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点亮梦想》。
梦想是一个人想要实现的目标。有了目标,走路就不会吃亏,努力就不会累,委屈就不会抱怨。
已故教育家商友敬曾说:“没有梦想的人生是灰色的,没有梦想的教育是黑色的,没有梦想的教师是可怜的“口头劳动者”。可见,有梦想的教育和教师是充实的。因为教育梦更有意义,充满成就和快乐。
说到梦想,隔空看看“杜朗嘴”“新教育”“洋”,说说最近的自己。20世纪90年代,我们在教学中提出了“七个意识”,20xx年,“两基”成功达标。20xx年,县教育工作会议畅想未来,骨干教师培训全面启动。所有这些收获,都是教育者梦想的果实,向着目标行进的果实。
目前,我县教育存在太多弊端:教师整体素质不高,缺乏现代教育理念。但是我们有信心因为你!抓住我!我们有3000名彭水教育工作者的执着梦想!
路有多远,心就有多高。我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老师,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激情,把学生培养成人格独立、心态良好、身体健康的接班人。我会告诉他们,人生有机遇,也有巧合。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成功,但不努力永远不会成功。即使你到达了你的梦想花园,努力的过程已经超越了结果本身。梦想不能造梦,梦想不能靠运气,梦想需要脚踏实地的耕耘,梦想需要不懈的奋斗!梦想的实现沉浸在勤奋和汗水中。点亮我们的梦想,即使我们生活在无聊孤独的日子里,也能在艰辛中寻找乐趣,寻求幸福。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梦更蓝的天。新东方总裁俞先生从小就种下了跨越地平线的梦想。10多年,遇到挫折不气馁,遇到困难不低头。凭借着坚持和创新的,新东方扬名全国,实现了跨越地平线的梦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带着梦想,撑起一杆扁担,向着梦想前进。
我的梦想很简单,但我会追随梦想,点亮学生的未来,为彭水的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不管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教育,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