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梦想是目标,是生活的动力,是快乐的理由。生活因为梦想而精彩;生活因为奋斗而快乐。
你还记得你童年的梦想吗?每当老师问你的梦想是什么,他总能听到五颜六色的回答:有人想当老师,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警察,有人想当医生。随着时间的流逝,当我们长大后,我们发现梦想是满满的,但现实却很骨感。当我们进入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极度现实的社会,很多人的梦想已经逐渐失去了原本的光彩。
面对现实,为什么梦想如此脆弱?面对困难,梦想该何去何从?你愿意低价出售你的梦想吗?“不!我们的梦想不能打折扣!”虽然追逐梦想的路上总会有荆棘和风暴,但只要我们始终坚持最初的梦想,总有一天,成功会属于我们。
纵观古今中外,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持自己的梦想。
p>
司马迁曾因触犯汉武帝,被判宫刑,但他依然坚守着“究天人之际”的梦想。最终,他成功了,他用坚强不屈的意志铸就了千古绝唱,铸就了终生的梦想!
你也许听说过在英国的一个选秀节目上,有一位其貌不扬的大妈用行云流水般的歌声震撼全场,那一刻梦想的光辉如星潮般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眼眶。苏珊大妈用她的事迹告诉我们,永远不要放弃梦想,一步一个脚印,梦想迟早会实现。年感动人物刘伟也同样用他的事迹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捆绑了双臂,当众人的目光叹息其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
我们难以想象海伦·凯勒的世界,那是怎样漫长的黑夜;我们难以窥探贝多芬失聪时的心境,有多么的低沉!病魔束缚了霍金的躯体,宇宙中却弥漫着他那睿智的思维;智障阻碍了舟舟的发育,而音乐王国里却飘洒着他那灵动的音符。正是因为他们心怀梦想,顽强拼搏,才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如果现实是一道高墙,为了梦想,我们要有翻越的勇气;如果现实是一座雄山,为了梦想,我们要有攀登的决心;如果现实是浩瀚的海洋,为了梦想,我们要有搏击的魄力。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现实在我们心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生命还在,追逐梦想的脚步就会继续走下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