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川《闪耀吧,青春的火花》: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做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
我的青春,我做主。
青春,坚持也。成长路上少不了挫折,我们能做的是坚持。西汉司马迁着《史记》,费时20xx年;宋代司马光着《资治通鉴》,费时20xx年;清代曹雪芹着《红楼梦》,费时20xx年;俄国列夫·托尔斯泰着《复活》,费时20xx年。他们都为之付出坚持,正是因为坚持才创出如今的这一部部名着啊!青春,因坚持而美丽。
青春,责任也。青春路上,有责任,路会走得更加平坦,因为身上背负着——责任。杨利伟载着中华民族飞天的梦想,成功地完成国家与人民交付给他的伟大使命,肩负着神圣的责任遨游于浩渺的宇宙。正是有了责任,使中华五千年的飞天梦想顺利实现了。青春,因责任而闪耀。
青春,自信也。一个人无论做任何事情,首先要先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平民凯特以自己特有的风度,充满自信与威廉王子步入婚姻的礼堂;聋哑运动员许朗凭借非凡的机会,终于自信地站上了他梦想的舞台;流浪女孩兹莉自信地踏进哈佛的校门。他们都凭借自己的自信,走上梦想的舞台。青春,因自信而独特。
年轻的时候,怀揣着青春,拥抱着梦想,一步一步,坚信有一天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拥有青春,就要好好利用,不要虚度。我有我的青春,我有我的梦想。我的青春,我做主!