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责任》。
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赋予了高三的头衔,站在18岁这个刻度点上,或许我们还以为自己是个孩子;
如果不是因为总把脱下的衣服扔给妈妈,没钱了开口要就有人给,或许我们还以为自己长大了。
18岁,一份灿烂洒脱的青春,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们口口声声地说我们毕业后要独闯天下。可如果连在学校的这些风风雨雨都足以让我们望而却步,那所谓的独闯天下岂不是一句可笑的空谈?
我们信誓旦旦地说着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可却连熬夜都没有认认真真对待过,那还有什么资格堂而皇之地把那些名牌大学挂在嘴边来欺骗父母、欺骗自己?
我们整日唉声叹气地抱怨着学习的辛苦与疲惫,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承认自己就是那8、9点钟的太阳?
我们每日偷个小懒,给自己放个小假,我们还有什么勇气来宣告我们就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我们拥有青春,就意味着自己肩负着一份青春的责任、一份对自己、对父母、对家庭的责任;一份对理想、对祖国、对社会的责任。温总理说,吾身虽瘦,必肥天下。或许现在的我们还没有能力负担起祖国的责任,但最起码我们能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学一学微软公司是怎样践行“人可以不伟大,但不可以没有责任心”的郑重承诺;
看一看长江大学的青年是如何义无反顾地跳进冰冷刺骨的江水救起生命的责任;
品一品那个在艰难中照料亲人、勇挑重担的13岁顽强少年马腾飞的人性光辉;
悟一悟那个十几年如一日守护在父母身边的“最美丽女孩”孟佩杰的人生旅程。
人生的旅途,就是要这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你说它是蔷薇路也好,你说它是荆棘路也好,我们总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不要害怕布满荆棘的路途,年轻的我们定能走出康庄大道;不要害怕责任的沉重,意气风发的我们定能经得起生活的考验。
青春不仅是自由与洒脱,浪漫与梦想,青春应该是一种责任,让我们用青春、用热血、用生命去奋斗、去履行、去捍卫这青春的责任吧!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