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的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跨入了实验中学的校园。
身为实验中学的新教师,我切身的感受到实验中学是一个焕发着勃勃生命力的学校,为年轻教师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为年轻教师的茁壮成长了一片肥沃的土壤。也切身感受到她对年轻教师的那份殷切的关怀。不仅给我们了丰厚的物质条件,而且开展新老教师师徒结队的“青蓝工程”和各类教研活动,促进我们年轻教师早日成材。"问渠哪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这种宗旨和理念,一批年轻教师不断成长,为实验中学的繁荣发展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实验中学必将生生不息,充满生机。
现在的实验中学正处在“创特色学校,育现代少年”这一新的教学理念改革发展当中,新的路子和成功的经验,都需要我们去探索,是艰苦的,布满着荆棘和坎坷;是喜悦的,充满着成就和自豪。对于我们青年教师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必须勤勤恳恳,脚踏实地。
身为实验中学的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的价值,为实验中学的发展添砖加瓦。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成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教师们,让我们用我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实验中学绽放光芒!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