澎湃。那里有着青春的激情,有着我们甜美的憧憬。而计算机技术,就是架起通往城市的桥梁。
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又免不了是似非似的一种茫然,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对未来有太多的憧憬和希望,我们需要前进,我们需要未来,因此我们就必须通过一些技能去思考、去行动,最终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而这项技能正是我们所学的计算机设计。试问,如此一个繁华的城市时代,难道会有人说这个时代不需要设计吗?不可能,小到马路边的海报、广告和招贴设计,大到生活中的用具、电子和能源设计,甚至拓展到科技的设计…然而这样的设计离开不了我们计算机的操作,所以我们有必要的感谢一下我们计算机的创始人———冯·诺依曼。
有人说计算机没那么大的作用,它只是能上网,提供一下我们的无聊生活,可是即使上网也能让我们对国家及社会的各类事无所不知,更何况它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史上之精英人才史玉柱、马云、陈天桥、马化腾等,他们所创出的阿里巴巴、盛大、腾讯、网易等成为中国互朕网的骄子企业,这让他们成为富翁,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多滋多味。提高了我们的素质,美化了城市。如果没有这些,我们能如此之丰富的生活吗?
但是,这一路上,我们非常自由和潇洒,因为我们没有压力,我们也没有负担,我们更没有痛苦,我们只有快乐和自由,驾驶着和平年代的翅膀而尽情自由飞翔。在这个甜美的青春,我们要学习,要奋斗。我们要无所畏俱的奋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功,再牛的人,也不可能一次就成功,就如同科学家爱迪生要做1000次试验才能成功发明灯泡,华盛顿要经历7次失败才能打败英军。世间成功的人大多是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才最终成功。所以,奋斗者不要指望第一次努力就成功,要做好遭遇1—2重大挫折的准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呢?正如史玉柱所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是失败他爹!遇到挫折和失败非常正常,关键是看谁遭遇挫折和失败,不经历失败和困苦的企业和团队,不会痛下决心做出巨大的转变,凤凰只有浴火才能涅。
人的一生当中也就那么短短几十年,而那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也就分为那么了了的几个阶段。过程是怎么去渡过,怎么去走,去过自己应该过的生活才是关键,不要等到岁月流逝过去,我们才恍然大悟,才发现原本我们应该去做的都没有去做,最后我们连想去做的资本都没有了,也仅仅是遗憾在当初只是想象而没有实际行动。时代在改变,时代在进度,这是历史的潮流和趋势,我们谁都无法去阻挡这堵洪流,我们也无需去赌,也正因为这样一个潮流和趋势,符合自然规律地将人们渐渐地带进了最文明最理想的城市信息技术时代……随着人类技术的发展,计算机技术发展的越来越快。因此掌握计算机技术变得尤为重要。
现在我们在这里学习计算机技术,为我们将来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学习计算机技术,这样我们就多一份手艺。在未来的职场竞争中,拥有良好计算机技术基础的我们将比别人更加有实力。随着人们工作的多元化,我们会更加依赖计算机。如果我们没有掌握熟练的计算机运用知识,我们怎么可能解决以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现在的我们正值甜美年华,我们应该更加刻苦的学习计算机知识。将来的城市也必将是信息技术的中心,计算机技术必将会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城市有我奋斗的青春。我们的未来会有我们奋斗后留下的痕迹。抓住当下,用我们的青春去描绘我们未来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