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大家好!
林天骄,天之骄子般的存在,是每个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是年少的我们都艳羡的榜样。我们无时不刻想成为这样的人,活在别人肯定和赞赏的目光中。就连梦想,也成为老师滔滔不绝的赞颂,那就是学金融。可是那却是别人寄予的厚望。
故事的男主角高翔,是一个跟林天骄有着十万八千里远的“学渣”。在别人眼中,他“不学无术,不重师长”,有着17奶瓶尚Φ拿蜗耄骸拔蚁敕伞薄U饩浠耙怀隹冢全班哄堂大笑。老师无情地嘲笑和否定他的“天方夜谭”。而他真的展翅高翔了的时候,在空中以王者的姿态俯瞰操场上如蚂蚁般大小的人时,曾经嘲笑他的人,此刻的表情才是最荒唐可笑的17
每个梦想都应该被尊重,无论是官方式的金融梦,还是匪夷所思的飞天梦,都有被尊重的权利。
这样两个天差地别的人,却因为一场考试走到一起。
在对方身上,他们都看到或多或少自己的影子。年少的心,难免高傲。容不下大千世界中的一丝一毫,在我认为的世界观中定义一切事和物。每颗心都有所向的地方,却总是因为太多的因素停滞不前。比如林天骄,面对夜空时她眼中闪烁着的光芒,让高翔相信,这个女孩,并不如表面看到的那般,她也有小小的不如意,她真正的梦想是天文而不是金融。她热爱天文,广袤无垠的夜空,一闪一烁的星辰,以及渺小的尘埃,都承载着她小心翼翼呵护着的梦想。因为在外界的眼光中,她的梦想和未来必须是金融。
林天骄看似光芒万丈,却也活在别人的期冀中。在没有尽头的被定义中迷失自己。这个高傲的女孩,也是孤独的。
在许多师长心中,仍存在着只有读书才有出路的观念。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长存于一些人的思想中,正是这个社会的悲哀。我们不可否认“知识改变命运”,也不能否认“读书是一条出路”,但读书绝不是一条出路。作为曾经被蔑视的修车工,你是否会想到十年后他会成为车行的大boss?他们也是成功了,而且并不比读书人卑微多少。同样是有梦的人,不过是有人选择用笔杆而有人选择用螺丝刀奋斗罢了。
后来的后来,某人真的成为天文工作者。她最忘不了的人,那个曾经威胁她帮忙做作业的人,那个有梦敢追的少年,那个教会她如何勇敢后转身离开的人,如今杳无音信。他还好吗,他一定还是那个向着光亮那方的追梦人。无所谓相逢与否,留一点懵懂的悸动,怀念青春。
谁的青春不迷茫,还好有你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