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
青春是一条小河,哗哗的向着前方奔去,永不停止,永无止境。
一转眼已过去了十五载,我们变成了翩翩的少年,面对着青春的十字路口,我们将要去哪里?
带上信念,拿着勇气,心存希望,怀揣梦想,青春的我们神采飞扬,朝气蓬勃。向着前方的光明,大踏步的前进。青春之树应该站在高高的悬崖峭壁上接受风血的洗礼,而不是在温室中懒洋洋的晒太阳。“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风雨中,与寒流同呼吸,洗涤心灵的污浊,锻造坚定的心灵,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让青春成为无沿荒地最闪亮的一点。
青春有梦想。梦想是前进的方向,是茫茫黑暗中的那一点点星光。青春的你我拥有梦想,就一定要用现实的行动来逐步实现。“理想的巅峰越高,就越会得到无限的充实,就会迸发出激情,就会成长”。
青春有激情。激情是前进的动力,没有激情的青春是乏味的,有激情才有创造力。激情是一道闪电,带来了光明,使青春之光更加绚烂。
青春有智慧。帕斯卡尔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株会思考的、有思想的芦苇。青春如果不与思想结合,就会显得盲目和浮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乐于思考,青春就会发出智慧的光芒。
青春有缺憾。世上没有完美的无可挑剔的事,青春亦是如此。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主宰自己,总会有不圆满。正因为不圆满,才多了一份不同的体验,多了一种美好的希冀。
青春是琴,要用心弹奏。青春没有理由垂头丧气,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都要抬头挺胸,斗志昂扬。
抬起头,天空中总有阴沉的日子,但只要心里有光,眼前就永远是炫目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