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体弱多病,隔三差五总去医院看医生,打针、输液成了家常便饭,于是对“白大褂”有了一种特殊的敬畏。上学后我梦想着成为一名出色的白衣天使,梦想着自己身着洁白的护士服轻盈地穿梭于病榻之间,神圣而高雅;周围没有了病痛,只有阳光般灿烂的笑脸。可是从我踏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忙碌的身影让我明白了护理工作的繁重与劳累,理解了护士华彩外衣的背后有更多的辛苦与困惑。
在这里,我明白了无论时间怎样流逝,护理工作永远是爱与奉献的演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要在每个瞬间,给需要照顾的病人送去温暖,用我们的诚心去驱赶病魔,用我们涓涓细流般的爱意来安抚每一颗被病痛折磨的心。
在春秋轮回的日子里,我见过太多绝望眼神,太多悲欢离合与不如人意,生命就在不断聚聚散散中悲悲喜喜;在这样一个环境里,看着生命随时可以诞生,也随时可以终止。我学会了处事波澜不惊,感受更多的是生命的无奈与脆弱。
我庆幸我的选择,让我能如此贴近生命,去聆听生命,触摸生命,感悟生命,让我学会热爱生命和尊重生命。我用赤诚的爱心、娴熟的技术、扎实的专业技能并结合微笑服务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用我的热情去感染病人,化解他们的悲观情绪。我相信微笑是一剂良药,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段话是对护士工作最好的诠释。自从我跨入护士的行列就没有想过要拥有商人的巨大财富,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一生都得做平凡的事,享受平凡的骄傲。我们的职业不允许有丝毫的哗众取宠,于是我收获了心灵的安稳和自我的尊严。我的心愿便是如此的实实在在,一点也不带飘渺的色彩。
在医院里,我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从一个羽翼未丰的小鸟变为成熟的天使。已经有十年护龄的我,深知燕尾帽的分量。当我们为患者点燃康复之灯的时候,我心情是如此的平静祥和。
我不是教育家,不能用深邃的思想衡量我的价值;我不是诗人,不能用华丽的词语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声歌颂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我要用浓浓的情愫,奉献我的爱心;我要用凝重的感情,谱写天使圣洁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