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什么是青春?每个人都有宝贵的黄金时期。在此期间,我们将逐渐了解世界的本质,探索人生的哲学,理解人生的意义。
字典上说:“春天,草木润泽,颜色翠绿,故称青春。因为是用来形容少年的。”这是最简单的解释。其实不只是青少年有青春,中年的青春,老年的青春,三岁的孩子也有青春,这是因为心情是在草木茂盛的春天,那时候,无论什么年龄,都有青春。
就像老男孩唱的那样:“青春就像一条奔腾的河流。当我离开时,说再见已经太晚了。只是(普通)我没有当年的热血。看着漫天飘落的花朵,在最美的瞬间凋零。谁会记得这个世界?它一直在这里。”
在青年时代,我们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技能,学操作,学做人。这些都是我们必须明白的。只有把人和技能研究好,才能站在世界上,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而这些过程需要我们细细品味。
美好的青春,再华丽的词藻,也无法一点一滴的形容,再柔软的抚摸,也无法留住告别的脚步。他终究还是离开了,而在他离开的前夕,我们为什么不珍惜呢?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让我们的青春更丰富多彩,更有价值?
我记得每次考不好,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难过。我从来没有想过知道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直到好朋友和老师提醒我,我才醒过来。从那以后,我努力了,不是因为挫折而哭泣,而是用力量去面对。
我也失败过很多次。只觉得自己只是路过了自己的青春,看到了自己的青春,仿佛从未付出过,努力过,奋斗过!这时我才明白,青春一定是丰富多彩的,澎湃的,还有……所以我要为自己的青春而战。
青春不是一个时期,但每一天都是青春。有一天,我们的身体轻盈健康,我们的心情柔软,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爱、渴望和快乐。然后有一天就是我们的青春。所以作家林清玄说:“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就是青春。”
同时也希望大家珍惜每一个青春。世界会因为我们而美丽,因为我们会把握青春,创造奇迹!
于是,老男孩唱道:“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你还敢坚持自己的理想吗?让岁月匆匆溜走,理想永不退缩。仰望满天星河。那时候你还记得我们的故事,你希望夜空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