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4班的张露。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奔跑吧,青春》。
十一月,是一个充满了秋天气息的季节,树叶开始渐渐泛黄,天空中的阳光也变得柔和了许多,伴随着丝丝清爽的秋风,吹来了阵阵桂花的甜香,草地的清香。就是这样一个月份,我们将迎来我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运动会上的我们有着各自的目标,奔跑的地方,五十米的冲刺终点近在眼前,我们握拳的手掌沁出了汗水,哨声划破宁静的天空,我们开始奋力奔跑,迎着终点处的欢呼雀跃,冲过终点,大口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另一边,其他比赛也正在激烈的进行着,同班的同学正在二十米的跑道前蓄势待发,跳远前十几米的冲刺奔跑,为的就是帮助我们奋力一跃,跳得更远,掌握得更多。最令人期待的应该就是接力比赛了,一个班级团结的力量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接力比赛中,你手中传递的接力棒就是我们的青春,最终会冲过成功的终点。
或许现在你还想顶着疲倦的眼眶在斑驳的浅黄色木桌前奋笔疾书,还在回想旧年的纯真和亲爱的同学,又或许你还在因为未来而感到彷徨、恐惧。但只是站在流年的渡口,是无法抓住青春的,我们只有不断的奔跑,怀揣着自己青春的梦想不断的向前奔跑,才有可能获得成功。运动会就是一个可以给我们自由,可以让我们达成梦想的平台,比赛场上,我们可能会跌倒,可能会失败,又或许我们没有特别突出的项目,但是这都无须气馁,“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可以站在终点为自己班的同学加油呐喊,可以坐在班级桌前写下一封加油稿,还可以为所有的运动健儿们拍下珍贵的照片。作为“00后”的我们,青春才刚刚开始,对世界的认识也才刚刚开始,人不拼搏枉青春,这次运动会,我们的豪爽与不羁,血性和张狂,我们的拼搏精神和青春气息,或许将会成为奠定我们成功的基石。
我们的青春是海洋里的激浪,激情澎湃,波澜壮阔,谁都无法阻挡那排山倒海,气吞山河之势。我们青春的步伐不会因为障碍而停歇,青春的旋律更不会因为风雨的阻挠而休止。最后我祝愿:大家都能在运动会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更祝愿大家的青春都如同,大鹏展翅,一跃万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