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进步的喜悦,也有后退的痛苦;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回忆,在这两年间,我们曾经哭过、笑过,也曾努力过,拼搏过。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的人生之路。而我们,也在这些难忘的经历中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长。记得刚迈进学校大门时,我们还都只是没有长大的孩子,正是这两年的高中生活,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在学校“让标准成为习惯”理念的的教育下,我们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老师的辛勤教导和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下,我们一点一点地取得进步,我们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做人,也学会了自立、自强,同时,新中的那份梦想渐渐清晰起来。
美国总统罗斯福曾说:“要成大事,就得既有志向,又讲实际。”志向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梦想催促着我们勇往直前,我们要用徐霞客为自己的地理研究而三十年跋山涉水,从不放弃的坚持,用“铁人”王进喜与天斗,与地斗,与恶劣环境斗的坚定信念与坚强不屈,用拳王阿里不畏失败,沉着面对摧折的冷静,用牛顿般的勤奋,去拼搏我们的青春,闪耀无比的辉煌。
青春是生活赋予我们的礼物,青春之年的我们就如同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绽放着无限的光芒,可太阳每天都会升起,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我们要把握这仅有的一次,在自己的天空中留下一道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