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青春这段时间是一段美好的时期,而我们现在正处在青春正盛的时期,我们要好好的把握这段时光。因为青春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
青春这段时间短之甚短,在这段有限的时间里,我们能干些什么呢?在这段时间中,我们要有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更要有饱满的精神,有自信心,进去心,自尊心。我们要好好利用这段宝贵的时光,当然想要有所得,就得必须有所付出。你付出了多少,得到的回报便是多少,这两者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保持一致的。收起你的贪玩之心,莫“玩物丧志”,耽误了自己的前途,珍惜这短暂的时间,好好利用它,利用它为自己创造出辉煌的前景。
萧伯纳曾说:“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由此可见青春是多麽重要的。“犯罪”就等于严重的违反了法律准则,而挥霍青春的罪名也就好比犯罪,所以我们要珍惜青春,利用青春,千万别挥霍青春。
在青春中磨练,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就拿《孤独之旅》一文中的杜小康来说吧!正当他处于青春时期,他却要远离大众,过着孤独的生活,正因为他在青春时期接受到磨练,因此他变得更加懂事,更加成熟。由此可见青春可以磨练出一个坚强的,独立的,自主的人。
放飞青春吧!让我们在青春的海洋里遨游吧!让我们利用青春,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前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