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誓言。
作为新一代的我们理想是丰满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激情,但是我们却不得不承认,现实是骨感的!因为青春不仅仅需要激情,同时也需要一颗求实进取的心!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然而梦想总是离现实相隔万里。有些人梦想成为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些人梦想成为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梦想成为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有的人梦想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工程师。不管是教师,医生、战士还是工程师,只要对国家、对社会实现了自己的价值,那么就到达了梦想的彼岸,青春也将永不褪色!
青春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我们的生活应该充满激情!青春,充满了梦想,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无奈,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呢,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啊,也绝不是我们就此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篇著作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青春不是游戏人生,它是积极进取,不屈不挠。青春不是粉面桃腮,它是迎难而上,吃苦耐劳。
同学们,青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美丽的青春难常存,但只要我们有常驻青春的豪情,我相信我们将永远拥有这份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