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叫黄,来自三年级一班。我很荣幸代表初三在国旗下发言。我演讲的主题是:没有奋斗,就没有青春!
今天是普通的一天,和往常一样,从起床铃到熄灯结束,日复一日,一眨眼,我们从新生变成了老学生,老学生变成了毕业生。
今天又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这是20xx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已经在冉冉升起,新年已经启航;今天是重要的一天。高一的学生已经熟悉我们学校了。高二的学生已经进入了承上启下的一年。初三的学生正式吸引了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年。今年,我们将结束高中生涯。
经常听到弟弟妹妹们在学校讲初三学生最容易分辨的方法。为什么?因为等不及走路跑步,洗澡吃饭的都被抢了,看起来最沧桑,手里总拿着小本子的一定是高三。高三累吗?累!真的很累!高一高二缺失的知识点和落下的课业,现在应该补上了。每天早上开始反着晚上学习,一共九节课,晚上将近四个小时,作业和考试不断。高三的学习压力真的很大,但是生活的乐趣值得去争取。我的班主任吴晓红曾经说过:“你不够好的原因是你不够努力和坚持。”在一次广播会议上,明哥还提到了余洪敏老师的一句话:如果你想起来的时候眼里没有含着泪水的奋斗史,那这一生就白活了。在青春里,我们要做的是为了未来而奋斗,不奋斗,不青春!
我们正在对“成为时代第一”的喜悦发起冲击,我们将在九霄云外翱翔。为了这三年来的努力,为了走上人生的岔路,为了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没有理由不奋斗。没有奋斗的青春,不叫青春,顶多是混日子,一文不值。青春因为奋斗而熠熠生辉,让我们热泪盈眶!
20xx年1月15日,高一高二学生即将期末考试,高三学生即将拿到第三把钥匙。20xx年了,同学们。不奋斗,青春就过去了。不奋斗,梦想只会是乌托邦。让我们携手战斗!希望大家想起来都能有一些泪眼婆娑的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