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回首间,大学生活已将近两个月。金秋十月,是梦想的季节,而我们,正是带着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梦想,来到这里为梦而起航。我们是青春激荡的大学生,我们为追梦而来。我们历经风雨曲折,付出汗水,品味泪水,披星戴月十余载而心无悔,因为我们心中承载着一个梦。
大学,应该是自由与知识的殿堂,是梦想启程的地方,也是我们追梦人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在这里,我努力要让自己的梦想高飞,在高飞的同时也要让她大放异彩。青春,是一场霏霏的雨,淅淅沥沥,绵延,伸展,有成长的彷徨,忧伤,可更多的是激情的渴望,铿锵。我们挥洒着自己的青春,我们不允许梦想在高飞之时幻灭,我们要将梦想放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用青春灌溉出一个新的生命奇迹。
大学,是一个绚丽的舞台,而我们,则是大舞台上的舞蹈者。我们要在这绚丽的舞台上尽情的舞蹈。我要用自己的才能给我的大学增添色彩,更要在这秀丽的大舞台上秀出闪亮的自我。我要不断地进步,人生应该是奔跑的,而不是止步不前的。大学,我要用我的热情去营造。我要做一个敢于挑战的人,只有敢于去接受挑战的人才会在迎接挑战中拼搏,然后在拼搏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练,在磨炼中成功。我用自己怒放的生命去追求卓越,拒绝平庸。
有位哲人说过,若要享受成功,就得去学会如何去接受失败。的确,失败是人生中难得的一笔财富。人生路途总有荆棘险滩,或许暗中将你羁绊。可是只要我们好好把握生活赐予的荆棘,风雨雷霆能奈我何,经历过就不再畏缩,体验过就不再窘迫,即使因此而流血流泪,透过泪水,你会看到最美的彩虹。
然而万里长征也许只走了十里,这十里只是基础的基础,不可或缺却又实难足道。可是请坚信:如果梦想到,就一定能做到。今天的我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也必将不同于今天的我。
我们怀着炽热的向往来到这里,我们要将我们的梦转变成现实,绝不允许她在这里破灭。我们带着梦来到这里,为梦而起航,为实现梦想而走进大学。现在,我突然发现我还带来了一样东西——自信!我相信终有一天,梦想不再是梦,她已悄然来到我跟前对我嫣然一笑,多么幸福!我想告诉所有的同学:岂可奈郁郁无为乎?乘此东风,利此韶光,气冲斗牛,意指洪荒。龙之势刚,待我辈冲天无穷无尽无极限,梦想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