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在现代汉语词典中“青春”的解释有三种:一指春天:如杜甫诗中所写: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二是比喻青春年少,三是指青春几何。
青春二字,遮去上半部分,剩下日月,日月为明,所以青春,就是光明的,而我们所处的时光就是在这青春光明的沐浴下。
于是有人说,青春是一首优美的诗,字里行间透着青涩与欢乐;有人说,青春是一个神奇的魔方,转动着七彩的年华。
有人说,青春是一只具体而微的鸟,翱翔在人生的万里蓝天。
有人说,青春是一团五彩而杂乱的线,交织成灿烂的星河;有人说,青春是一团燃烧的火,燃尽了童年的稚嫩与无知。
那么,青春到底是什么?我认为,青春,就是当你得到时会不在意当你想得到时却永远得不到了的那段岁月。
著名文学家培根就曾说过:世上有许多人,他们有过放荡的青春,因而迎受着愧悔的晚年。
是的,生命只有一次,年少只是一时,青春一去,兮不复还!所以我们要把握住青春!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这就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我的青春我做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但每个人对青春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怎样度过青春,如何把握青春,怎样走过青春,如何谱写青春。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书本里,在课堂里,在图书馆里,在博物馆里,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
因为青春是丰富自己,给自己一生奠定基础的最佳时机。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足球场上,在体育馆里,在田径场上,在汗水中,增强自己的体质,增强自己的斗志。
我的青春在哪里?在琴房里,在舞台上,在剧院里,在国内外的赛场上,挥洒我的才能,尽情绽放那灿烂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