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很喜欢那么一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有多远,人生就有多远。”生命因梦想而美丽,人生因拼搏而精彩。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师长,都怀揣着一个或者许多个梦想,当然也正为这个梦想而努力拼搏。因为有梦,所以我们有动力;因为有梦,所以我们有未来...
梦想的力量是毋庸置疑的,这从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五千年历史上可见一斑。古往今来,我不敢说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取得了成功,但是每个成功的人他必定有一个,他敢于为之拼搏的梦想。
梦想,是你远洋的巨轮上扬起的风帆,是你前行的路上燃起的火烛。纵观华夏五千年,历史,谈笑间匆匆而逝,留下的只是一个又一个名字,和那些名字背后或多或少的感动和激励。屈原有梦,便有了那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得上下而求索”。孟子有梦,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所以他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岳飞有梦,堪堪一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激起多少奋进的中华儿女。孙中山写得出:“天下为公。”,周恩来也写得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亲爱的朋友,我们为什么就写不出来,我们也应该壮志凌云,高谈阔论。我们,敢于“为自己的梦想而读书!为祖国的成长而读书!”
艾青说过:“为什么我的眼里长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是啊,脚下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属于一个叫做中国的地方,是属于一个叫做华夏的民族,总是茫然的问着,祖国在哪里?孰不知,祖国就在我们脚下,在我们心里。13亿中国人,才算得上是一个完整的民族。我们的祖国有着最悠久的历史,有着最完整的传统,有着最渴望成功的我们,凭什么,我们就不敢大声的喊出来:“祖国,我还在!梦想,我还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每一个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每一个热血沸腾的英雄,曾经都也只是一个怀揣着梦想的少年。现在的我们,肩负着祖国继续腾飞的使命,祖国正期待着我们的回答,更期待着我们的行动。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未来的中国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念,撑得起祖国赋予的重担。
未来永远是属于下一代的,属于我,属于你,属于我们这些怀揣这梦想的下一代。不要总是抱怨这个社会的弊端,也别总是怀念以前的自己。好像我们这一代人都有个共同的毛病,就是总喜欢把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完完整整的复述,刻录,乃至誊写在记忆的深河里。
过去未去,将来未来。我们总是这么迷茫,可是祖国等不得我们这么迷茫。
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想想:
昨天的你坐在高三的教室里自习到学校锁门。你咬着牙对自己说,一定要以最骄傲的姿态离开。看看今天狼狈不堪的模样,有什么可以骄傲。
昨天的你对自己说,不论我今天有多么彷徨迷茫,有一天,我都要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以你现在的状态,凭什么。
你唯恐他人受到伤害,不忍心拒绝任何请求,发一条短信都要忖度语气,却还是懊恼自己考虑不周全。自己都费解,究竟是想讨好谁。
你希望自己可以宠辱不惊,喜怒不形,却总是习惯把一切写在脸上,who cares?你害怕听过去的歌,想从前的人,更怕忆起当初的梦想。当初的你死到哪里去了。
没有人的青春不苦逼,没有谁的青春是踏着红地毯走过的。昨天的你在操场上和好友手舞足蹈聊梦想,今天的你是否配得上当初的梦想。
懒惰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它让你以为是安逸享乐,其实却是在百无聊赖的日子里绵延的不安。你惶恐,焦虑,却不肯狠下心来付出一点努力。
不要再追忆你那些似水流年了,回忆早就在怀念里被描画得失去了本色。
你也不配回想。你配不上你当初的梦想。
朋友们,现在警醒还为时未晚,成长的点点滴滴,生活的酸甜苦辣。都只是点缀你梦想的装饰,生命在于奋斗,未来在于拼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给了我们青春,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我们昨天的美好,我们能不能坚定一点,或者说敢不敢,给他一个响亮的回答!———“祖国,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