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是来自物理学院的,在这里我也吹下水: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会聚一堂,人生不能没有了梦想,梦想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下面请听一个故事,然后再讨论它重不重要。相信大家对这个故事不会感到陌生。
传说在一个工地上有三个工人在一堵砌墙,有一个路过的人问道:"你们在干什么啊?"第一个人没好气地说:"你瞎的吗?在砌墙呗!"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高楼大厦。"第三个人边干边哼歌曲,笑容满面地说:"嘿,我们正在建设一座城市。"
十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工室里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不用说啦,当然是另外两个的老板了。
好了故事听完了,我们再回到议题,梦想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三个原本一样境遇的人,对一个问题的三种不同回答,展现了他们不同的人生理想。
十年后还在砌墙的那个人胸无大志;当上工程师的那位,梦想比较现实;成为老板的那位,志向高远。
我们可以看到,梦想最终决定了他们的命远。想得最远也走得最远,没有想法的只能是原地踏步。
所以说,梦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是一个人力量的源泉,精神上的支柱。
每当你感到疲惫不堪,步履维艰的时候,梦想就像沙漠中的绿洲,让你看到了希望;每当你遇到挫折时,心情沮丧的时候,梦想又如破晓的朝日。驱散满天的阴霾。
因此,远大的梦想,或者说理想是一个人伟大的目标。虽然拥有梦想,你不一定成功,但如果你没有梦想,成功对你而言就无从谈起啦。所以说梦想是很重要的。
我希望大家可以不断地超越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心中一个又一个梦想。为自己的人生写下辉煌的篇章。
我的梦想可没有前面的同学那么伟大,那么浪漫华丽,特别是能做ppt的同学,他们的手艺真的不错啊。我真的好羡慕她们啊。
我的梦想只是做一名企业家,办许多工厂,好让不断剧增的失业人仕提供一份工作,如果我的梦想真的实现了,我还会尽力去援助那些贫困的人们,而已。
好了最后让我们携手并进,放飞我们心中的梦想,为将来的成功而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