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亘古以来,许多的官员都成了“贪河”中的一粒砂,当了数十百千的石头中的一枚。偶尔有几个被人们知晓,然而却被挂上了“千古罪人”的罪名,从此臭名昭着,生活在人们的唾骂声中。即便是死了,也会被别人唾骂,像什么“八辈子不得好死”诸如此类的话,他们的灵魂也不会得到永久的安息。
然而有黑暗的存在,就必定会有光明的启示,正义之士会举起手中的利剑,向敌人的要害狠狠地刺下去,为人们伸张正义。
在与我们失之交臂的04年中,出现了这样一位值得令人钦佩的,英勇的“女骑士”。尽管是位女将,但“巾帼不让须眉”。作为警察的她,以自我的忠诚,才干和辉煌业绩,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三八国旗手,中国十大女杰,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人民优秀警察等20多项荣誉称号。这些难道还不足以证明她的廉洁,奉公她在她短暂而又充实的生命中认真执行着每一个她应履行的义务。
事实上,此刻人们身上散发出来的“廉洁”香气是传承自古人的。像是赫赫有名的包青天——包拯,一身为官清廉,而在他年幼时就已立志要为国家出力,“竭死忠义”。海瑞,他对任何事情都公正对待,铁面无私,即使是对一向有恩与他的丞相徐阶也毫不留情。他年轻时,也早对社会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也立志要做个为百姓伸冤的好官。
官员们在小的时候就开始有着远大的理想,在他们筑梦的同时也造就了一身的正气与傲骨。也许我们并不会经历他们的路程,但是我们社会存在的“黑势力”是相同的,那为何不从此刻开始就学会“清廉”,了解“清廉”,也成为“清廉”的人呢我想你不会期望在“贪官录”中会出现你的名字,使你的子孙后代无颜面可存吧!那从此刻开始,就为自我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目标,拥有坚劲挺拔的人格,为“名留青史”打下厚实的基础,为远航的小帆闯出别有一番天地!
这些伟人的故事同样告诉我们随时要让自我持续优秀的灵魂,使自我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莲花般高洁的品质。我们虽然生活在混沌的世事之中,穿行在世俗的尘嚣之中,但我们更要持续我们的心灵,让它纤尘不染。使自我被拂拭的心灵告诉我们永远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享受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